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5/31

再見了,甲殼!



相聚千日[1], 終須一別...
約五年半前, 到甲殼面試, 榮獲主管的賞識, 在約四年半前正式到甲殼報到, 開始過著阿宅[2]工程師的生活.

我想第一份工作對每個人的影響是相當深遠的.
在這裡, 學到許多學校沒學到的技術, 開始和其他人cowork, 習慣部門(公司)的運作模式, 還有好多好多, 對我都是新鮮的事務, 也漸漸習慣了.
此外, 還認識許多好朋友, 培養了運動習慣, 開始騎腳踏車, 也喜歡上登山, 更是對攝影萌生興趣.
單車和單眼(還有單身), 也在此收集完畢...XD
這四年半的甲殼生活, 對我來說是充實且難忘的回憶啊!!!

今天回公司當最後一天的螃蟹, 跟許多同事道別, 發現大家對我還是很好, 還跟我聊天哈啦, 真是感動, 真是感謝.
(可是傍晚要離開前, 主管不在位置上, 沒當面跟他道謝...Orz)

啊! 真的離開甲殼了耶...
有點不相信, 但這種感覺很微妙, 實在難以言喻...
至少, 明天開始, 身邊就沒有一堆漂亮姐姐可以隨便虧了... >_<"

還是很珍惜跟大家的友情, 希望有登山/騎車/聚會等活動別忘了找我.
也希望大家結婚生小孩或新居落成要記得跟我分享[3]這些好消息, 讓我沾沾喜氣啊!!!

再見了, 甲殼!

謝謝大家 Q_Q


這首歌是送給在甲殼認識的朋友: Seasons In the Sun, Weatlife.
這首歌雖然有點感傷, 但我覺得很讚, 還滿適合的.

Goodbye to you my trusted friend.
We've known each other since we were nine or ten.
Together we've climbed hills and trees.
Learned of love and ABC's.
......
When all the birds are singing in the sky.
Now that spring is in the air.
Pretty girls are everywhere.
Think of me and I won't be there.
......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
But the hills that we climbed were just seasons out of time.
......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
But the wine and the song like the seasons have all gone.


而這首歌是我自我勉勵, 也跟大家共勉: 點點點, 蕭煌奇.

......
我會一點一點, 讓你全部都聽見.
我的一點一滴, 努力從來不曾改變.
喜怒哀樂, 說不完的點點點.
全部透過歌聲, 唱完一遍, 沒有掌聲就再唱一遍.
......
一生能有多少點, 多少轉捩點.
最感謝就是遇見你們.
穿越每一個終點, 出現你眼前, 永遠是我熟悉的笑臉.
......
我會一點一點, 讓你全部都聽見.
我的一點一滴, 努力從來不曾改變.
今世今生, 歲歲年年, 點點點.
我的心願就是用你給的每個掌聲, 當我最後的句點.


[1] 實際上是1680個日子, 這個數字還是我身高*10...囧
[2] 這牽拖甲殼實在太牽強了, 一堆人還是結婚生子啊...XD
[3] 想跟我聯絡的一定知道怎麼跟我聯絡, 要不然就問問佛祖...嘻嘻

3 則留言:

  1. 到底要怎麼跟你聯絡? (來亂的~)

    回覆刪除
  2. 單身是你上班前就有的,
    不算是在此收集的:p

    回覆刪除
  3. 明天可以來首特報到...
    免試直接錄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