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7/18

[開箱] SRXZ 太陽眼鏡

幾個月前有次在mobile01上閒逛, 突然看到有人在討論平價太陽眼鏡,
SRXZ, 沒聽過這品牌...
於是搜尋了一下, 什麼平價...根本是太便宜了...囧

在2008年底時, 我想買太陽眼鏡時, 就在PChome線上購物買了林志穎代言(or自我品牌?)的產品: JR天弓裝甲太陽眼鏡.
印象中, 這整組一堆東西(含贈品), 才約NTD.1000, 而且物品的質感跟做工都不錯.
網購最擔心的就是沒試戴, 結果真的不和我的頭頭形跟臉型, 只好黯然退貨了...

之後, 我發現yehmomo跟一峻哥都是用APEX的太陽眼鏡, 而且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
我親自跑去延平北路的王子戶外休閒生活館(不知為何台北有好幾家叫"王子"的戶外用品店...), 在試戴了N種型號跟M種配色後, 終於買了: APEX 905 (黑色款).
鏡架+四組鏡片(墨片/電鍍/透明/夜間增光黃, 都有UV400)+外袋+內袋+拭鏡布, 約NTD.800, 而且是台灣製造的台灣品牌, 真是讚!!!

外袋是軟袋, 帶出門跟收納時要很小心, 要避免被其他行李裝備壓到.
但就在2009年夏天去哈盆露營之急流勇退溯溪行, 撤逃時急著要整裝, 忘記背包裡有眼鏡, 東西拼命往背包裡塞, 回家後就發現鏡架的關節被壓斷了...Orz
找了好久, 終於有店面在單賣鏡架, NTD.300, APEX 905又復活了, 在我騎單車趴趴走時保護我的靈魂之窗.

最近到高山上, 雖然氣溫涼爽, 但據說高山的的紫外線強度是平地的1.5倍, 不過我擔心收納時會因我的粗心又再次壓斷, 所以都沒帶出門.
有考慮買個硬殼, 但是APEX 905的尺寸較大, 一般的眼鏡硬盒都裝不下, 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突然我就想到mobile01網友提過的SRXZ太陽眼鏡.
在Yahoo拍賣和PChome露天拍賣搜尋, 就只有一位賣家, 雖然擔心會不合臉型(謎之音: 醜人毛病多), 但這價格還真是便宜, 而且又號稱是台灣製造, 就衝了.

我是選擇NTD.399的偏光昇級款, 應該會有: 鏡架+寶麗來原廠偏光鏡片+透明鏡片+夜間增光黃片+深色片+硬盒+鏡視內框+超細纖維收納套+拭鏡布.
NTD.499是大全配款, 有五種鏡片, NTD.399是四片, NTD.299是三片, 需要哪些鏡片可以跟賣家換.
賣家動作很快, 我週三匯款, 週五就到貨了.

所有物件都放在硬盒內.

鏡架主體+偏光鏡片+超細纖維收納套+拭鏡布.

另外三組鏡片, 深色片+增光黃片+透明片, 我以為深色片是一般墨片, 沒想到竟然是電鍍片(我不喜歡), 早知道就跟賣家換成茶色片.

鏡視內框, 可自行配近視鏡片, 但很多人都說會有鏡片曲度過大的問題.

硬盒, 隨機出貨不能選色, 我覺得純黑的比較有質感...囧

內部的隔間海綿有膠水跟底部黏住, 我希望是活動式的(這樣可以拿來裝其他東西), 就自行慢慢將粘接的分離.


烤漆雙漸黑香檳款.

鼻墊和鏡腳.

可上掀式的鏡架.


奇怪, 不是說是寶麗來原廠偏光片嗎? 怎麼沒看到彩虹式樣的原廠貼紙?
賣家的回覆是說: "偏光片是寶麗來的押, 您看一下靜電貼的英文字樣去比對就知道嚕, 因為台灣目前眼鏡包含偏光眼鏡都是要檢驗才能上市, 配合標檢局的規定標籤要改過才能上市的."
我也不知道賣家是不是在呼嚨我, 不過其他三片鏡片也沒有貼任何UV400或商檢貼紙.

有發現兩個小瑕疵處: 烤漆瑕疵和凸出尖刺處(已被我處理掉).



賣家提供的拆裝教學: 影片1, 影片2.

這鏡架剛好合我的臉形, 而且週六出門帶了一個上午, 未覺有任何不適.
以這麼便宜的價格來說, 算是還OK.

我原以為拍照時用可掀式, 就可省下脫下太陽眼鏡的麻煩(不脫下也行, 但在亮度跟顏色的判斷可能會有誤差), 但掀起來的時候, 想用觀景窗拍照會卡到...囧, 還好有LiewView...嘿嘿.

但如果你是對質感有所要求, 或是戴過高檔的太陽眼鏡, 我不會勸敗你買這款...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