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7/22

白鷺鷥

坐辦公室一整天, 雖不勞力但也有點勞心, 以前還有陣子要一直聽sine wave...Orz
回家就只想不動腦(謎之音: 你有動過? 你有腦?), 聽聽音樂放鬆.
王牌大明星是少有的歌唱節目, 還有老吳的說唱逗笑和小侯的花瓶...XD
自開播來, 晚上10~11點, 我幾乎都鎖定在這節目.

這天很特別, 竟然是伍佰帶著China-Blue來上節目(打歌?)耶...
不過我錯過了半集(重播在深夜...囧).

剛好伍佰正準備唱一首歌: 白鷺鷥.
白鷺鷥, 車畚箕, 車到溪仔墘, 跋一倒......
不是上面的啦...XD
原來是之前伍佰填詞給黃品源唱的那首.


不知影有這久沒想到伊
行到這條斷橋才知有這多年
樹旋藤 路發草 溪還有水
橋上伊的形影煞這袸來浮起

我好像那隻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後悔沒說出那句話
一直惦茫霧中飛過來飛過去
這嘛沒伊 那嘛沒伊
嘸知伊甘有和我有同款的滋味

假使來故事唯頭重行起
我沒離開故鄉妳還在我身邊
樹的青 路的花 橋下的水
橋上的我要來對妳說出我愛你

我好像那隻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後悔沒說出那句話
一直惦茫霧中飛過來飛過去
放袂記伊 放伊袂去
嘸知伊甘有和我有同款的珠淚

我不願變做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我要來說出那句話
那句話吞置咧心肝頭這多年
一句我愛妳 二句我愛妳
我要對你說出千千萬萬我愛妳
一句我愛妳 二句我愛妳
我要對妳說出千千萬萬我愛妳


這閩南語的歌詞, 真是優美. ~( ̄▽ ̄)~(_△_)~( ̄▽ ̄)~(_△_)~
真沒想到這麼抒情的詞竟是伍佰寫的...XD

黃品源也有唱國語的版本, 歌名是: 淚光閃閃 (YouTube的連結).
另一個國語版本是蔡淳佳的: 陪我看日出 (YouTube的連結).

但實際上這曲是來自日本沖繩(Okinawa)的歌謠: Nada Sousou.
夏川里美(Rimi Natsukawa)演唱的日文版本, 也是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更令人訝異的是, 在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
Hayley Westenra有演唱這首歌的英文版: Shining Tears.


如此優美的旋律, 不論是用哪種語言唱出, 都是如此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