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5/19

[登山] 南湖賞雪 (Day4)

由於天氣不佳, 路況又積雪, 決定提早撤退, 今天是在南湖的最後一天.
雖然說今天的下撤可能就像阿婆的裹腳布, 但還是相當不捨, 好想留在南湖圈谷喔...

雖說是約5點起床, 但在昨天被rey唸過之後, 就決定提前15~20分鐘起床煮早餐.
太陽還沒出來, 頭探出窗外看看, 大霧瀰漫還有點飄雨.
今天早餐力求簡單, 麵包+用即溶咖啡泡的大燕麥片, 嗯...就像犀利人妻說的:"咖哩跟飯不一定要混在一起"...Orz
不過, 我還是太慢了, 加上我還去箭竹林野放, 所以又是讓其他人收公裝還等我整裝...囧

05:56, 離開審馬陣山屋. 霧氣瀰漫~~~
06:16, 步道16K.
06:16, 步道15K.

遇到幾位上來的登山客, 他們是前幾天踏雪攻上中央尖山(真強者!), 再繞來南湖, 向我們詢問路況, 跟他們說過圈谷後的山頭都還上不去, 他們略顯失望.
06:45, 步道14K.
07:06, 一塊可紮營的空地.

07:25, 步道13K.
走著走著就出現整片的咬人貓, 好恐怖喔, 喵~

07:57, 舊雲稜水源岔路口(步道12.2K).
08:00, 步道12K.

路途中出現的巨木與展望.

08:09, 雲稜山莊(步道11.7K).
我們在雲稜看到一位大哥跟兩位大姐在整理環境, 原來他們就是太魯閣志工(還有查核我們的入山證), 真是感謝他們的付出!!!

我們在這邊休息, 山莊內沒有人(不適山莊爆滿嗎? 但我們下來也沒遇到上去的人), 我們就跑進去躺一下, 木板床上再墊泡棉, 實在是太舒服了.

08:30, 離開雲稜繼續下坡.
08:48, 木竿鞍部.

09:38, 步道10K.

再來就是一段長上坡, 因為前面是多加屯山.
而這天氣真的很難穿衣服, 不穿外套有點冷(還有點霧和飄雨), 穿了又太悶...Orz
10:05, 往多加屯山的入口. 要用鑽的才能上山, 我們沒上去.

10:33, 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
隨著高度下降, 雖然還有著箭竹林, 但沿路的植披越來越像中級山.

松楓嶺快要到了.

10:50, 松楓嶺(步道8K).
我們又在此下背包小休息10分鐘.

11:33, 步道7K. 這段都是陡下, 不好走, 膝蓋...Orz
11:43, 登山口(步道6.7K).

我餓了, 所以要大家在這邊休息久一點, 我在這裡吃麵包配果汁.
但是沒多久後滴雨了, 於是在12:00又啟程出發.

剩下的這一段算是輕鬆路段, rey和我嘗試要唱唱歌, 但就我們兩個人再哼, 不太好玩...XD
而且我的相機鏡頭一直起霧, 要拍照都不是很方便...囧

12:06, 步道6K.
12:26, 710林道(思源啞口)與勝光登山道路岔路口. 取左走勝光.
12:32, 省政府圖根補點. 來的時候沒看到, 沒想到回去時卻不期而遇.

再來就是很陡很陡的下坡, rey跟我越走越慢, 膝爆彈...Orz

13:05, 大水池登山口.

再來就是國園菜園的產業道路.

原本沒走710林道就不能看到傳說中的廢棄挖土機, 但沒想到勝光卻有貨真價實的挖土機!!!

杜鵑花開了~

沿路還看到一種我不認識的花.(油桐花?)

rey跟我真的走得好慢, jsaon和steve應該走到停車處了吧!?
我一直抱怨這產業道路好硬, 我腳底板都不舒服了, rey則跟我說大霸的林道也不惶多讓...
rey則是拿走我一支登山杖變雙杖, 來減緩下波對膝蓋的衝擊.
13:41, 停車處.


今日小結: (from jason's GPS, 第一天和第二天上午的反向.)
路程距離: 13.48(km).
爬升下降高度: +449(m), -1822(m).
最高最低高度: 3205(m), 1803(m).

