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3/26

Deuter 65+10L 大背包 + 100mountain 600g 羽絨睡袋

在農曆年前就約好了水漾森林的行程, 然而, 我根本就沒有登山/露營的必需裝備.
我是想說過完年再來採買, 但沒想到時間被我慢慢磨掉, 直到行前會議, 還是沒裝備...囧, 於是在行前加緊腳步張羅.

最重要的就是登山大背包. 但我心中的預算只有NTD.5000.
所以一堆好心人建議的"死煮鳥"或"毆死仆累", 也只能敬謝不敏了.

我有先在網路上找找資料, 大約了解一些品牌款式跟價錢, 但還是要看實物跟現場試揹.
juansanrey大哥有城市綠洲會員卡, 於是我就去中和店看看, 但是我在背包區看了半天, 店員都不理我還圍在那邊聊天...Orz
我鼓起勇氣去請教店員, 指著一款Deuter輕量化背包問他, 他跟我確認行程會是縱走嗎? 我說不會, 行程應該是三四天以內. 我再問那輕量化背包揹起來會比較不舒服或不能耐重嗎? 他回答說負重不要超過30kg都沒問題. 然後他就走掉了... 那個30kg的數據怎麼跟多數網友的建議差這麼多啊...=_="

ej說他也是找juansanrey帶他去城市綠洲竹北店買裝備的, 於是我也請juansanrey陪我去逛逛. 一進門juansanrey就問店員背包區在哪裡, 我覺得奇怪, 不是來過多次了嗎? juansanrey則說這樣是請店員到背包區幫我們服務.
裡面主要是BOLL的背包而且6折特價中, 還有少數Duter(8折)跟其他背包. 來了一個正妹店員, 先詢問需求跟解說背包特性, 我試揹了BOLL Oracle 60+22L和Deuter Aircontact PRO 50+15L, 都是正妹店員幫我調整的, 好害羞喔>///<, juansanrey到處逛來逛去, 我也揹著背包走來走去還爬樓梯, 但是總覺得沒很舒服, 不知道是背包不適合或正妹店員沒調整好, 還是我不習慣揹大背包所以感覺很怪?
回程經過鄉野情, 但是準備打烊了, 晃一下就離開了.

週末回板橋, 於是去板橋登山友逛逛, 來了個小哥幫我介紹跟調整試揹, 非常客氣且熱心, 對於背包的特性跟功能解釋的很詳細.
我試揹兩款Karrimor和兩款Deuter, 我覺得Deuter比Karrimor更適合我, Deuter Aircontact PRO還滿貼背滿舒服的, 另外, 雖然我是矮個子, 但Deuter SL的背帶會"夾"我脖子跟肩膀, 並不舒服.
但我還想多試試看其他品牌跟款式的背包, 於是道謝完後沒買就離開.

回家發現有家百岳(100mountain)登山用品店還不錯, 台北內湖有店面, 但變天了, 只好等下週末(水漾森林行前最後一個週末)...Orz
去百岳前, 我已經鎖定Deuter Aircontact 65+10LDeuter Aircontact PRO 60+15L, 前一款式7折, 後一款雖然是8折, 但定價卻比官網還低NTD.600元, 所以實際上是75折.
進到百岳內湖店表明要看背包後, 來了一個正妹店員幫我服務, 讓我又害羞了>///<.
除了那兩個背包, 我還有試揹其他的, 揹著背包在店裡東逛西逛的, 期間我還找了看起來比較厲害的店員大哥幫我調整, 在第二次試揹Deuter Aircontact 65+10L後, 就決定買這款了(NTD.4980).
我也有請店員跟我介紹睡袋跟睡墊, 但是睡袋已有中意的款式, 睡墊想先跟yehmomo借鋁箔睡墊試試, 就沒買了.
百岳另一個優點: 購物滿2800可免費國內宅配, 省去我帶到新竹的麻煩.
在24小時內, 我就在甲殼收到百岳宅配來的背包了.
包裝很簡單, 就用瓦楞紙板夾住而已.

一堆吊卡, 裡面有功能說明跟簡易背包調整的教學(英文).

正面和側面. 我很喜歡這個綠色.

背面, 可以看到可調式背負系統, 腰帶在運送途中是被綁著.

