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8/31

富里六十石山花東行 (三)

雖然六十石山的雨勢不小, 但到平地後, 雨勢就緩和了.


在下山前, yehmomo嚷著要去吃池上飯包當早午餐...囧
才不到早上十點, 大家都沒很餓...XD, 不過, 我們車行方向的確是往池上.

還好kevin英明, 在前方帶隊時就轉入池上車站附近的大坡池, 這時大約十點半.

只有零星飄著雨滴, 大家就下來稍微晃一下. 天氣不好, 遊客很少.

搜救總隊的橡皮艇(在訓練?).

這好像是大坡池遊客中心, 旁邊有單車出租站.

還不到十一點, 就離開大坡池去吃池上飯包了, 剛好我也餓了, YA!

池上火車站. 以前小時候曾在廁所前的斜坡玩溜滑梯.

雖然我小時候吃過很多次火車站前的池上飯包, 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家...Orz
車站前有悟饕/家鄉/全美行/...等, yehmomo覺得全美行不錯, Let's go!!!

只有一種口味, NTD.70, 櫃檯買餐卷再去後面換便當.

alan說池上飯包據說有十種配菜, 我只知道好吃而已...XD

吃完後yehmomo/kevin跑去悟饕外帶招牌池上飯包, 想比較看看.

接著就往北, 不過要先繞去富里的我外公外婆家(現在是沒人住的空屋)看看, 我不是很確定路怎麼走(上次回去是國中...Orz), yehmomo的方向感很好, 我指著地圖(沒有那麼細的小路)大概描述就走對路了, 房子在路口, 但我在過了路口後才發現過頭了...囧

搞了很久才把生鏽的門鎖打開(鎖上也是弄很久...XD), 裡面一堆灰塵跟蜘蛛絲, 把"椅條"擦一擦拿出來坐, 在這休息一下, 喝汽水的喝汽水和吃悟饕池上飯包, 但是覺得他們全美行比較優, 不過, 飯包有點冷掉也是影響很大.

池上和富里的還是飄著雨, 但我打電話回台北, 家人卻跟我說北部是好天氣, 果然, 沿台九線往北走, 天氣越來越好.

yehmomo有提說要去滿妹豬腳, 但我只對正妹有興趣, 就否決了...XD

到花蓮光復糖廠時, 天氣好得很, 熱得不像話.

遊客中心裡面有冷氣有沙發, 超舒服的.

當然是先去買糖廠冰棒來消消暑. 清冰/花生/綠豆/紅豆/芋頭/木瓜/糯米...等口味.

遊園牛車.

糖廠的老火車頭.

丁種宿舍, 日式木造住宅, 但只開放給糖廠員工跟退休員工(須付費).

整排日式木造建築.

旁邊年代久遠的舊房舍.


接著我們就到花蓮市, 去逛洄瀾薯道跟曾記麻糬, 市區的曾記人多到不行, 旁邊的曾家卻沒幾隻小貓, 於是我們到更北邊靠近新城的曾記.
沿途還有看到曾師傅和曾XX...等的廣告招牌, 難到花蓮做麻糬的都姓曾???

接下來就是蘇花公路了, 我坐在靠右側的座位, 可以看到海景, 難的的機會, 於是在左搖右晃下(alan: @.@), 我使盡力氣的拿起相機亂拍一通, 手超酸的.
當然, 回家後砍圖修圖也是修到手軟.
以下是蘇花公路的風景, 大概都有旋轉和裁切.







下午五點半到南澳車站, yuyu以為要去旁邊餐廳吃晚餐了, 沒想到只是去借廁所...

山路又繼續.



我們決定到南方澳(緊鄰蘇澳)吃海鮮. 南方澳跨港大橋.

富美活海鮮餐廳. 對面是蘇澳漁會.

我是是先點"五人合菜".(NTD.2000)
五人合菜-開運拼盤. 新鮮就好吃.

五人合菜-炒鯊魚肉. 超下飯, 讚.

五人合菜-鮮燙蝦子. 滿小隻的...

五人合菜-蒜味螃蟹, 他們說這種好像是直著走的螃蟹(?).

五人合菜-龍蝦沙拉. 是小隻的龍蝦.

五人合菜-味噌鮮魚湯. 搞不清楚是甚麼魚.

加點-大盤炒高麗菜.(NTD.200)

yehmomo/pj去附近買的鯊魚煙拼盤(NTD.???), 據說是名店, 也真的是好吃.

晚上七點半, 吃得飽飽地離開餐廳.

夜晚的南方澳跨港大橋.


回到新竹時已經晚上十點半, 我再回到竹北時, 超過十一點, 好累, 但也好好玩!!!


上一篇: 富里六十石山花東行 (二)


心得跟行程檢討:
1. 花東旅遊行程, 安排兩天兩夜, 太趕了, 車程佔總時間的比例太高.
如果可以, 應該是三到四天的行程剛剛好; 如果可以, 每年至少要到花東兩次以上...XD
2. 因為是輕鬆行程, 又有yehmomo/kevin帶領, 就沒認真研究行程, 這樣不太好...
3. 在對的季節去對的地方, 就是好玩!!! 但人潮也很多...囧
4. 登山露營靠人力, 所以裝備要輕量化, 只帶必需品就好.
而開車露營則適當多帶些可能會用上的裝備, 以備不時之需或增加行程樂趣.
像我以為會很熱就懶得帶羽絨睡袋, 但山上卻是很涼, 還好kevin有多帶毯子...
5. 以後有烤肉活動都要帶著yehmomo, 或者說有yehmomo的行程可考慮加入烤肉活動.
6. 冰桶要帶大一點, 才能保存食物跟冰飲料. (誰要喝溫啤酒啊...)
7. 烤雞翅著實不錯(大廚yehmomo), 原本以為20隻給6個人吃會太多, 但實際上是吃巧不吃飽, 下次要多準備一點, 慢慢烤, 邊烤邊配飲料邊聊天.
8. 開車露營要帶點清潔劑, 洗鍋具時比較方便.
9. 可以帶點乾糧在車上, 在點跟點之間的車程或下一餐前可以先稍微止飢.
10. 好像要會點基本又實用的廚藝比較好.
11. 1680za拍生態, 焦段不夠長; 沒有外閃, 內閃出力不足, 又不能像外閃離幾閃, 拍攝角度受限; 又是用內閃頻閃當對焦輔助燈, 很耗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