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3/27

[登山] 水漾森林 (Day1-鹿屈山)

漫長黑夜終於被太陽公公給驅離, 水漾森林的第一天行程就此展開.

2010/03/19(五).

05:4x, 請jason幫我開門(VIP坐位), 一陣冷風來襲, 身體不爭氣的發抖著...Orz, 但我還是出去走走.
原來只有4°C...Orz. 以前國中畢旅似乎是住這棟. 旁邊一樓有公廁.

06:xx, 應該是吵醒yehmomo了, 於是從他車上拿出大背包.
我的早餐是麵包+蜜豆奶, 之後就是整裝.
邊整裝邊聊天, 我好像興奮過頭, 一直在喧嘩...XD
結果我把登山杖最上面那段的關節轉斷了...囧, 關節卡在桶身, 我只好用東西把那段整個卡死, 以防脫落, 靠另外兩段的伸縮來調整長度.

07:2x, juansanrey帶暖身操, 十巧功. 然後就出發.

07:38, 步道路口, 這時還可以開車進去仁亭, 但我們決定用走的.

沿途的風景.

07:58, 到達藥花園, 從這就可以知道我們走的多悠閒了.


可惜的是鬱金香沒開得很漂亮.

08:05, 仁亭. 登山步道在左方, 綁了一堆布條, 是陡上.


08:10, 第一個木梯. 才陡上幾分鐘, 大家熱得卸下大背包換裝...XD
08:44, 往鹿屈山登山步道跟林道的叉路口.

08:45, 第二個木梯.

上坡時是4+2隊型, juansanrey在最前面領隊, pj/yehmomo則在後壓隊.
09:16, 出現較好的視野, 似乎是上到稜線了.

10:03, 鹿屈山前鋒, 2213m.

已經有隊伍在這塊大空地煮餐了, 大哥大姐們拿毛豆分給我們吃, 還說他們晚餐要吃燒酒雞...Orz



10:35, 我們4人先出發, 但是這段寬稜走起來很舒服, 太陽暖暖地, 一下照相一下擦防曬, 走得有夠慢.

11:20, 某個叉路口, 有個形狀奇特的樹木跟一塊空地. 左右皆有路, 我們拿出地圖研究, 應該是要向左, 但為保險起見, 先休息XD, 等到pj/yehmomo來再說.

好在jason有用地圖產生器印出地圖, 下次我也要這樣做(路痴型的小助手...Orz), 學會研讀地圖並事先熟悉路線中的地形變化.
11:52, 我們4人先出發, 鹿屈山應該快到了.

12:12, 鹿屈山叉路, 芒草很長, 但是路途平緩.
12:18, 鹿屈山山頂, 2288m. 沒有任何展望.

回到叉路口後吃中餐, 我的中餐是麵包+果菜汁.

13:36, 往水漾森林出發, 路牌寫著120mins.
路上遇到好幾株漂亮的楓紅. 我們一直拍照, 於是讓燒酒雞隊先過.


12:59, 在一陣下切後, 經過一廢棄山屋.
下坡時隊型變成3+1+2, 我下坡還是下得好慢...Orz

13:19, 在上切下切後穿過廢棄林務局管護所. 我們超越燒酒雞隊.


13:37, 登山步道跟林道會合點.

之後有一段超級平坦又舒服的路, 我們以為會這樣爽到水漾森林, 高興的唱起歌來了. 另一個意外發現是, 不會說閩南語的jason, 竟然會唱不少閩南語歌, 原來是平常陪老丈人唱歌時學的.

13:56, 林道終點, 好康路段也結束了, 往右下前進.

中間有遇到難過的地形, 要拉繩下切, 但燒酒雞隊有個厲害的大哥連手都不用扶就走下來了...Orz

14:45, 入水口跟出水口的叉路口, 我們要去入水口扎營, 取左.

水漾森林已經在眼前了, 但是這段下切路面很濕滑.



14:55, 到達水漾森林營地, 在靠近往眠月神木的路口處紮營搭帳篷.


搭好帳篷後(跟yuyu家借的四人帳), 但發現睡四個人可能有點擠XD.

隨後是燒酒雞隊到達, 他們去靠近湖邊的地方扎營.
15:20, pj/yehmomo也到了, 在我們旁邊扎營.

juansanrey煮點心(西米露+白木耳), 不過西米露加太多, 水都用光了還不夠, 最後鍋底燒焦...Orz, 但我們還是很有義氣的把點心吃光光.
yehmomo探路後回報, 營地向前走到底左轉再右轉有流動的溪水(水真的很乾淨清涼, 可惜兩天都忘了帶相機去拍..Orz), 於是就出公差去取水, 而且yehmomo還有帶DIY的Brita濾水裝置(請參考連結). 但是, 最殘念的是, 我的39元大創水袋(2.8L), 竟然忘在山下的車上...=_="
接下來就是煮晚餐了. pj/yehmomo一組, jason一人一組(素食), 今天我跟juansanrey/gitime搭伙. 在juansanrey指揮下, 我們煮了一大鍋(蕎麥)麵+高麗菜+金針菇+蛋, 吃得好飽.

17:0x, 山行者豪哥的大隊也陸續抵達水漾森林.

晚餐後, 趁天黑前我們再去取一次水, 以便晚上煮水跟明天早上用.
看到別人生營火, juansanrey也生起營火, 還真的滿特別的.

19:xx, 再煮完水和把營火弄熄後, 回到帳篷內...
It's "shake head" time!!! 我們在帳棚內打牌, 吵吵鬧鬧地.
我想yehmomo一定被我們吵的睡不著...嘻嘻
20:30, juansanrey屈服於我一直打哈欠跟看手錶的行為, 結束牌局.
我第一次用這睡袋, 但四人擠一頂帳篷夠溫暖, 所以睡袋拉鍊根本沒拉, 當棉被蓋, 而我好像滿快就睡著了.


上一篇: 水漾森林 (行前-Day0)
下一篇: 水漾森林 (Day2-千人洞-眠月神木)

1 則留言:

  1. 我應該是從七點睡到隔天早上四點多才被吵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