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4/18

Acer 5740G 432G64Mn

我真的只是去台北春季show girl展, 買台筆記型電腦而已...

在新竹, 沒電腦; 週末回家, 兩台桌機, 我就佔了一台, 弟/妹只好共用一台. 所以, 不是買兩台桌機, 就是買一台筆記型電腦. 但是考量到新竹租屋處只有4~5坪又放了單車和登山用品, 選擇筆電似乎是較佳的方案.
在PTT的nb-shopping研究了一陣子, 大致上了解價位跟各品牌得機種, 得知4/8~4/12在台北世貿有春季電腦展, 就預定等到那時再出手.
4/10(六)是個好天氣, 但我就發懶不想出門, 晚上看網友的報價, 哇賽! 真的比之前還優惠!!! 還是那些網友很會殺價啊???
4/11(日)天空灰灰暗暗的, 早上joehung就跟我說: 以前他都是在中午12點前去購買, 否則午餐過後人潮就相當可怕, 於是趕快準備出門.
約11點到附近, 停好機車在基隆路的巷子中, 就趕快走進會場了.

會場已經湧入不少人潮了, 我不想耗太多時間, 反正有先做過功課, 也沒有指定品牌, 規格達到我的要求加上好報價, 就可以趕快買回家了.
但或許我這樣漫無目的的逛法, 很像隻待宰的肥羊, 一堆業代攔下我, 唬爛規格還報那種他們賺很大的價格, 我都直接謝謝再聯絡.
還有業代問我想買哪台, 談幾句後問可接受的價格, 我說出網友的報價, 他竟說停產了...XD, 那我正在寫網誌的這一台是庫存還是山寨機???
更扯的是"以卵擊石", (好幾攤都說)某幾款要月底才能拿貨...

中間無聊到處逛(迷路?), 經過Zinwell攤位, 正在介紹多媒體撥放器.
主持人: 這台除可以撥放HD影片, 還可以播放很流行的RMVB.
主持人: 你們知道啥麼是RMVB嗎? (眾人皆默, 無言?)
主持人: RMVB就是一個藍色的圈圈裡面寫著realtek. (宅: =_=")


後來又回到Acer的區域, 看到順發3C的攤位就隨口問一下報價, 5740G=26.8k, 5741G=28.8k, 哇! 進入我的價格帶, 但我聽到沒現貨要轉身走人, 他們馬上說下周二~四就會到貨, 即可到門市取貨, 我問說可以到新竹店取貨嗎? 那小哥表明: "他也是新竹店來支援的, 既然都是新竹來的, 一切就好說, 進去裡面談吧!"
聊了一下規格, 最後選定"Acer Aspire 5740G 432G64Mn", 現金報價NTD.26800.

規格:
LCD 15.6" CineCrystal LED 1366*768(16:9) 8ms
CPU Intel i5-430M 2.27GHz
Display ATI 5470 512MB GDDR3 (HyperMemory: 1242MB)
RAM 2GB DDR3
HDD 640GB 5400rpm SATA (582GB available)
Loader DVD-Super Multi RW +R DL SATA
Battery 6cell Li-ion 4400mAh 46Wh
Size 38.3x25.0x3.7cm3
Weight 2.8kg (including battery)
OS MicroSoft 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

贈品:
1. 原廠: 筆電包, 光學滑鼠.
2. NB好禮包(通用鍵盤膜/滑鼠墊/擦拭布).
3. USB散熱墊.
4. 防毒軟體一年.
5. 8GB隨身碟.
6. 5公尺網路線.

我太老實竟沒再在跟他殺價, 也沒要他加RAM, 只跟他多凹一條網路線. 防毒軟體跟隨身碟還跟我說是隨機出貨品牌不一定(但在提貨單上有寫型號), 另外他有先說鍵盤膜給15.6"用會太小.
由於貨源會先集中到台北, 大概會在星期三可以在新竹取貨, 最快就星期二, 最晚星期四一定到貨.
於是先付訂金, 空著手就離開世貿, 離開時已經中午12點多, 會場已經人擠人了, 此時外面飄起雨來...Orz. 下面是全景接圖.


消費心得: 春季電腦展有三恨:
一恨業代沒一個老實.
二恨現場無貨要外面取貨.
三恨講了半天卻不知何時有貨.

