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07/02

大考陪考

先恭喜我家小弟, 完成這兩天的考試, 他到達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高中生涯也正式畫上了句點.

10年前的這兩天, 我也坐在教室裡考試, 但是那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挫敗...囧rz

這次陪考, 我請了3天假, 但過程卻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這三年多來, 除了過節過年前請個半天提早回家避開車潮, 我沒有請過一天以上的連假, 更別說我平常工時比team裡其他人還多.
而且前兩天我更早到更晚走, 把問題都解決or做到某個段落, 並沒有要不負責任的閃人.
我內心的OS是:
"會吵的人有糖吃, 默默加班做更多的卻被當白痴!!!"

====== 以上都是廢話, 還發了一堆牢騷...Orz ======

考試地點(國中)離家很近, 騎機車不用10分鐘.
7/1(三)天氣很晴朗, 只有早上考兩科.
7/2(四)天氣陰, 中午飄雨, 早上考一科, 下午考兩科.

雖然活動中心被規劃成陪考休息區, 有開空調, 但是密閉空間+一堆人聊天的吵雜迴音, 我待不住.
於是我跑到太陽曬不到的戶外, 有風在吹, 很舒服.

這時間我在念書, Linear Algebra, by Friedberg & Insel & Spence, 3rd edition.
這本書有5xx頁, 當然不可能唸完...Orz, 這兩天我只唸完第一章Vector Space而已.
我本來還帶了鉛筆跟計算紙, 但根本用不到, 這章說的都是理論, 證明來證明去的...XD
不過...屠龍刀久沒用也會生銹也會鈍的... =.="
但是, 在有麻雀叫聲和蟬叫聲的校園戶外唸書, 感覺很攸閒. (前幾天, irene姐才說夏天很吵的蟬叫聲, 讓她想起考聯考...)

下午5:30的鐘聲響起, 暫時都告個段落, 我的小弟三年來有成長與有進步, 準備邁向下個階段吧!!!
這就是青春啊...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