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6/08/13

殘念 (補完-MSN分享空間)

本文原本發表於MSN分享空間, 2006/08/13 16:43.

今天在PTT隨便逛逛, 剛好看到NTUcourse版, 這是我以前寒暑假必逛的版, 於是順便到info看有開啥課程.

我先看數學系開啥課, 有二門課很吸引我:
高等線性代數(李白飛) & 組合學(葉永南).
我上過李白飛一學期高等微積分, 上超好的, 板書工整, 好好聽課抄筆記, 原文書就可以只當參考用.
記得他上一次開高等線性代數是我大三的時候, 之後數學系就一直沒人開, 我畢業前沒修到, 感覺超殘念 >.<
葉永南則是中研院數研所副研究員(不知升正研究員了沒), 高三參加競賽活動碰過他幾次, 人不錯, 而且我也一直想學組合學...

接著我又去看電機系的課, 老實說沒啥新意, 開的課都差不多而且開課的老師都不變.
不過還是有兩門我沒修過的課應該不錯:
多媒體晶片系統設計(簡韶逸) & 數位訊號處理專題與實驗(葉丙成).
我以前上過簡韶逸的數位視訊技術(也旁聽過數位訊號處理架構設計), 課上得不錯講很滿清楚的, 而且理論實際並重.
他這門課是在SoC上實現MultiMedia, 以他們實驗室開課的風格, 負擔一定很重, 但是絕對會很有收穫很值得.
我並不認識葉丙成, 可能是在我畢業之後才來的吧? DSP實驗在我老闆剛到NTU的前幾年還有開, 之後就都沒啥人開(吳安宇?), 所以我也沒修過.

總覺得自己的DSP學的很不紮實, 老貝的課沒認真上, 原文書買了卻沒唸過, 只看共筆和考古題, 感覺很差, 而且對這些東西沒實際的sense.
我總是覺得應該要碰些DSP實作, 這門課就是那個感覺, 如果老師講解請楚, 助教認真帶實驗, 我想一定很有趣.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想不到...

靠北...都來不及了,
因為我現在已經離開學校了, 可是好多東西都沒學到...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