4/13(二)傍晚聯絡順發3C新竹店, 已到貨, 原來中午就有聯絡我可以來取貨, 只是我手機是無聲模式就漏接了. 於是趕回新竹取貨.
到順發新竹店時已經滿晚了, 店內沒啥客人, 遇到那位小哥, 但交機是由另一位大哥負責, 他說今天交了2x台!
箱子裡裝著筆店主體的盒裝, 還有贈品, 對了一下提貨單, 該有的都有了, 但那位大哥突然要其他店員拿貨號xxxxx, 是2GB記憶體, 打開機背裝上去, 我心想說Acer沒裝RAM就出貨喔???
第一次開機需要進行一些設定,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開機後那大哥讓我確認系統資訊, CPU/顯卡/硬碟/OS都沒錯, 咦??? RAM=4GB...囧
我記得沒有跟那小哥凹這項啊! 猜測是大家都有凹到+2GB RAM, 所以那位大哥才沒會看清楚提貨單就幫我裝上去. 嗯~~~就裝死好了...XD
然後我就去櫃檯結清尾款, 回來後那位小哥就幫我打包好了, 我還沒驗螢幕亮暗點...囧, 於是再拿出來驗機, 小哥就一臉疑惑問我說當時有談到加RAM嗎? 我鎮定的回他: "有啦! 我砍價錢砍不下去你就給我加RAM了." 嘿嘿~~~ 我也可以不老實啊...

廢話說太多, 該來開箱了.

剛好塞滿機車前腳踏區的一大箱, 一堆贈品.

NB好禮包, 卡巴斯基防毒一年, 金士頓8GB隨身碟.

USB散熱墊(很陽春的塑膠製品), 五米網路線.

原廠贈品: 筆電包, 光學滑鼠.


筆電本體, MIC...XD. 我不了解為何要兩層紙箱?

上層是筆電, 下層是說明書/電池/電源線.

寶藍色的機身(我沒看過實機就買了...XD)

15.6"有獨立數字鍵.

螢幕最大翻摺角度約135°.

機身貼紙.

獨立數字鍵(比例尺是一元/十元硬幣), 觸控面板(YA的手勢...XD).

尺寸不合的鍵盤膜(放棄使用).

6cell鋰電池4400mAh和46Wh, 變壓器是輸出65W.


開機後的系統資訊.
記憶體是4GB, 但只有3.86GB可用, 為何64-bit OS還會有這項限制? 32-bit相容模式? 還是找時間研究使用ramdisk, 把浪費的RAM抓出來用.

===== 後來發現, 消失的140MB RAM是硬體保留, 不知幹啥用? =====

========================================================
Windows內建系統評分: 桌面效能是啥?

剛開完機就用掉1.14GB RAM...Orz (好險有4GB!)


心得:
1. 鍵盤感覺不同(比家中桌機好用), 觸控面板比我以前的印象好用很多.
2. 不習慣Win7的界面, 常常找不到東西.
3. 筆電裡空空如也, 常用的軟體跟環境尚待建構.
4. 以前灌在XP上的軟體(32-bit), 可以用x86模式安裝.
5. 原廠內建一堆奇怪的軟體, 要研究看看哪些可以移除.
6. 雖然CPU/RAM都比家中桌機強, 但是用起來反而沒有桌機流暢, 這是OS的問題? 太多廢物軟體? HDD只有5400rpm? 低瓦數的筆電就是這樣?

慢慢適應吧!!!

4 則留言:

  1. 記憶體不滿 4GB 的部分, 應該是 i5 已經有整合顯示晶片, 所以顯示晶片拿去用了 ?

    回覆刪除
  2. 唔,我漏看 ATI 5470 512MB GDDR3 (HyperMemory: 1242MB) 這個了 =.=

    回覆刪除
  3. Gavotte Ramdisk 免費「虛擬硬碟」使用教學
    http://briian.com/?p=4895

    我是用這個,
    2gb切個128mb當tmp,
    ie和firefox的tmp設過去,
    感覺有比較快一點:p

    回覆刪除
  4. 消失的140MB RAM是硬體保留(內文有更新), 但不知是幹啥用???
    即使是ramdisk也無法把這部分拿出來用...Orz

    另外, 我試過數個載點的Gavotte Ramdisk, 都無法使用, 猜測是不支援"win7 64-bit"...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