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6/09/24

河濱單車日記(I)(II) (補完-MSN分享空間)

本文原本發表於MSN分享空間, 2006/09/24 13:19.

因為上次懶惰沒寫, 所以今天一次寫兩集單車日記.
(還好不是單身日記, 否則手寫斷了都還寫不完... 囧rz)

在幾個月前有學長找我去晨騎, 還好我沒去...
因為他們來回騎了50km+, 結果整天卻還能精神抖擻.
剛好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台北縣市河濱自行車道, 所以我就找了些資料準備去探險.

(I)
第一次是在幾個星期前的星期六下午.
那天中午下了雷陣雨, 直到3點雨停, 等到4點我就出發了.
我從江翠水門進入台北縣的河濱自行車道, 車道就真的靠在河邊, 可以聞到新店溪的味道, 可以看到匯入新店溪主線的溪水, 這...真是噁心, 完全就是臭水溝的感覺.
途中看到不少大人小朋友在騎腳踏車還有慢跑的人.
另外機車在自行車道奔馳, 感覺很ooxx.

沿途經過了: 萬板大橋->華翠大橋->光復橋->華中橋->中正橋, 到了中正橋下折返了, 根據我找到的河濱車道地圖, 路徑長約是5*2(km).

但是我回家就腰酸背痛, 我覺得是我弟腳踏車坐墊太低了, 所以我就去調高"1 inch".
不過最慘的是: 路面微溼, 我的白色上衣被噴亂七八糟, 洗的我手都痠了.


(II)
昨天我晨騎回台北, 不過當然是騎機車...Orz
下午本來有想過來小鐵人兩項(慢跑2km+騎腳踏車10km), 嗯...不過在考慮體能的情形下, 只打算騎腳踏車就好.

part1, 我先騎腳踏車去萬華買機車零件(磁性機油螺絲).
去時發現很難騎, 怎麼換檔都很重, 我才發現是胎壓不足了, 灌了氣後就變得很好騎, 出發前沒先檢查, 真是壞習慣. 路徑長約是3.5*2(km).

part2, 接著我就跑去河濱騎車了.
在光復橋附近(河濱公園的柏油路段)看到一台HONDA CB-400, 車主停下來跟人聊天. 華中橋往永和方向的自行車道跟柏油路是相鄰的, 又看到一台黃牌車, 這台車我不認識, 目測應該是排氣量大於600cc的旅跑車種, 另外還看到有幾個年輕人騎著速克達在柏油路面練繞錐側掛.

這次本來也是只打算到中正橋就折返, 不過在快道中正橋時, 下起了一陣大雨, 此時真的是進退兩難,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騎到中正橋下避雨.
那時我看到兩個也在休息避雨的中年人, 他們騎著看起來滿高級的腳踏車, 戴著安全帽且背著一些東西, 反正看起來就像常騎車的老手, 於是我就跑去問路, 他們就跟我說: 一直順著路騎可以騎到永和秀朗橋下, 接著你可以U型迴轉過橋到新店市那邊, 在騎下去就可以到碧潭.

聽起來好遠, 但是...還滿想去看看的, 好在雨下了5分鐘就停, 於是我就繼續往前, 中正橋->永福橋->福和橋, 到了福和橋已經傍晚5點了, 所以秀朗橋跟碧潭就留到之後吧!!! 路徑長約是6.5*2(km).

總計今天坐在兩輪的交通工具上移動了100km+, 尤其是在騎踏踏車回程時, 真的覺的屁股好辛苦喔...XD
另外就是腳踏車太爛了, 變速器亂變一通, 要嘛一次變兩三個檔位, 要嘛有時自動跳回小的齒輪, 完全不受控制.(拿一台在家樂福才買NTD.1xxx的車能跟配備SHIMANO變速器的車來比較是不公平的...XDrz)
不過經濟能力不足, 嗯...買車的是還是之後再從長計議吧! 先買雙騎腳踏車用的半截手套還比較實際吧!!!
另外, 可能也需要一付墨鏡, 否則以後騎到碧潭時, 雙眼說不定會被閃瞎......

==========

意見: by panda John (2007/01/05)
沒想到你有了正當的休閒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