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1/26

[登山] 奇萊主北三日遊 (Day2)

宿營在成功山屋, 雖然免除重裝上稜線的辛苦, 但根據困難度守恆定律, no pay no gain, 所以今天要摸黑出發連走奇萊主北峰(約需行走12小時), 這是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的走法!


今日路程12.5km. (GPS紀錄)


02:00, 鬧鐘響起, 簡單整理裝備, 趕快起床煮早餐.
外面頗冷, 溫度應該是低於10°C, rey很帥氣的在外面石桌觀星吃早餐, 而我則是躲在山屋內的煮餐區, 早餐仍是簡單地煮熱開水泡麥片配麵包, 然後再沖杯三合一咖啡~~~
03:10, 出發! 略有涼意, 但風不大就沒穿防風層.
拖延10mins是我在換頭燈電池和拿眼鏡, 最亮的頭燈輸出加上第一次在登山行走時戴眼鏡, 全是因為摸黑挑戰奇萊北峰大魔王.
跟兩人隊一起走, 似乎因為只有我走過, 所以讓我走在最前面. yehmomo壓隊.
成功山屋在4.8K, 先沿著乾溪溝走一段, 取水處附近(約4.9K)切進樹林, 5K再接回乾溪溝, 5.1K開始上切, 超陡的上切, 沒一下子身體就熱了.
03:38, 成功堡山屋. 在旁邊的小平台喘口氣等隊伍匯集.
04:06, 奇萊主北岔路口1, 往左是上切稜線直攻奇萊北峰, 往右是到稜線山屋, 取左.
在一片漆黑中, 看到北方的雲團一直在打雷閃電, 不知道是在花蓮?南投?台中?
這段是碎石坡難走也較樹林中危險. 而路標寫著1.5K, 走好久都走不到...囧
05:10, 接到稜線. 這時路標寫著奇萊北峰1.2K...300m/1hr...詐騙集團...Orz
風超大, 躲在箭竹林中穿上風衣, 吃點巧克力.
在休息時, rey拿出綠色雷射筆, 向我們解說星座, 獵戶座/金牛座/天狼星/大小犬/...等, 當時我都還記得...真的...Orz
05:18, 奇萊主北岔路口2. 取左.


兩人隊讓我們先走, 但仍在我們攻頂的途中就天亮了...囧, 不過這樣比較安全~

再次走這段攻頂之路還是一樣驚險和累, 假藉拍照喘口氣...XD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展望奇萊主峰和稜線.

06:09, 再次登上奇萊北峰!!!


展望不錯, 可以看到合歡北峰(反射板)和台14甲(鳶峰/松雪樓).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視野很好, 往北看北一段北二段.

拍完合照, 吃東西補充能量, 休息到06:50才下切往奇萊主峰.

很陡的下切. 我很努力地走著, 但是後面的rey/jason/yehmomo狂打哈欠...Orz

07:41, 回到奇萊主北岔路口2, 往主峰方向走去.

07:55, 奇萊主北岔路口3, 右轉是下切稜線, 往前繼續向主峰前進.
08:04, 奇萊主峰和稜線山屋岔路口. 先不去山屋.

回望奇萊北峰和展望前方的奇萊主峰.

往主峰的路較遠, 而且上次是摸黑去主峰看日出, 這次可以好好地看風景.

稜線上一路平緩, 綠竹如茵, 超享受的~

回望來時路

09:17, 奇萊主峰登山口. 往前是卡羅樓斷崖, 左邊上切往主峰.
我不知道哪來的錯誤印象, 竟然跟rey說: 一班約30mins攻頂, 快的話是20mins...Orz

我想看看自己能多快攻頂, 走得好喘. 半路休息看到卡羅樓斷崖.

09:42, 再度來到奇萊北峰. 走了25分鐘, 喵~好喘~~~


上次沒拍到木瓜溪, 趁天氣好要多拍幾張. 但沒想到幾分鐘後雲霧從溪底湧至卡羅樓斷崖.

