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5/28

台中誠品幾米展

偶而也該假裝氣質, 逛逛書店與文藝展覽.

我們走國六前往台中, 國六穿梭在山區之間, 途中的風雨真是大得誇張, 常常幾乎看不見前車的尾燈, 就像是颱風天一樣, 還好在國六尾段時就沒有這種誇張的雨勢.

我們討論去鼎王之前的活動, yuyu/kevin建議說可以去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店, 因為那邊不只可以逛街還有幾米展.
我: 我以為幾米展在台北耶, 我看joehung網誌, 他也有去過.
yuyu: joehung網誌裡明明寫著在台中參觀, 你看到那邊去了...
我: 囧囧囧

停車場在五樓以上, 但是我們繞到十幾樓才有停車位...囧, 不知是台灣消費力驚人, 還是雨天大家都跑來逛街呢?
因為yuyu/kevin已經看過幾米展了, 再加上這邊可以逛街, 大家興趣應該不太相同, 約好集合時間地點後就自由活動.

有兩小時可以利用, 我想先去拍幾米展, 再隨意逛逛或到誠品翻書.

幾米的畫冊我應該只看過幾本, 而且還都是跟甲殼圖書館借的.
認真說來, 畫冊並不容易閱讀, 簡單的圖畫加上短短的(甚至沒有)文字, 讀者要發揮想像力跟洞察力, 把故事連貫起來並看到幾米想透露的意涵.
最好是在有閒情逸致時慢慢品味幾米畫冊, 但我總是在睡前, 帶著疲累的身軀跟哈欠連連的狀態, 閱讀幾米畫冊...囧

展覽位置圖.


向左走向右走.

他向左, 她向右. (cf: 天堂在右, 阿宅也向左...Orz)

從樓梯向下看, 這視角更顯得兩人擦肩而過的不相干.


向左走向右走馬車.
冒雨在建築物的屋簷下拍, 照片中還有雨水劃過天空的痕跡.


123木頭人.


布瓜.


白小天跟夜小黑.


他們向上望, 那種像是期待的眼神, 在看什麼呢?


小乖小象.


盲女, 在雜誌區的座位中間.


我沒有去拍地鐵車廂和藍色大木馬, 因為是在室外且沒有屋簷遮蔽之處, 我擔心會弄壞相機. 但是yehmomo有去拍, pj說yehmomo的想法跟我的擔心剛好相反...

拍完照就去誠品看書(沒逛街習慣, 一個阿宅逛百貨公司也很怪).
先看了一本翻譯自日本的書籍, 講述單車騎爬坡的技巧和訓練.
然後拿著一本(也是翻譯自日本)關於登山的書籍到盲女旁的座位閱讀, 可能前幾晚都沒睡飽, 坐著太舒服, 看到差點睡著...Orz
接著看一本男性雕塑身材和訓練肌肉的書.
最後跑去科普區翻翻書, 突然發現集合時間到了, 趕快去集合地點, 遲到5分鐘, 大家都在等我...Orz
另外, 因為我是在看這些奇奇怪怪的書才遲到, 而不是因為在看正妹才忘記集合時間, 其他人對此都只有搖搖頭...囧

大約下午兩點半, 從停車場出發, 往鼎王公益店前進.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登山] 合歡主峰石門山
[食記]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埔里酒廠
[食記] 鼎王麻辣鍋(精誠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