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5/29

[食記] 鼎王麻辣鍋(精誠店)

上次給yehmomo/pj請一頓歡送宴, pj還親自下廚, 吃到一整桌的好料(包含玉米雞), 這次該我回報他們了.

咦~ 不是訂位在鼎王公益店嗎? 怎麼變成鼎王精誠店?
這曲折離奇的過程看下去便知道.

從勤美誠品到鼎王公益店, 約1.5km, 如下圖:

我們兩點半離開, 訂位在下午三點, 用走的都來得及(外面有風雨).
但車一開出去沒多遠又出現雨刷不順的現象, 於是減速靠邊開, 沒想到就突然熄火, 再發車也無任何反應. 此時車斜插在馬路上, 雙線道的外側車道被我們佔去1/3, 但還不至於影響交通.
yehmomo和kevin冒雨下車查看, 突然發現電瓶沒水了, 趕緊加入開水, 再發車有出現"搭搭搭"的聲音, 但仍發不動, 電瓶應該完全沒電了.

沒想到這時thfn竟然來電說: "風雨這麼大, 他可能趕不及, 就不從朝馬過來了", 任憑我不斷勸說, 還是不來...Orz

pj趕緊聯絡台中友人, 請他們來幫忙過電發車.

眼看訂位時間要到了, 只好打電話去公益店要求改時間, 但是公益店說都滿了只能現場排隊, 於是打電話去精誠店訂傍晚五點.
根據yehmomo的說法, 精誠店似乎是本店, 但他們都是去公益店吃, 而且公益店旁邊有特約停車場, 不知道精誠店有沒有?

我們在雨中推車, 並在pj台中友人幫忙下, 車順利發動, 友人還介紹我們一家汽車電池專賣店, 於是跟他們道謝後就前往該店面.
但是該店老闆拿著三用電錶跟一個特殊儀器量測電瓶後, 對我們說: "這電池看來還能用啊! 可能是線路或發電機有接觸不良才導致有時無法充電, 不用換電池啦!"
於是只能向檢測許久卻沒跟我們收費的老闆道謝, 就去吃鼎王了.

經歷了幾番波折, 終於到鼎王了, 但thfn竟然爽約... (╯‵□′)╯ ╩═╩
精誠店也有特約停車場, 在前面的路口右轉, 半成品大樓的地下室.



每桌就一個爐, 那越大桌的會不會來不及煮給那麼多人吃?

桌子抽屜裡有餐巾只跟溼紙巾.

我跟大家說: "難得我請客, 機會相當難得, 菜單中不是牛的(我不能吃牛), 想吃就點, 要不然下次我請客就可能就是請喜酒了".
看來他們很擔心吃不到下次我請客, 所以這餐拼命的吃...囧
(thfn竟然不來, 可是錯失千載難逢的機會...XD)


鍋子就是一個鼎, 難怪叫鼎王.

剛上鍋裡面只有鴨血跟豆腐. (先撈起辣油, 打包鍋底前再加回去.)

頂級小羔羊肉和梅花豬肉.
梅花豬肉我覺得還滿鮮嫩的, 羊肉覺得還可以.

老油條和綜合養生菇.
老油條入鍋煮一下就夾起, 味道超讚.

豬腸和豬肚, 還有凍豆腐和川丸子就直接下鍋了.


他們都弄一碗蔥末混麻辣沾醬(黑醋), 他們說: "這樣沾著吃比較不會死辣". 但我試過之後, 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吃不沾醬.
(thfn事後跟我說: "沾蔥末就好, 不要用麻辣沾醬, 蔥末甜味就可中和辣味." 他不來讓我沒嘗試到這種吃法... =_=")

我只配了一碗飯, 因為覺得來這吃飯太浪費了, 後來就直接狂吃豆腐和鴨血, 還有火鍋料.

大約一小時後, 大家明顯戰力減弱很多, 而這一小時內服務人員已來加鍋底兩~三次, 而且每次都加一鍋半的小鍋. (他們說公益店都是一次加一小鍋而已.)
限時一個半小時也快到了, 再請服務人員加滿鍋底後, 就結帳和打包鍋底, 但我總覺得打包後的量沒有一整鍋.

這次合歡露營行程雖然還是沒能露營, 但我總算到達3000m+的高山, 並首次登上百岳(合歡主峰石門山).
也因為行程改變, 所以有機會品嚐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走訪埔里酒廠, 參觀幾米展, 可以說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但是運動量減少, 卻吃了兩頓大餐, 體重就...XD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登山] 合歡主峰石門山
[食記]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埔里酒廠
台中誠品幾米展

2 則留言:

  1. 謝謝isometry的大餐,
    那我們下次去吃公益店,
    讓你試試新的吃法:p

    回覆刪除
  2. 原來isometry會請客喔....嘿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