原本以為拍完登頂照就要下山到稜線山屋吃午餐, 但rey提議在這做日光浴且吃午餐, 讚!!!
我的午餐就是簡單的麵包配鋁箔包果汁, 只有rey跟yehmomo揹水跟爐具, 所以大家一起享用rey的泡麵與yehmomo的黑糖水和熱可可.
雲霧短暫地消失讓木瓜溪再度出現在大家眼前.

在山頂上享受太陽神的恩澤和溫暖的微風, 好想賴在這裡, 不想下山了...XDDDDDDD
曬得酥酥的, 休息到11:00, 下山回程.


這下坡雖然有點陡, 但可以不拉繩也不危險, 我的速度尚可.

11:22, 主峰登山口.
當時我算錯時間, 以為下坡用了27mins(其實是22mins)比上坡的25mins還慢, 有點傷心...XD

回程心情很輕鬆, 走在漂亮的稜線上, 風和日麗, 回到成功山屋也不必摸黑.

不僅慢慢走, 還不斷停下腳步欣賞和拍照.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奇萊主峰與稜線步道.

走著走著就看到前方的稜線山屋, yehmomo說要繞去看看.

13:30, 奇萊稜線山屋.
我要求在這裡休息15mins, 因為我又餓了...Orz, 跟這邊的元智OB隊聊起來了...XD

13:53, 下切稜線的路口, 距離成功山屋1.2K.

破碎的地形, 怎麼走就各憑本事了, 有的時候要先下切再往上爬...

危險路段不時和逗留太久, 沒拍幾張照, 但至少輕裝走這段比上次重裝還要好.

13:26, 奇萊步道6K. 一小段樹林間的路.
13:49, 奇萊主北岔路口1. 右邊就是摸黑上北風稜線的路, 往左前.

13:59, 奇萊步道5.5K.
14:13, 成功堡, 這時才搞清楚這是一號堡.
下坡路程中遇到滿多正在重裝上稜線的山友, 也有不少男生帶女生(還噴香水XD)來挑戰, 不過時間上來說略微晚了, 想必今天稜線山屋和營地應該爆滿了.
14:35, 奇萊步道5K.

14:41, 成功山屋. 今天整個行程時間是11:31, 比依據紀錄估計的12hr行走時間還快一點~~~

今天多了很多山友, 除了自組團, 還有商業團的團員還沒上來.
而活水源的水量小很多也沒昨天清澈, 取水就花了半小時.
有隊自組團, 不, 應該說是自虐享樂團, 他們每人公糧3~5公斤(至少一道菜). 菜色之豐富, 連商業團都相形遜色. (今天是炒花椰菜/紅酒煎牛肉/燒酒雞麵線/...)
身為友隊在旁邊喝下午茶的我們, 也跟著分一杯羹, 太感謝了~~~

在這個金黃色的夕陽中, 喝著下午茶, 然後用完我人生中第一顆高山瓦斯, YA~~~


雖然先吃了兩碗享樂團的燒酒雞麵線, 仍然覺得餓, 所以還是來煮個關廟麵(+調理包).
只是我太貪心, 在小小的鍋子煮三團麵, 關廟麵的吸水力和膨脹程度, 最後變成滿滿一鍋的乾拌麵...囧, 這哪吃得完啊...XD, 還好yehmomo只先吃了紅酒煎牛肉, 可以幫忙分攤.

幾乎是在下午五點, 商業團的隊員才抵達, 啊...這是幾點才開始走啊...
在山屋內聽到商業團導遊問團員說明天挑戰主北有沒有信心, 還有人回答: "當然! 我就在竹北工作!", 這冷笑話, 害我躲到睡袋裡笑...XD

睡前(7pm前)討論要幾點起床, rey跟我都希望能早起早回, 提議清晨5點起床, 這樣算來會在中午前到達登山口, 然後中餐就可以吃慶功宴+下午就可以回到家休息.
但yehmomo卻說要睡飽飽的睡到7am, rey跟我說現在睡到5點還可以睡10小時, yehmomo則說他現在睡不著, 在尋找睡意, 還問我們要打牌嗎...囧
最後, 在rey跟我的一陣硬凹後, 車主yehmomo似乎只好默默接受這樣的規劃, 我就把手機鬧鐘調成5am, 安心地睡覺去.
今天山屋睡滿滿, 晚上一定很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