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07/12

買新電腦

今天媽咪受不了那台舊電腦, 要我去買台新電腦回家.

從上週, 就發現舊電腦會出現藍底白字的畫面, 起初我以為是舊硬碟快掛了, 於是進行磁碟重組和磁碟掃描, 但是之後仍然會出現藍底白字的畫面...Orz.
這週我想說會不會是OS有毀損, 於是進行重灌OS, 結果灌到一半, 藍底白字的畫面又出現了...囧.
我突然想到, 這應該是硬體(主機板?硬碟?)掛了, 因為這台電腦剛買一年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 而ASUS主機板還免費更換(保固真的不錯!).
這舊電腦也6年了, 於是媽咪決定出資換電腦. 用途是媽咪跟弟妹用的上網文書機, 我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AMD平台(跟我現在電腦一樣), 預算上限新台幣一萬, 於是就跟小弟往新光華出發.

本想去2F的原價屋逛逛問報價, 但是人潮洶湧XD, 於是就直接去3F的記德. 我在記得買過的電腦, 可能快有10台(家中自用+幫親戚組)吧!!!
本來是想找唐姐估價的, 但是她在忙, 蔡姐過來招呼我們, 就讓她給我估價跟給意見(其實我已經有大概想法). 經過幾分鐘的討論, 就決定好配備了, 總計9070, 蔡姐阿莎力直接給我們8900, 馬上附訂金, 一個小時後來拿.
那一小時我們在附近逛逛, 發現天上烏雲越來越多, 拿到電腦後就直衝回家, 快到家前就飄起細雨, 果然之後就下起陣雨了.

剛把電腦接起來時, 無法過電!!! 於是我打電話問蔡姐, 詢問了一些事情, 她要我再檢查測試, 如果真的有問題, 就只好麻煩我再跑一趟...Orz
我先把舊電腦的燒錄機拆下(簡化變因), 再重插那所有插槽跟電源配置(可能是安裝不穩or機車太顛的), 結果就開機了, 真是虛驚一場!!!

下面就來開箱和介紹配備:
機殼: 曼陀羅-白色.
NTD.900.


處理器: AMD Athlon X2 7750, Socket AM2+, 2.7GHz(200MHz*13.5), L2=512KB*2, L3=2MB, 65nm, 95W.
NTD.1950.


主機板: GIGABYTE MA78GM-UD2H.
NTD.2800.




硬碟: WD SATA 500G AADS, 單碟, 7200rpm, 32MB緩衝, NTD.1750.



記憶體: 創見JetRam, DDR2-800, 2GB.
NTD.670.



電源: 全漢, 藍寶石II, 300W.
NTD.1000.


光碟機就沿用舊電腦的DVD燒錄器(IDE).

接下來就是安裝OS了, 起初擔心舊版的安裝光碟會抓不到SATA硬碟(太舊版可能沒有SATA驅動程式, 網路上有案例), 好險新的主機板的BIOS已經能直接支援, 一開機就抓得到, 所以就順利安裝完成.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