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11/13

[登山] 奇萊主北二日行 (Day1)

由於鳥族即將消失, 登山社的補助須在八月底前報帳, 在上次大霸群峰後, 還有剩餘的預算, 於是再辦一次百岳行程.
在哇哈山友屋的小陳推薦下, 就決定七月底去奇萊主北.
不過小陳是推薦三天行程, 但Hank跟我覺得: 兩天就可以走得完幹嘛要排三天! XD

其實yehmomo已先約了七月中奇萊主北, 而且是誇張的兩天走法(D1重裝到成功山屋, 換成輕裝攻奇萊主北, 再回成功山屋, D2就輕鬆的從成功山屋往回走).
本來覺得一個月內去兩次會太頻繁, 但想到之前約了兩次奇萊主北都因天氣倒隊, 登山社的補助又讓我只要出幾百元(自揹公糧帳篷), 還是報名了.
只是出發前一周請小陳提供詳細行程時才知道小陳會去帶另一團, 有一點點失望...

行程: Day1和Day2都是摸黑出發.
Day0(2011/07/29): 晚上出發 -> 霧社仁愛國小(宿).
Day1(2011/07/30): 霧社 -> 松雪樓登山口 -> 稜線山屋 -> 奇萊北(主)峰 -> 稜線山屋(宿).
Day2(2011/07/31): 稜線山屋 -> 奇萊主(北)峰 -> 松雪樓登山口 -> 慶功宴 -> 回家.

約定2011/07/29晚上19:45在公司一樓大廳集合, 20:00出發.
這次大家都在20:00前到, 只有漏帶裝備的Johncc回家拿, 在我們即將放棄他時剛好趕到.
10:0x, 埔里7-11, 在這休息滿久的, 還讓大家有時間買東西吃宵夜.
11:0x, 霧社仁愛國小, 借到幼稚園前面的空地打地舖.

預定04:00起床, 但一開始就睡不太著...Orz

03:5x, 起床. 最好睡時叫醒, 但好像有睡到3小時.
早餐是美祿加炸彈麵包(仁愛國小不予許炊煮), 本來是想晚點再吃, 但太餓就...
04:4x, 出發.
司機在岔路口時沒左轉往台14甲, 好在Hank有發現, 要不然就變成"能高越嶺"了...XD
05:00, 清境小瑞士7-11, 下車再去買一份早餐. (事實證明買太少了...)
即將日出前的火燒雲.

天慢慢亮了.

台14甲風光. (開著窗吹風的我, 隨著高度爬升, 直接感受到那寒意.)


06:05, 合歡山莊. 大家上完廁所後就往松雪樓登山口整裝.
這次分配到一袋白米還有四人帳營柱, 大約有3~4kg, 再加上我帶了可飲用液體約5~6L, 還有睡袋睡墊/炊具/行動糧/預備糧/小背包/DSLR, 又是超過15kg的負重...Orz

我們約20人, 在這邊跟散客團約10人會合, 另一個嚮導是阿亮哥.

06:45, 從松雪樓登山口出發.

07:07, 奇萊主峰線步道1K.
07:22, 小奇萊(奇萊主峰線步道1.5K附近). 休息.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在這就可以看到黑色奇萊-奇萊北峰.

07:34, 再出發, 老陳那一大包真是...Orz
07:42, 奇萊主峰線步道2K.

07:57, 奇萊主峰線步道3K. 下切到黑水塘, 老陳走的超快...
08:06, 奇萊主峰線步道3.5K.

08:10, 黑水塘山屋.

在這邊休息, 也等等拖很長的隊伍.

08:39, 隊伍差不多到齊了, 先到的先出發往前, 再來就是要緩上到成功山屋.

走在樹林間. 開始出現MIT台灣誌中的越來越難走的路.

09:28, 成功山屋. (奇萊主峰線步道4.8K)

嚮導說吃午餐. 旁邊就是溪溝, 取水方便, 我不想等嚮導煮水, 自己拿出爐頭取水煮泡麵.
嚮導有煮黑糖檸檬水, 我喝了不少, 好好喝~

10:31, 出發攻稜線, 先走一段乾溪溝.

10:36, 奇萊主峰線步道5K.

硬陡的來了..

10:58, 成功堡.

隊伍又拉長了, 在這邊隨地休息, 等了有點久, 我都覺得有點冷...
找個視野(望向鳶峰和武嶺),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10:35, 再出發.
10:37, 奇萊主峰線步道5.5K.

11:50, 奇萊主北岔路口. (左上往奇萊北峰, 右線往稜線山屋.)
過度開發的山坡地, 清境不清靜.

在這邊又休息, 等隊伍到齊, 以免有人走錯路.

12:05, 繼續往前, 再來的路段好有趣~~~

這段路要是在起霧或下雨的時間經過, 應該有點危險...

12:26, 奇萊主峰線步道6K. 開始有點霧氣了.

險峻的路段, 狹窄的路面腳點, 一邊是山坡, 一邊是萬丈深淵. 小心翼翼.

稜線山屋快到了. 稜線兩邊一邊大霧一邊晴朗.

