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8/01

麒麟花



最近很開心跟Conrad聯絡上了, 還聽說甲殼有不少人都已經跟他一起吃過飯了.
實際上, 就算我事先知道, 我也不太方便去啊...囧 (萬惡的試用期+不同的生態)

周末看Conrad的blog, 哇靠! 大作!!! 果然是大師...Orz
看似文章沒很多, 其實錯了, 因為很多篇都是新增數次, 實際上根本是好多篇的份量.
我先選了Canon FD 鏡頭數位化 (一)來看, 還計算物理光學耶...
裡面有一張拍花的照片, 拍的真是漂亮, 那顏色...讚!!!
突然我也有想拍花的念頭, 不過外面正下著大雷雨... =_="
(謎之音: 騙肖, 沒下雨你也不會去戶外, 還拍花咧...)

突然發現家裡窗台前的盆栽還滿漂亮的, 於是把相機抱過來拍照了.
我爸: 快把窗戶關起來, 蚊子都跑進來了...

我用的鏡頭是小蔡16-80 ZA, 不過花很小, 所以我有裁切照片.
我都是用光影魔術手3.1.1.58, 縮圖+30%銳化+加框.






隔天下午, 還是大雷雨, 於是改用另一隻鏡頭[1]DT 50F1.8[2]試試看.
這次, 我爸+我媽: 快把窗戶關起來, 外面蚊子很多耶... 囧






心得:
1. 小蔡拍的用1:1檢視時, 沒很銳利, 還略有紫邊, 可能是:
    - 最望遠端+光圈全開, 本來畫質就不好?
    - 幾乎是用最近對焦據來拍攝, 景深太淺?
    - 有幾張刻意用低iso, 所以安全快門不足.
2. 拍小花小草, 這兩顆鏡頭似乎都不夠適合, 不過我也不常拍...哈.
3. 縮圖無爛圖, 縮光圈無爛鏡...XD
4. 剪裁就是重新構圖, 也很有趣味, 不過能當場拍好當然更好.
5. alpha的萬年9點對焦系統真是...囧
6. 點測光真的比較準, 但是alpha只能中央點測光[3], 不能連動對焦點, 還要AEL移來移去, 實在是...
7. 小蔡+alpha機身, 發色真的滿討喜的.
8. DT 50F1.8還是最適合拍室外人像.

其他的麒麟花:
http://picasaweb.google.com/isometry.publicphoto2/20100724
今年元旦帶著小蔡去拍蘭花:
isometry's blabber: 台北蘭花節.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sometry.publicphoto/20100101


[1] 還有一顆DT 18-70, 這是joehung的a300 kit, 但在我尚未購入16-80 ZA前被我借來, 之後就躺在我的防潮箱沒還他...XD
[2] 最初我只有DT 50F1.8, 我覺得定焦好難使, 等效75mm在室內跟本好難構圖, 於是就打入冷宮了. 直到今年初的甲殼尾牙, 我拍cady表演, 他說很棒, 我拍irene姐的表演, 她說最喜歡我拍的, 還說我把她拍的很漂亮(天生麗質隨便拍都正, 跟相機鏡頭有啥關係...囧), 這鏡頭才重新被我重視.
[3] a550搭載40區蜂巢式感光器. 測光模式包括可在複雜光源環境使用的多區測光/在均勻光源的環境使用的中央加權測光/可用於測量畫面特定區域的點測光.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