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1/14

[登山] 奇萊主北三日遊 (Day1)

黑色奇萊在我剛開始接觸登山時, 一直是個傳說...XD
而且因為天氣變化很大, 之前約了兩三次都沒有成行...Orz
然而在民國百年, 一年就親訪兩次...讚!!!


幾個月前到奇萊主北是鳥族登山社的行程, 那時我是選較便宜的自揹行程, 重裝上稜線+攻北峰遇到大雷雨, 實在是很累的行程. (遊記1/遊記2)

經過八月到十月的地獄生活, 還有許多不順遂, 需要到山上放鬆和放空, 於是安排成三日遊.
Day1重裝只到成功山屋, Day2輕裝攻奇萊主北峰, Day3從成功山屋回程.

出發前我發現準備的食物應該少了些預備糧, 到時只好出外靠朋友了.


早上醒來, 竹北的地上微濕...囧, 但是騎車過頭前溪後就沒飄雨了, 我先到yehmomo家搭便車, 瞎秘, pj臨陣脫逃... (我之前還恐嚇她說奇萊主北很難...)
然後特別繞去老爺飯店附近買劉姐姐飯糰, 竟然漲價到一顆NTD.30了...Orz
06:00, 在甲殼與rey和jason集合. 決定開yehmomo的VW-Passat出發.

出發時間: 2011/11/04(五).
天氣預報: 新竹陰天.
參加人員: yehmomo, rey, jason, 我. (最初約團時有七人, 最後還是固定班底.)

高速公路的路程, 睡不太著, 就一直聊天, 聊好久...XD
07:40, 離開國6, 在埔里的小7休息, 我買了一碗關東煮(想喝熱湯), 米血很不好吃.
08:20, 走台14到了霧社, 找尋sandow說的那家早餐店.
yehmomo和我買了蛋餅, jason買素飯糰, rey則是買很特別的煎餃(用蛋皮把煎餃黏在一起).
隨著高度上升, 車窗外的溫度也漸漸降低, 仍風和日麗. 而yehmomo則是覺得車子不夠力.

09:30, 到達松雪樓下方的滑雪山莊. 到松雪樓上廁所, 發現可裝水的飲水機不見了.
好在我已經帶了超過3L的水, 只有rey裝了1.xL的備用水.

天氣變化很快, 雲霧飄來, yehmomo測試相機仍是err99, 就吩咐我沿途幫他拍照.

10:30, 從奇萊登山口出發.

10:52, 奇萊步道1K.
11:06, 走出樹林後視野開闊.

11:10, 奇萊步道1.4K, 小奇萊.

11:25, 奇萊步道2K. 這有塊空地, 休息15分鐘.

再來就一路向下. 雖然還是藍天白雲, 但奇萊北峰一直都在雲霧中, 未曾露面.

12:25, 黑水塘山屋.

休息30分鐘, 吃午餐, 我的午餐仍是麵包加果汁. yehmomo煮黑糖人參磚, 但是我不太喜歡人參的味道(我媽說我這是窮人病...囧)就沒分來喝了.

接下來的路趨勢向上, 但實際上是上上下下又在樹林裡.

13:09, 奇萊步道4K.

看到乾溪溝了, 那表示快到成功山屋了.

成功山屋就在眼前, 但上次是來沿著乾溪溝過去, 這是新開的路?
(Yes, 山屋旁新架設圍住乾溪溝的欄杆, 應該是乾溪溝河道會隨颱風大雨而改變的安全措施.)

13:44, 成功山屋. 這是今天的目的地, 終於可以卸下沉重的背包了...


今日路程4.9km. (GPS紀錄)

jason跟我先去取水, 沿著乾溪溝往上走幾分鐘, 有活水源, 一次取了約20L.
然後就是自由時間, rey在閒晃照相, yehmomo在外面的石桌撐傘遮陽看著書, jason和我則在山屋裡睡午覺補眠.
睡得很舒服, 從14:30睡到16:30, 整整睡了兩個小時, 超爽~~~
哇咧, yehmomo吃完晚餐了, rey也正在煮, 但這時間...我還是先來喝個下午茶吧!
17:00, 夕陽開始漸漸沒入地平線. 斜射的陽光金黃耀眼.

在這美麗的夕陽下吃晚餐, 真是享受~~~


今天山屋內只有我們4人和另一隊(2人).
而還有一隊(7人)他們背帳篷上來, 雖然山屋還有空位, 但他們仍想要在外面紮營.

明天早上2點起床, 3點出發, 跟兩人隊同行, 先去北峰再去主峰. (七人隊只要去北峰.)
但是只有我在白天走過上稜線的路, 到時摸黑走要小心找路.

由於明天要早起, 沒有打牌, 還是趕快就寢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