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12/26

[單車] 台北河濱單車行(淡水河橋梁巡禮)

原本是想說機車保養又可以帶單眼去跑山路和拍拍照.
誰知道, 星期五早上台北就下了雨, 變天了...Orz
雖然後來雨停又短暫出現太陽, 但是天空烏雲密布, 還是別去山區賭運氣.
心念一轉, 不如去河濱騎單車, 非假日沒人群, 而且環保又健康.

以前騎河濱都沒有帶相機拍照, 而且也只有寫了幾篇純文字的blog.
(河濱單車日記: I/II, III/IV/V, VI.)
曾想找時間記錄河濱之美. 這算是個開始吧!

河濱路線圖: (點入有大圖)


日期: 2010/12/24(五).
天氣: 滿天烏雲, 斷斷續續地飄雨, 寒流即將逼近.
人員: 我.

14:50, 東摸西摸加上調整單車, 終於出發. 經過機車行順便打氣.
14:57, 萬板大橋水門.

15:00, 華江橋. 橋下有單車出租站(似乎只有假日才營業).

15:01, 新北大橋. 之前才剛通車, 是此行重點之一.
以前沒有新北大橋時, 從河濱單車道要跨過大漢溪到三重蘆洲的方法: 走新海大橋...囧.

自行車道是建在橋樑下, 所以直行一段就要轉個彎繞過橋墩.

跨過大漢溪, 後段就接上新北大橋的機車道旁.

新北大橋是斜張橋, 我覺得斜張橋的結構很美.

看到可下新北大橋就先下了. (其實, 以我今天的行程, 要下更後面的交流道才對.)

15:13, 重新大橋.

取左邊自行車道, 穿過球場跟橋下, 就是二重疏洪道的河濱公園.

突然想到這邊是往蘆洲, 不是沿著淡水河左岸...XD
於是回頭到新北大橋下橋處, 走右邊那條自行車道.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路線圖.

15:32, 中興大橋. 這段路又直又寬難怪要提醒騎士減速慢行.

15:34, 忠孝大橋.

忠孝碼頭(施工封條圍住)和陪我在河濱征戰千里的單車.

15:41, 台北大橋, 解說牌寫著台北大橋映著夕陽是出名的美景, 真的, 我看過.

這附近是松山機場的航線, 可是DC一直給我迷焦...囧 (下圖皆有裁切)

15:47, 中山高速公路橋.

15:51, 重陽大橋. 因為斜張橋結構,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座橋, 但我之前沒走過...XD

淡水河左岸與重陽大橋全景接圖.


這裡就是我預先設定的折返點, 於是牽車從河堤上重陽大橋.

第一次走重陽大橋耶...

斜張橋的結構真的很美, 物理與藝術的結合.


沒想到跨過淡水河後, 重陽大橋竟然沒有下到淡水河右岸河濱的方法...Orz
由於環河北路的南下禁行機慢車, 於是我騎在北上那邊的人行道上...
但是, 再遇到了高速公路後, 人行道就消失了, 只好回頭轉入延平北路.
我心想要找最近的水門接回河濱(最遠就是大稻埕).

16:18, 民族西路的(國順)水門. 堤防上的圖片超Q的. (事後發現錯過了敦煌水門.)

16:21, 台北大橋.

16:24, 大稻埕碼頭.

唐山帆船.

16:35, 華江橋.

16:38, 萬板大橋. 還有, 敝縣升格了...哈.

16:40, 華翠大橋.

16:43, 光復橋. 小時候到板橋時就特別有印象, 後來也跟我生活息息相關.




心得:
1. 沒有人潮跟寵物的河濱自行車道真是舒服. 有些路段還可以飆一下...XD
2. 路程大概是15km~20km吧, 有運動到又不會太累.
3. 好久沒騎車上路, 對於換檔時機的判斷太慢.
4. 尤其這不是定位變速器, 在爬坡時才要降檔, 切不過去啊, 只好硬踩...囧
5. 回到家時才想到: 竟然了要帶著yehmomo借我的GPS紀錄器...Orz
6. 下次好天氣要再來趴趴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