底部有附背包套, 但竟然不是綠色...Orz

這背包真的很大, 像我東西亂打包一通, 還是塞的下...囧

========================================

juansanrey跟我說睡袋算是貼身衣物(羽絨不能洗), 不要去跟別人借, 但juansanrey明明把他的羽絨睡袋借我去哈盆露營, 真是對我太好了!!!
yehmomo是建議我買三季睡袋就可以, juansanrey則說可以耐寒-5~0(°C)更好.
我有看到DECATHLON的人造纖維睡袋, S 5 UltralightS 0 Ultralight, 但是很多人看到規格都說太重了, 而且找不到使用心得.
在開行前會議後, 我問了大家有無推薦的睡袋, jason跟我說costco有賣一款睡袋, 滿便宜的可以考慮看看.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看到有網友介紹: 連結1連結2. sigma down500睡袋, 售價NTD.1849, 總重1200(g), 絨重500(g), 耐寒度-5~10(°C), 膨鬆度600(inch3/oz).
市面上絨重≥600g都超過NTD.3000, 這款的規格跟售價, 真是CP值爆表.
買完背包的那天晚上, 打電話去costco新竹店詢問, 晴天霹靂!!! 沒貨了, 而且近期不會進貨.
這麼晚了, 店面都快打烊了, 只好上網找資料, 有些網友推薦"億大"睡袋, 後來又發現百岳自有品牌的睡袋是億大代工, 規格類似但便宜一點.
隔天我拿兩款百岳睡袋的連結600g羽絨800g羽絨向juansanrey和yehmomo詢問, 他們覺得這規格OK, juansanrey則說600g羽絨就夠了.
於是馬上在百岳購物網站下標, 並ATM匯款(這種花錢方式真是沒有感覺, 太可怕了...Orz), 然後又在24小時內都到宅配包裹.
100mountain 600g羽絨睡袋, 售價NTD.3200, 總重1150(g), 絨重600(g), 舒適溫度0~5(°C), 膨鬆度700(inch3/oz).
用紙箱包著(我不是訂GPS...XD), 裡面還有泡棉墊保護著. 附羽絨證明.

我是選橘黑拼色的, 還多送一個防水壓縮袋(藍色).

這個600是代表絨重(鴨絨), 據說鵝絨更保暖, 但是價格...Orz

圓柱半徑約20cm, 高約30cm, 體積≤9.5L, 壓縮帶迫緊後可以縮更小.
我在上山之前沒打開過睡袋, 因為我怕裝不回去...囧, 之後補拍照片.

規格說明. 雖然標示-5(°C), 但店員說0(°C)是實測舒適溫度.

這個700是蓬鬆度.

蛹型(or木乃伊型)睡袋.

拉鏈拉開的樣子. 靠近拉鏈的布料有加厚, 避免不小心捲進拉鏈夾破.


========================================

yehmomo提醒大家藥攜帶取水容器上山, 最輕便的就是水袋了, Nalgene和Platypus的水袋雖然可以裝熱水, 但我還是覺得售價偏高.
後來yehmomo給我看了一篇山行者豪哥的文章, 39元大創水袋.
哇! 真是便宜耶! 回板橋時趕快去買.(新竹沒有大創)

不過水袋口很小, 有點不方便. 但2.8L睡袋只要39元, 就不要計較了.
然而發生了一件殘念的事...(請參考水漾森林遊記).

4 則留言:

  1. 我想你是去試看看正妹店員會不會介紹吧

    回覆刪除
  2. 用 ATM 消費不會沒感覺啦, 用信用卡才可怕 ...

    你買 Deuter 那價位不錯耶, 本來看到你買 Deuter 還想說早知道要買 Deuter 就可以把歐都納的 VIP 卡 借給你, 不過那價位看起來比 VIP + 歐都納直營店的價錢划算。

    回覆刪除
  3. To yehmomo:
    我之前那知道城市綠洲竹北店跟百岳內湖店有正妹店員啊...囧
    更何況正妹店員來介紹跟調整背包時, 我還害羞跟擔心是否會不夠專業...Orz

    回覆刪除
  4. To Chih-pin Wu:
    感謝你的好意, 不知道"歐都納VIP"有啥優惠? 下次若要購買其他裝備, 有需要再跟你借用.
    Deuter的大背包, 我去過的幾家都是8折的優惠. 百岳應該是在促銷才有更好的折扣.
    另外, 至少每個月都會收到信用卡帳單, 還要領錢去繳費, 會有所警惕. 轉帳則是操作ATM拿明細單就結束了(我幾百年刷一次簿子)...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