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8/29

富里六十石山花東行 (一)

在kevin的號召下, 以及多封email的討論(雖然直到出發時我還搞不清楚行程).
睽違十多年, 我終於再度踏上花東的土地上. ~( ̄▽ ̄)~


週五中午, yehmomo中午來信說: 有個緊急issue, 有可能會不能出發...囧
傍晚再度詢問他, 似乎是暫時沒事, 於是我就趕快從公司殺回家準備, 再到甲殼集合, 明明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怎麼今天特別塞車? 還是我急著趕路, 所以才覺得塞?
晚上八點, yehmomo/alan/我, 準時從甲殼出發. 要先去台北接pj.
而kevin/yuyu已經在週四晚上先出發多去玩一天了.

大約晚上九點半到捷運新店站, pj還沒到.
yehmomo/alan沒吃晚餐餓了, 於是去碧潭夜市逛逛.

碧潭吊橋和北二高.


由於yehmomo要吃晚餐, 所以讓pj開車, 大家似乎有點抖...XD
晚上十點初到達石碇休息區, 換yehmomo接手開車, 下一個休息點應該就過蘇花公路了.
我戲稱yehmomo要繞北台灣到花蓮而非繞南台灣, 是因為他開山路比高速公路快.
在一進入蘇花公路後, alan就相信了, 而且他就頭暈目眩到花蓮.
到花蓮市時已經凌晨一點了, 大部分旅社都打烊了, 只好碰運氣找找看, 要不然就要睡車上了...囧
yehmomo還滿熟的, 繞去他以前住過的旅社看看(龍興商務), 還有在營業耶, 讓談判高手pj去殺價, 兩間雙人房共NTD.1500, 沒附早餐但有網路可使用, 房間也算是滿乾淨的.

在準備睡覺前, 我打開電視看夜市人生重播. alan: 囧. 凌晨兩點前就熄燈就寢.

還沒早上七點就醒了, 我只覺得床太軟, 整個人陷下去, 背有點酸.
alan則說他整晚都沒睡著, 就閉著眼睛休息, 我就說吧, 心中藏著秘密會不好睡的...XD
早上七點多(預定集合時間)yehmomo還在睡, 原來是他昨晚還在debug弄到快凌晨三點多...Orz
我們走路去公正包子, 買回旅社吃. yehmomo說這家蒸餃的皮不會蒸的太爛.



雖然是名店, 但價位仍是平實, 小籠包好吃, 應該是手工桿的皮, 而我更是喜歡蒸餃.

大約八點就去跟kevin/yuyu集合, 他們在幾條街外的另一家旅社.
我們先殺去遠百旁的愛買進行採購, 因為晚上要烤肉, 所以先買齊再放冰桶. 大家越逛越high...XD, 還好在我的勸阻下, 沒有買整箱啤酒(要冰在哪裡啊?).
終於在九點多離開大賣場, 沿台九線朝富里前進.

途中遇到花東直排輪自我挑戰的活動, 大葛格帶著小朋友, 還有補給車.



終於在十一點半到達富麗米的故鄉-富里.


往山路走, 山是滿陡峭的, 短短路程要爬升1000m, 車也滿多的.
而我到此時才知道, 是六十石(ㄉㄢˋ)山, 不是六十石(ㄕˊ)山...囧

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 富里六十石山-彭大媽客家食堂.


我們有先預訂棧板露營區(每人NTD.150), 都還沒其他人來(據說會有八頂帳棚), 於是我們就先占位置搭三頂帳棚, 當然是選有屋頂的那半邊.
而那頂帳棚我搭了數次, 還是一樣不熟練, 亂搭一通...囧

搭帳棚時決定午餐不要煮麵解決, 去跟彭大媽訂餐, 但要等遊覽車團吃完才能輪到我們.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彭大媽食堂的週遭景色.

建築物就是食堂跟民宿, 沿水泥路下去是曬金針的地方, 旁邊的池塘有青蛙.



結果在團體吃完後, 大媽忘記要幫我們準備...XD, 趕快過去跟她說, 真是好餓喔...Orz
沒菜單, 就跟大媽說幾個人, 她出啥菜我們就吃啥, 事先也不知道是多少錢...XD
白斬雞, 不是都市裡常吃到的那種飼料雞的口感. 客家小炒.

油炒竹筍...XD. 炒高麗菜.

金針花雞骨湯跟富里米(飯無限).
果然如預期, 大家吃不飽, 於是跟大媽再要個菜來配飯. 炒嫩金針.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Orz

還不錯吃, 這樣一桌是NTD.1000, OK啦!

約下午兩點了, 終於要去看金針花了!!!
我們決定不開車上去, 用走的, 從步道慢慢晃上去.

太陽超大的, 幸好我有帶雨傘, 真的差很多...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直接開車到小瑞士觀景台或"369"驛站(他們跟我這樣說), 所以步道上只有我們, 而且後段步道看起來就像是沒啥人走過的感覺...XD

宣草亭和採金針的大姐.

宣草亭的風好涼爽, 真想躺在涼亭裡睡午覺...


在大太陽下採金針應該很辛苦, kevin說他之前問採金針一天工錢多少, 結果原住民朋友回: "跟昨天一樣的啦~"...XD

丹棘亭.


旁邊有條小路, 探探通到哪好了.

療愁亭. 人跡稀少的感覺, 台灣人應該要常來...XD

這裡的風特別的濕涼, 而且又是步道盡頭, 於是就折返了.

走到一個地方, 視野很開闊, 但似乎不是通往我們想去的地方...XD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於是穿過一條不明顯的步道.

景色豁然開朗, 看到很多人跟攝影器材, 原來是某某攝影協會來這佔位等待日落夕陽.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這片山坡開滿了金針花.


再一張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這邊景色很優, 我們在這邊拍照跟嘻鬧好一陣子.

太陽還不時跟雲層玩捉迷藏, 於是不時有佛祖光乍現, 但我不太會拍...Orz

後來走到了964驛站, 964跟369似乎差很多...囧
可以在驛站買飲料和冰棒, 當然也有賣金針跟名產. 旁邊攤販還有賣炸鳳梨...Orz


忘憂亭.



小客車跟小巴一台接著一台, 還好我們沒開車來, 塞車了...Orz


整片山壁上都是金針花跟遊客.




小瑞士觀景台的人超多的, 佛光也不時乍現. 空氣有點矇矇的, 能見度沒很好.



我們就往營地走回去, 遠遠看到有另一頂帳棚也搭起來了.


大約下午五點, 回到營地.
但是我好想睡覺喔! 狂打哈欠...XD


下一篇: 富里六十石山花東行 (二)

3 則留言:

  1. 這跟心中藏著秘密無關好唄 XD

    回覆刪除
  2. 速度太快了啦...
    我的照片都還躺在記憶卡裡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