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4/26

南投一日遊

合歡群峰呢?
我的人生第一/二/三/四座百岳呢?

我沒有到過海拔3000m+的地方, 更沒有任何一座百岳的經驗, 所以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高山症. 有鑑於此, juansanrey約了合歡群峰, 讓我體驗高山上的環境.

預定行程:
Day0: 晚上開車前往合歡山, 夜宿遊客中心附近.
Day1: 小風口 > 反射板紮營 > 合歡北峰 > 合歡西峰 > 營地(露營).
Day2: 反射板營地 > 合歡主峰/合歡東峰/石門山/合歡尖山.

當周天氣預報周四周五受鋒面影響會降雨, 且氣溫下降, 但周末雨勢將停止. 擔心中部山區有大雨, 於是我建議放棄合歡西峰, 並改成周六再到合歡山的輕鬆行程.
週五下午看到合歡山區有明顯降雨, 還是很擔心. 晚上八點多才下班回到家, 東摸西摸和整理裝備, 將近凌晨一點才要準備睡覺, 那時合歡山區持續下雨中, 且累積雨量將近100mm.
由於我以為是05:30集合, 於是04:30就起床了, 根本沒睡飽...囧, 查詢氣象資訊, X的, 合歡山區還在下雨, 而且雷達回波觀測顯示該區雲系的水氣量充足...Orz
約05:00去電juansanrey, 他帶著睡意回答我: "集合時間是06:00, 那麼早打電話幹啥?" 於是我瞇到05:30再打電話問, 車主jason沒意見, 那就出發吧! (我遲到10分鐘...XD)

時間: 2010/04/24(六).
天氣: 新竹陰天微涼, 合歡山區預報是由雨轉陰.
人員: jason, juansanrey, fromhell333, 我.

一離開新竹往中部, 在高速公路上就遇到一陣一陣的短暫雨, jason轉述他老婆說: "這種天氣該不會去合歡山莊吃吃合菜就撤退了吧?"
進入埔里時則是地微濕無雨, 進入台14甲後, 霧氣越來越明顯, 約08:40到達清境, 還飄這毛毛雨. 我們在清境遊客中心晃了一陣子才繼續上行.
然而越往上霧氣越重, 雨勢也越來越大, 過了翠峰後, 能見度只剩幾公尺, 我們決定先退回霧社, 視情況再於下午或傍晚到合歡遊客中心.

第一個行程, 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小, 此時約是10:10.

仁愛國小是觀賞碧湖(萬大水庫)的好地方.


這學校雖小, 但裝飾特別, 還有著原住民文化(泰雅族?).

樓梯還貼著英文標語, 這句話我要好好記著才是.

竹馬的好友-青梅.

此時突然一陣短暫雨, 我們躲進涼亭避雨.


雨停後, 10:50, 第二個行程, 霧社紀念公園. 去年的己丑仲秋單車遊有在此稍作休息, 但並未好好地參觀.


我們繼續往上走, 走到霧社社區. 突然又一陣雨, 我們躲在附近住家的車庫. juansanrey發現一種植物, 要我猜, 提示是成熟果實是黑色的, 我猜對了, 是百香果.

旁邊是鄉公所, 我們過去瞧瞧, 沒想到又下雨了, 於是在旁邊的桌椅坐下來休息, 拿出撲克牌"shake head", 這盤玩很久, 雨也停了. 但我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討論過後決定放棄此次登山行程, jason嫂猜錯了, 我們連合歡山莊都沒到達...囧

那接下來呢? 去中台禪寺吧!
我跟其他人說: "我以前看過一封轉寄信, 裡面介紹中台禪寺的素食餐點, 哇賽! 超精緻超豪華, 看了我都流口水了..."

在我對埔里的微薄記憶跟jason新買的戶外用手持導航合作下, 終於經埔里市區到達中台禪寺, 此時已經12:50.
中台禪寺大門的路口.

開放參觀時間是08:00~17:45.

園區導覽圖.


我們要吃午餐, 於是先隨著指示走到雲華餐廳(簡餐/咖啡/下午茶).

餐廳有室內跟室外兩個區域, 我們選擇室外用餐區.

什錦湯麵, NTD.120, jason和juansanrey直呼不如拿出爐子煮麵.

雲華快餐, 附湯(南瓜湯), NTD.150, 我OS: 早知道就吃香積飯...



建築物真的很氣派.



有些地方禁止拍照, 像是中台山博物館.


今天的這裡, 來了好多團的426, 草皮禁止踐踏還放行李上去, 喧嘩也就算了, 一群人圍著景點輪流合照, 佛祖是要我修練脾氣和寬恕嗎?

四天王殿的四大天王, 四周還有佛祖弟子雕像.



大雄寶殿, 兩旁是達摩殿(西天二十八組/東土始祖)和伽藍殿(關公).


我在門口拍照時, 還被尼姑問我在拍甚麼? 我說我想拍從門口由內向外看到的人群, 但是我後來誤刪拍得比較好的那張... =_="


戶外拍的全景街圖, 點圖可放大.


吉祥鐘(靠近大門較多人)和光明鐘.


這邊有許多的特殊樹木和植物, 園地整理得非常好.
重陽木和昆士蘭瓶樹.

緬梔和忘記樹名的特殊樹種.


還有一堆我沒有拍攝的植物, 有些樹木真是快接近神木了.


後來, 我繞進一處展覽館, 廟方人員跟我說三拜觀音菩薩後可以求籤, 我問了近況跟工作上的事, 籤詩如下:
狂心頓歇 歇即菩提
===== 教育部辭典 =====
狂: 傲慢自大/放縱/強烈/瘋癲/任情恣意/急速.
頓: 叩地/暫停/安置/整治/疲倦/毀壞/立刻.
歇: 休息/停止/睡覺/凋零衰敗/氣味消散.
菩提: 從汙染迷惑中體悟四聖諦.
=====================
哎呀~~~ 該作何解釋呢? 神諭總是難懂...Orz

約在15:30離開中台禪寺, 沿路找著國六的指示, 還說如果順路經過埔里酒廠就進去逛逛, 可是高速公路交流道跟埔里酒廠方向根本相反...XD, 於是就直接回程, 約在17:30回到新竹市區.

周日看氣象觀測, 合歡山區沒下雨, 天氣還不錯...囧
或許5月中下旬, yehmomo會去合歡北峰露營, 那我再跟著去好了.

參考遊記:
1. angel910806's blog: 金碧輝煌的中台禪寺.
http://www.wretch.cc/blog/angel910806/24169609
2. 旅行一起吧! Travel 178: 埔里中台禪寺之旅.
http://travel178.blogspot.com/2009/11/puli-chung-tai.html

1 則留言:

  1. 都不留下了 超好天氣了呢
    不過 這樣我就多一個周日去摘花了 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