我們先把東西放上車就到勝光派出所, 換裝還有清洗涼鞋上的泥巴.
多少會弄髒警局, 但警察大哥像是見怪不怪似的.
我們決定走台7甲下宜蘭再回新竹. 此時勝光飄著細雨.

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還問明天(4/5)要掃墓嗎? (原本因為我要來南湖登山, 要求提前到上個周末, 但大雨沒成行.)
沒想到他們前幾天就趁好天氣去掃墓了, 這...今年我是不孝子孫了...囧rz
不過, 疲累的我就決定不回新竹, 改回家當一天飯來張口的少爺了...哈

前方有遊覽車擋道, 車速相當之慢...XD
而且越往下開, 霧氣越濃, 雨勢越大.
到南山附近, 我們看到路旁有餐廳還是山產店, 就去看看.
但是他們的菜色看來不優, 價格偏高, 而且白飯還要錢!!! 我們就沒在這用餐了.

離開台7甲後, 家裡來電話要我回家吃晚餐, 看時間似乎是可行.
我就跟rey說等下吃簡單點(例如: 魚丸米粉), rey就譙我說等下是他的晚餐耶, 我幹嘛不合群陪他吃飯...XD
到了宜蘭員山之後, 就下車去市集找吃的, 有幾家掛著快炒店招牌的, 不是菜色很奇怪, 就是下午沒做快炒.
然後jason就走去素食餐廳, 我們走進某家魚丸米粉小吃店, 問了steve要點啥, 才知道他是想吃飯, 於是我們就走出小吃店還去把正在點菜的jason拉出來...XD

越走離停車處越遠, 來到一家"姊妹快炒店". 看來還OK就進去吃了.
問了老闆娘幾句話, 從口音大概猜出是外籍新娘, 但國語倒是滿溜的.

炒牛肉和炒山豬肉.
原來steve很喜歡吃這類的台灣快炒餐點, 還說在他們足球俱樂部比完賽後, 就會跟隊友去餐廳吃飯喝啤酒, 真是很融入台灣生活啊!
steve還問我們這怎麼做, 但他不知道我們所說的"沙茶醬"...XD, 我們要他回去問女友(台灣人)就知道這台灣味.

炒山蘇和炒豆苗.

山苦瓜炒蛋和炒A菜.

加點炒羊肉

吃飽喝足後, 就滿意地離開餐廳了, 但是走了幾百公尺才發現我沒拿相機, 趕緊飛奔跑回餐廳, 老闆娘一看到我就說"你們走好快, 追出去時就看不到你們了, 已經幫你收起來了, 去後面拿給你", 真是手藝好且人又善良的老闆娘.

我們想走國道5號, 沒想到一轉進往宜蘭交流道的路上, 整個塞爆, 連綠燈時都不太前進.
討論過後, 決定改走北宜公路, 於是找路接台9線.
剛進入台9線時, 還算順暢(畢竟是連假), 但進入礁溪後又開始塞車了.
原來礁溪的台9線也是往國道5號礁溪交流道的路線...囧
應該至少塞了一個小時, 在車上就亂聊一堆, 像是我一直要jason交出插花幫那幾個妹的聯絡方式給rey, 但是jason一直不肯, 盧了超久還是沒成功...XD
進入北宜後, 雖然山路蜿蜒, 雨勢不小, 卻很順暢, 而且還看到國道5號緩慢車流...
先在下新店交流道, 讓steve去捷運站附近搭計程車回家(烏來方向).
再下中和交流道, 載我回家. 然後jason和rey才回新竹.
真是辛苦jsaon了, 不僅開車載我們, 車程中還一直被我們亂盧...XD

原定5天的行程, 因為幾天前的大雪變成4天賞雪輕鬆行, 雖然少去了幾座百岳有點可惜, 但卻意外地看到非常非常非常美麗的雪景.
期待能再來南湖(至少2次: 南湖群峰/中央尖), 也期許自己下次來時能更進步--不管是登山或人生, 才有那資格通過考驗登上南湖大山--帝王之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