13:09, 奇萊稜線山屋. 喵~~~ (免揹才睡山屋, 自揹睡帳篷... =.=")


我有點餓了, 所以搭帳棚前先吃點東西, 突然開始滴雨了, 放著手中的食物趕緊搭帳, 還拿出雨傘擋雨, 趁著大雨磅礡前連人帶背包躲進帳篷內.

還有隊友沒到稜線山屋, 老陳要大家先休息補充熱量且準備好攻頂揹包等待集合出發.
這時還不知道要去奇萊主峰還是北峰(我是覺得天雨路滑應該要去主峰), 主峰的天空在約14:00時撥雲見日(山屋這邊還在飄雨), 但後來又雲霧繚繞. 雨勢則是變成飄雨然後停了.

老陳宣布去北峰, 我猜是因為北峰來回(3小時)比主峰來回少1小時.
我看到Hank先把雨褲穿好了, 我懶得換裝也覺得可能會很悶熱, 就沒跟進...

14:47, 整隊, 集合出發往奇萊北峰. (似乎有幾位散客沒去)

15:07, 開始滴雨. 接著就是帶著冰雹的大雷雨...Orz
起初我還想說先穿雨衣擋就好(穿登山鞋很難穿雨褲), 但沒幾分鐘, 感覺到襪子鞋子開始溼了(雨水從褲管灌入), 腿開始冷了, 只好硬著頭皮快穿雨褲, 超狼狽.
而且事後公司前輩聽我描述這狀況, 緊張地跟我說大雷雨還走在箭竹大草原上超危險, 每個人就像是避雷一樣... (好在我較矮...XD).
就在又濕又冷, 路滑又險峻的狀況下, 硬是往北峰挺進.
16:00, 雨停了, 我也發現防水沒做好, 所以胸前的相機袋雖然有拉起雨罩但還是積水...
16:02, 奇萊北峰步道1.5K. 這幾乎是垂直上升吧?

回首來時路.

險峻的岩壁, 但也有生命力更堅韌的花草.

16:17, 奇萊北峰, 3607m, 一等三角點, 這是我的第十三座百岳.

林東生老師說過"雨過天晴必有佳作", 雖然我的技術跟泡了水的相機無法呈現, 但那可說是攻頂賀禮的雙彩虹, 一直燦爛在我心中.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都是從奇萊北峰望向北一/二段.

太陽公公露臉了, 但是風也頗大, 所以就變成披著雨衣半脫雨褲地在曬太陽...XD

16:57, 回程, 這下坡...

沿路還有不少玉山薊, 不小心抓到就被刺傷. (謎之音: 千元鈔上也有, 難怪你把握不住...)

越難走的山路也意味的越奇峻的風景.

到底是怎麼走下山, 我其實記不太清楚, 只告訴自己要小心, 別跌股了...XD

攻完頂回程走在這高山大草原上, 天氣也不錯, 大家心情都很好.
但我發現相機有點狀況, 有時機背方向鍵不太靈敏, 有時一開機就對焦鎖死...囧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黃昏的陽光照成金色的草原, 真是漂亮的地方.

有點後悔當初只想趕快回營地休息, 沒多拍幾張夕陽美景.


18:37, 回到營地帳篷. 我先到, Gary在拍夕陽, Johncc走在後頭.

日落後, 氣溫漸漸下降, 我只有帶替換的排汗衣, 沒帶任何保暖衣物, 就只能用雨衣擋風硬撐, 真.的.是.好.冷...
更令人意外的是, 陳大哥竟然說免揹跟自揹吃不一樣, 一個是豪華團六菜一湯, 一個是四菜一湯, 但重點不再吃啥, 而是出發前, 沒人知道會有這樣的安排, 感覺很差!!!
PS. 其實下午我就不太爽, 因為有同事腳受傷沒來(免揹也沒退錢), 於是我想讓狀況不佳Johncc去遞補空缺(山屋床位), 但是陳大哥就說那是那個同事跟他的事情, 不要跟他說這些, 靠盃, 團不是我們登山社團報名的? 錢不是我們登山社團去匯的? 又沒退錢, 社團幹部還不能問? 不能主張那份權利?
吃飯要到亮哥的帳篷, 他們離山屋有3分鐘的距離, 稜線上風好冷, 抖.抖.抖...

感謝亮哥不嫌我們髒又臭, 還讓我們擠進他的帳篷用餐.
四菜一湯很豐盛了, 跟上次在大霸群峰吃得差不多, 一開始就狂吃滿滿的一碗.
但亮哥似乎鹽加多了些, 有點太鹹, 雖然很餓, 但吃到後來有點膩了...Orz
而且加上散客, 自揹團大約十人, 煮太多了, 最後應該有不少廚餘, 不知道怎麼處理...囧

明天兩點起床, 三點出發.

吃完後回帳棚就整理裝備, Gary/Johncc是用大背包, 整理也滿快的, 就先睡了.
我則是先整理明天攻頂小背包, 然後清理我可憐的相機(外觀都還有水氣霧氣), 還換了備用衣物才睡覺.
在帳棚內很溫暖, 我甚至羽絨睡帶都不拉起拉鍊, 但這頂帳篷比較算是露營用而非登山用, 較不透氣也容易反潮, 不過地不太平, 加上我個人的問題, 又是難睡的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