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5/01

[食記] 新竹御申園上海料理

我的甲殼直屬主管很大方, 不只歡迎新夥伴有迎新聚餐(據說產品線剛成立時每個月好幾次), 連老戰友要離開也辦送舊聚餐. 我在甲殼的四年半中, 小部門內有七個人離開(正職+約聘), 其中有主任工程師不想參加送舊, 但也有人意外地被送舊兩次...XD

這次, 我也是主角之一了...

在四月初的月會, 直屬主管公佈他所管轄的兩個小部門各有一個人即將離開, 一個是想轉換跑到的我, 一個是要回馬來西亞的xinhua, 剛好我們兩個坐對面...XD

由於我還常請假去尋找機會, 所以送舊聚餐就剛好排在最後一天4/30.
負責承辦的yllin問我們想吃啥? xinhua沒意見, 我則是想吃沒去過的餐廳. 但我的要求實在強人所難, 因為慷慨的直屬主管請過不知道多少次的聚餐, 新竹好吃餐廳都被我們吃透透了...
最後決定去新竹御申園上海料理(約在三年前曾在此聚餐), 算是中高價位的精緻料理(份量較小), 兩個小部門各七人要分兩桌, 每桌以六人合菜為基礎(已更換部分菜色)再加點其他料理.

雖然我因為某些因素的考量, 已經口頭把時程延到五月, 但是在聚餐當天的早上, 我還是滿忐忑的. 如果未改日期的簽呈被送出, 聚餐完就要款包袱了...囧
(簽呈是被大主管保留, 他幫我推薦給其他部門, 可是我當時的心態跟想法都未調整好, 也有些顧慮, 所以沒處理好, 辜負他的好意, 我也少了一個選擇.)

這次是我在甲殼的最後一次聚餐, 應該要好好紀錄.

這天太陽很大, 天氣很好, 完全不像是鋒面要來的前一天.
御申園隱身在新竹國賓飯店旁的巷子裡.

沒有豪華裝潢, 大圓餐桌上面有個轉盤, 餐具如下:


合菜的"紹興醉雞腿"(NTD.260).
已去骨, 淡淡的紹興酒香, 肉質有彈性.


加點的"蘇杭東坡肉"(NTD.260).
肥肉一點都不膩, 入口即化, 滷汁味道剛好, 不會鹹.


合菜的"芙蓉海鮮豆腐"(NTD.260).
豆腐軟嫩, 配料有蟹黃/蝦/魚肉...等, 滿下飯的.


合菜的"乾煸雙蔬"(單點價未知).
酥炸四季豆(綠色)和苦瓜切片(白色), 口感還可以, 但是很鹹.


因為合菜沒有附飯和麵, 於是我們這桌加點了飯類和炒年糕, 每樣約三人份, 沒想到我們這桌才七人就點了三樣...Orz

加點"黃金塔菜飯"(NTD.250).
菜飯較菜園的清爽, 比較不油, 旁邊是蟹黃.


加點"鮭魚鬆炒飯"(NTD.200).
實際上是用鮭魚碎肉片, 而非魚鬆, 但也沒啥特別.


加點的"韭黃蝦絲年糕"(NTD.200).
實際上是用豬肉絲...=_=", 而且年糕略硬, 算是雷.


合菜的"蔥燒花雕雞"(NTD.250).
香氣逼人, 雞肉也已去骨, 湯汁略鹹淋在飯上剛剛好. 我是覺得鹹度可接受, 就直接喝那香甜的湯汁.


合菜的"豆酥鱈魚"(NTD.380).
豆酥略鹹, 但是魚肉很不錯, 份量也不少.


合菜的"紅燒獅子頭"(NTD.260).
三大球, 口味偏清淡, yllin說沒她在雲南吃過的好吃, pualpual則說三年前yllin就說過了, 沒想到會再點一次...囧.


合菜的"酸白菜火鍋"(NTD.480).
裡面有酸白菜/貢丸/魚丸/蝦/魚肉片. 酸度適中, 湯頭清甜.


加點"棗泥煎鍋餅"(NTD.100).
在irene姐的提議下, 再加這點心, 但實際上我已經吃很飽了. 份量小小的, 但沒有過度甜膩的感覺, 滿特別的.


合菜甜點: 芒果奶酪.
應該是芒果醬, 奶酪的奶味不會很重, 不會膩.


合菜水果: 芭樂/西瓜/阿里山樹番茄.
芭樂好硬(我吃軟不吃硬), 西瓜甜, 樹番茄的皮超苦澀...Orz

御申園有在單賣阿里山樹番茄.


真是吃的超級飽的...Orz

用餐後, 最重要的就是請店員幫我們拍合照留念.

在下班前, 我想說舊簽呈要過期了, 應該要處理, 於是主動向大主管告知我的現況跟想法. 大主管就修改簽呈, 並向上呈報.
整個事件跟時程總算塵埃落定.

感謝我的大主管/直屬主管, 更要感謝曾經一起奮鬥的夥伴們!!!

現在的我沒有退路, 縱使前方的路不知在哪, 提起勇氣拓荒向前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