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7/10/28

河濱單車日記(III)(IV)(V) (補完-MSN分享空間)

本文原本發表於MSN分享空間, 2007/10/28 23:22.

很久沒寫單車日記了, 今天一次寫三篇.

(III)
一個多月前(200709xx), 某個星期六.
我大約是下午4點前出發, 走的是老路線而且不遠--江翠水門到秀朗橋下(單程近9km).
我覺得狀況還不錯, 在快到中正橋前的大路我還全速狂飆了一陣, 到了秀朗橋後就休息並補充水分.

但是...在從秀朗橋回去沒多遠時, 突然發現後輪晃很大, 可是螺絲沒鬆啊,
喵的!!!...後輪軸掛了...Orz
慘的是我身上就一瓶運動飲料, 沒錢沒手機不能求救...
於是我牽著車走了一段, 但用走的真是太慢了...
牽著車走8km回家可能要晚上8點後才能到家, 所以我選擇硬騎.
但是後輪很晃很難平衡而且傳動效率變很差, 所以踩得很累.
天都黑了我還在河濱車道>.<
皇天不負"苦力人", 終於讓我在6:30回到家, 累得半死, 回程花了去程兩倍的時間...Orz

之後, 我爸牽去附近車行說要修NTD.600,
我媽叫我買新的, 因為那台是大賣場1xxx的腳踏車.
又過幾天, 我爸出門去亂逛, 發現有個地方賣全新的後輪框(含輪軸)只要NTD.300, 我爸就買回家自己修車, 我爸土炮功力超強, 他修過東西真是數不清, 所以腳踏車復活了.


(IV)
上個星期六(20071020).
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下天氣陰涼, 不過胖子不怕冷的XD
我騎著復活的腳踏車出征, 這次目的是要從江翠水門經秀朗橋到碧潭吊橋, 這樣等於攻克了東半段(單程約13.5km).

下午快4點才出門, 時間有點晚因為我午睡睡過頭...Orz
今天倒是覺得狀態沒很好, 騎不快, 可能是剛睡醒.
另外是東北季風很強, 向東騎完全逆風...Orz
到了秀朗橋下, 喝飲料補充水分, 之後便把腳踏車搬上秀朗橋跨過新店溪到對岸的河濱車道, 接下來的的路段我從來沒騎過, 很陌生.

車道上的泥沙還滿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柯羅莎颱風造成的, 越往前騎路況越糟.
到了中安便橋後出現了一段類似坍崩的路面, 還好我是寬胎的車, 我就騎在前人騎過比較平整的線上, 雖然小心翼翼騎得很慢但還是很震.
接著又經過安坑交流道, 然後就是碧潭大橋了, 在這之間還是有好幾段坍崩的路面...Orz
再往前騎, YA!!! 我看到吊橋了, 就是著名的碧潭吊橋了.
到了吊橋, 繼續往前騎看看還有沒有路, 果然再往前幾百公尺就沒路了.

碧潭吊橋附近遊客很多, 尤其是...還好我具備防閃功能, 新店溪上有人駕著船(愛之船?)也有人在玩著遙控船, 整個風景感覺還不錯, 下次應該帶相機來拍照才是, 但是要強制關閉閃光燈, 要不然就過度曝光了...囧rz

然後我把腳踏車停好, 從河濱車道走上去碧潭吊橋.
這是我第一次走碧潭吊橋, 吊橋上人很多, 出入口還有攤販堵著更多人.
我以為橋滿新的會很穩但卻還滿晃的, 從橋上往下看水面還滿震撼的, 也搞不清楚是吊橋在晃動還是溪水在流動, 再逛了一下我就去牽車騎回去了.

天黑得很快, 我想我在吊橋混太久所以很晚了.
在我到秀朗橋時, 天就整個變得很黑了, 河濱車道幾乎沒啥路燈, 一整個暗, 好在還有些人是來夜騎所以車上有裝燈, 我只能靠著車道上一點一點的車燈和我不良的夜視力, 一路狂飆騎回家.
回到家時才6點10分, 比我想像的還要早很多, 果然秋天真是晝短夜長.

下次還是早點出門的好, 以免摸黑騎車很危險, 但總算是讓我攻克了東半段, (根據河濱腳踏車道的地圖)來回總距離約27km+, 路程的統計如下:
江翠水門 -(2.33km)-> 華中橋 -(2.42km)-> 中正橋 -(1.78km)-> 福和橋 -(2.59km)-> 秀朗橋(橋上) -(2.34km)-> 安坑交流道 -(2.08km)-> 碧潭吊橋.

ps. 後來公司的學長聽到我說騎車的事, 就說我該去買台好點的腳踏車&裝個碼表來記錄, 不要再靠著莫名其妙的地圖來算里程...Orz


(V)
今天是星期天(20071028).
秋老虎發威天氣溫暖適合外出活動, 那就西進吧!
但是午覺還是睡太晚, 下午快4點才起床, 準備好可以出門時都已經4點10分了
沒打算騎太遠, 因為中職總冠軍賽第七戰5點開打.
因此我從進水門開始就盡量保持速度, 希望可以早去早回.

到華江橋前車道旁有施工, 所以空氣不好都是塵土=.=
過了華江橋沒多遠就是大漢橋跟新海橋. 下一座橋-浮洲橋-就是我預定的折返目標, 不過還有著將近4公里的距離, 到浮洲橋前是浮洲藝術河濱公園, 這裡有大草坪, 所以有不少人在放風箏, 然後我騎到了浮洲橋.

咦...天色還早嘛, 所以我決定繼續騎往下一座橋, 這邊的河濱公園小孩很多又不看路又隨意轉來轉去, 我實在很怕撞到他們...Orz
終於讓我騎到了下一座橋--丞琳橋...新注音亂選字Orz, 是城林橋.
這裡實在沒啥風景, 休息一下喝個運動飲料就往回騎了.

體力明顯下滑, 大腿肌群累了踩得不夠快, 加上向東又是逆風, 喵的...還真是累.
到了新海橋休息一下補充水分, 到了華江橋再把剩下的運動飲料都喝完, 然後就一路騎出江翠水門騎回家, 總里程約18km.
回家時是5點30, 幸好比賽還是0:0, 沒錯過大局, 趕緊去沖個澡出來看比賽.


心得:
北縣的河濱腳踏車道完成度還不足, 不少路段路面泥沙很多, 或者路面很爛.
更慘的就是附近還在施工造成空氣很差, 標示也不夠明顯...
還有一堆汽機車混進來, 凸=.=凸
真希望這些缺點能快改進.
河濱腳踏車道的相關資料可以參考
http://www.taipeitravel.net/article.asp?pcode=1&indexid=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