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12/24

機車兩萬公里保養

歷經6年, 機車里程終於突破20000km, 青春啊~~~

在新竹實在沒有夠熟悉信任的店家...(雖然駿業&展業還不錯)
而且假日我都回家, 根本不太有機會在新竹進行保養.
於是趁這次消化彈休假(因為限當年度使用), 就把車騎回來進行兩萬公里的保養.

其實平常機油(每800km自己換)和齒輪油都有定期更換,
火星塞和空慮也是有再換, 但是傳動部分都沒整理過, 很怕哪天卡在路上...囧

我家附近最有名的機車店, 就是"好順機車工坊".
我跟我弟以前在學生實在還滿常去的, 技術當然是優, 價位比一般機車店(非黑店)略低一些(但差沒很多), 老闆很客氣還會跟客戶解說.
唯一缺點就是太有名, 很多人, 常常要排隊...Orz
所以最近幾年好久沒去了.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耶...XD)

"車拼車業"也是很有名的機車行.
網友說: 老闆很客氣, 還會請客戶喝阿薩姆奶茶, 價位很有佛心.
之前是在水源路, 所以我沒去過. 但是一兩年前搬到萬華, 變得離我家很近.

這次我本想去車拼試試看的.
不過好順比較近, 經過時看到裡面只有一台車正在修, 於是就決定排隊等一下了.
果然非假日下午人少一點, 不過後來也又來幾個人排隊.


以前都是老闆一個人做, 老闆娘負責收錢.
(btw, 老闆的外號是張震嶽, 因為有點像, 但我覺得他變胖了...哈.)
後來老闆娘也學會換機油換齒輪油這些簡單的工作, 夫妻倆一起打拼事業.
老闆娘拆卸傳動蓋螺絲, 並試圖打開傳動蓋(用木槌敲), but in vain.


老闆幫另一台車換好輪胎後(該店規矩-先弄短時間可弄完的), 也是拔了一陣才拔下.

說明: 左前=風葉盤, 左後=普利盤(難含普利珠跟壓盤), 右=碗公+離合器+大彈簧+開閉盤.
請參考: http://blog.roodo.com/hminnx/archives/3417499.html

大部分解:


傳動室裡面超髒的, 可能是灰塵+皮帶碎削+...


接下來老闆就跟我解說傳動原理(這我略懂), 然後跟我說每個零件的狀況.
皮帶: 有裂痕, 不知能撐多久, NTD.800. (necessary)
普利珠: 都磨成不是圓柱狀了, NTD.400. (necessary)
普利珠壓盤的壓鍵: 塑膠製品, 萎縮了, NTD.100. (necessary)
以上三項老闆說不換我也要換...
普利盤: 被皮帶磨損還磨出溝, 還因為壓鍵萎縮導致被壓盤撞傷, NTD.500. (better)
風葉盤: 被皮帶磨損還磨出溝, NTD.400. (better)
以上兩項, 想了一下還是換, 要不然抓不住皮帶, 會減損皮帶壽命.
大彈簧: 長度短於新品(上上圖), 略有彈性疲乏, NTD.XXX. (depends on fu)
這項純粹是性能考量, 但是我覺得我的車還是滿有力, 就不換了.

在清潔與換裝新品後, 就把傳動搞定了.
還檢查了前後煞車(沒問題), 老闆也細心地把某些地方上些油.

其實我的車本來就沒啥問題, 保養後就只是好順而已, 爽!!!

剩下的就是找隻CP值高的後避震器.
如果還有閒錢跟閒工夫, 就去給車拼處理前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