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2/21

[食記] 莫凡彼主題餐廳聚會(公館店)

大年初六的早上, 外面冷颼颼又下著大雨, 手機的震動(已關掉鈴聲)吵醒躲在溫暖被窩的我, 大概又是詐騙集團, 不管了繼續睡吧!

正所謂: 初六早, 睡到飽! (我自己掰的XD)
賴到快11點才起床, 就被爸媽告知YenCheng打市話找我, 原來打手機的也是他. 就住對面而已, 打啥電話, 於是我馬上登入msn問他是啥事?

瞎秘!!! YiKuei要回台灣了!!! 難道被426老闆趕回來了? 結果是他請假返鄉探親(candidate不用修課了), 今晚想找幾個大學同學聚一聚...

傍晚出門時還是一樣冷颼颼又下著雨, 坐捷運比騎機車舒服多了. 約在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 陸續看到ChihHao/ChiunFan/YiKuei/YenCheng/RaiMin. 老同學一見面就先哈拉起來了, 互相虧來虧去的.
YenCheng不知道大家想吃啥, 就沒先訂餐廳, 反正公館捷運站的二三樓有不少餐廳, 但是要選那家, 我們六個人說了六個隨便...囧
最熟的YenCheng帶大家上去看看, 反正重點是聊天, 找一家可以聊很久的餐廳就OK, 在YenCheng推薦下就走進MÖVENPICK主題餐廳公館店.

入口處: (餐廳的照片都是離開時才拍的)

餐廳的櫃檯: (看了別人的食記才知道可以試吃...XD)

餐廳內某個角落, 我們是坐另一各角落.

裡面都是兩人坐方桌或三人做的圓桌, 服務生還請別的客人移位, 才喬出可以併桌成六個座位的空間, 揪感心.

這裡的餐點大多不貴, 有排餐/義大利麵/焗烤, 套餐大約NTD.2xx~3xx, 而單點小披薩(可能8吋吧)大約是NTD.2xx, 冰淇淋一球NTD.100, 兩球NTD.180, 服務費10%另計.
不過這兩天被強烈大陸冷氣團壟罩, 沒人點冰淇淋...XD


開胃菜: 沙拉. 只有一種.

還送來了一籃小餐包(應該是剛烤好的), 裡面包著大蒜醬.

湯品: 南瓜濃湯or洋蔥湯, 但是我顧著喝光, 忘了拍...囧

主餐過很久才上來, 沒差, 因為我們聊得很起勁...XD
等待主餐的過程中, 又送來一籃小餐包, 是我們等太久的補償嗎???

我的主餐是"雞肉磨菇焗飯", 容器就略大於我的手掌...


魚排餐, 美式餐點, 有4塊魚排和薯條等配菜. (手震...Orz)

蕃茄青醬披薩, 可素食, YiKuei說他近來都在阿彌佗佛...XD


甜點: 烤布蕾or奶酪. 另外, 可加NTD.35升級成MÖVENPICK冰淇淋一球.
但是後來烤布蕾沒了(也沒補償升級成冰淇淋...XD), 所以我們都是奶酪.


飲料: 柳橙汁or紅心芭樂汁or咖啡or紅茶or綠茶(冷/熱).
我是喝柳橙汁, 感覺是用濃縮果汁調的. 熱茶類是用茶包, 可回沖.

我們吃完後就一直聊天, 服務人員還主動幫我們補白開水, 真不錯.

後來我們聊到約九點, 發現只剩我們跟隔壁一桌的美眉, 於是就去...結帳, 不過這間店沒有跟任何公司簽特約, 沒有折扣...Orz
不過以3xx的價格, 在公館吃晚餐, 這樣的餐點跟服務品質, 餐廳環境不錯又可以聊2-3個小時, 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後來我跟其中幾要要坐捷運or過馬路, 就走入捷運地下道, 還在繼續聊, 就在捷運站旁聊到十點半才各自回家, 真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跟老同學見面, 心理多少有點感觸.
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想當初畢業的時候, 我的成績也算前段班, 但這幾年同學努力的研究跟發論文又成長了許多, 而我在專業上似乎沒啥進展(沒有自我充實), 人生的差距就漸漸拉開...
當時在英文不好跟經濟壓力下, 就沒有衝勁, 不敢去挑戰...Orz, 其實我現在滿羨慕那些讀博士班的同學, 不論是過鹹水還是local, 光是那份毅然決然的執著就很令人欽佩了.
我想我們系上畢業的, 骨子裡都有點自負, 想做點真正的研發, 想做點真正的貢獻. 縱使只有碩士畢業, 在業界很難找到"真研發"的工作, 但那種會使血液沸騰的因子, 一直都不曾消失.

1 則留言:

  1. 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真研發? 貢獻? 能讓人快樂嗎?
    努力找個正妹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