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11/19

[登山] 奇萊主北二日行 (Day2)

又是早起的一天...到奇萊主峰看日出!!!

01:40, 喵的~ 不是說兩點起床...
我們三個人在帳棚裡面賴床幾分鐘才起床和換好衣服, 拿著餐具往亮哥的帳篷.
太扯了, 早餐稀飯都沒了!!! 是昨晚煮太多所以早餐就煮太少嗎?
我們三個人看著鍋底幾口稀飯和亮哥, 亮哥趕緊加了些水煮熱, 我們就只好吃花生跟肉鬆配著稀飯水, 勉強吃了些, 等下還是吃巧克力跟行動糧吧...

02:50, 整隊出發. 一片黑暗, 加上沒吃早餐的不爽, 連拍照都沒有.
04:34, 奇萊主峰登山口. 往上登主峰, 往前去卡羅樓斷崖.
在這邊大約休息了10分鐘, 等隊伍到齊, 然後就出發.

天快亮了, 加緊腳步攻頂看日出.

05:10, 奇萊主峰, 3560m, 我的第十四座百岳.

拍完攻頂照後就在等日出, 但山頂的風很大很冷的.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卡羅樓斷崖和奇萊南峰.

天亮後, 周遭的視野和風景實在是太棒了.
但是為何我只有拍攻頂照和卡羅樓方向, 木瓜溪/北峰方向都沒有照片...Orz
隊伍慢慢到齊, 拍完大合照後, Hank切蘋果給大家, 吃了一片就準備下山, 好冷...

05:40, 下山回程.

台14甲和過度開發的清境(不清靜啊...)

06:14, 奇萊主峰步道2.5K.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初昇的太陽照在山稜上.

松雪樓(感覺好近喔XD)和台14甲(沒這條路會很難親近合歡山區).

回頭看看主峰步道和主峰.

06:40, 奇萊主峰步道1.5K.

陽光灑在這片大草原上, 好漂亮, 好舒服, 暖洋洋的, 不知不覺放慢腳步~

07:30, 回到奇萊稜線山屋營地.
亮哥說他要先回來煮稀飯給我們吃, 不過因為離開一下去忙別的事, 就操灰搭了... 囧
然而豪華團有煮了紅豆湯, 陳大哥就叫我們也去喝, 然後就趕快整理裝備收帳篷.
這時我才發現, 我竟然還有將近2L從山下揹上來的飲用水...Orz

08:40, 整隊集合, 回程. 再看一眼美麗的奇萊草原.

09:13, 奇萊步道6K.
上坡時面對著這些地形還可以用蠻力, 然而下坡時, 沉重又不靈活的身軀, 加上腿短...囧, 真是下到給它OOXX...Orz

09:40, 奇萊主北岔路口.
10:05, 成功堡. 陳大哥在這邊卸下背包, 說要下去尋寶... =.=a
10:27, 接到乾溪溝.
10:40, 成功山屋.
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 也吃點東西補充.
由於陳大哥跟亮哥都說這邊只是小休息, 所以沒煮水.
而我們慢慢走(我還在後面算是押隊), 算是中後段到的, 亮哥以為我沒力了, 還要拿"大力丸"(綜合維他命)給我吃...囧, 好在陳大哥馬上制止他...XD

我還在吃東西, Gary和Antonia就說要先走了, 於是他們先走一步, 我趕緊收東西.
我隨後追上時發現他們一直往乾溪溝走下去, 而這段也不太好走, 落差有點大, 好像不對喔?! 趕緊追上跟他們說應該走錯路了.
11:03, 就是這條往廁所旁邊的岔路口, 才是下山的路...XD

11:40, 奇萊步道4K.
忘記哪時下到黑水塘, 沒拍照, 事實上, 相機也怪怪的, 拍起畫面都霧霧的...囧
本來Gary跟我在後面押隊, 但要他體能這麼好的人龜速前進...XD, 於是就跟他說可以先走, 果然後來他一路超車, 第三個出登山口. (2nd是Hank, 1st是亮哥, 但嚮導走這麼快幹啥?)

黑水塘上坡到小奇萊是這對旅程最後的試煉, 而且太陽越來越曬...XD
然而, 隊伍好幾個人都有越走越慢的趨勢. 昨天被雨淋到而感冒, 但今晨又在不舒服下跟大家去奇萊主峰的Antonia, 走走停停的次數明顯增加.
這樣也不是辦法, 再拖下去, 登山口的西瓜該不會被吃光了吧!!! =_="
想說她的背包應該3~5kg而已(免揹團), 於是就很跩的說把背包給我揹吧! 我把兩個背包綁再一起, 揹上去後整個臉都歪了...囧, 喵的, 這背包大概有7~8kg吧!? 再加上我的顯然超過2Xkg, 而且我還沒綁好, 搖搖晃晃的...Orz
於是, 明明相機怪怪的, 也只好一直說風景很漂亮要拍照...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後來把背包卸下, 重新固定後就好多了, 心想: 這體力可以走7天的能高安東軍嗎?
13:20, 奇萊步道2K.

13:42, 奇萊步道1.5K.
今天其實是農曆七月一號, 相機一直怪怪的, 讓我心裡很毛. 有該不會走不出去吧...
好在過了小奇萊後, 困難度降低, 舒服多了.

14:10, 奇萊步道1K.
14:32, 奇萊步道0.5K.
14:44, 奇萊登山口.
呼~ 終於完成了這趟困難的旅程!!!


這次不是大西瓜而是小玉西瓜(略為失望), 但還有三顆(陳大哥事前準備了一箱), 可以盡情的吃, 我應該吃了半顆以上吧...XD
趕快把裝備整理後就上車, 陳大哥說要去埔里吃慶功宴.
雖然有點累, 這段山路搖搖晃晃的其實沒很好睡, 而且西瓜消化完後就有點餓了.
進到埔里市區後還繞了一段路才到金牛莊餐廳.
下午五點, 餐廳 就我們兩桌, 還沒有其他用餐的遊客. (散客團沒有慶功宴)
筊白筍/紹興醉雞/筍乾豬腳.

埔里米粉/清蒸魚/炒高麗菜.

炒杏鮑菇/炒甜椒/冬瓜湯.

很豐富的慶功宴, 菜色很多, 吃得很飽~


心得:
1. 大雷雨時走在大草原上很危險, 下次要記得.
2. 有可能下雨時, 可以先穿雨褲(應該也不會多悶), 太晚穿雨褲鞋子會溼.
3. 大雨時, 相機用不到了, 要確實收好和防水措施.
4. 這次除了黑糖水/紅豆湯/晚餐的湯, 其餘飲水都是自己揹上來的, 還可以分給別人...
5. 沒有持續認真的鍛鍊, 體能跟肌力都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