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2/20

庚寅年春節特輯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心態不一樣)? 還是因為社會文化變遷? 最近幾年總是覺得農曆新年的"年味"越來越淡了.

想說紀錄一下過新年的行程(雖然每年都差不多)來增加年味, 也剛好是買DSLR後很想拍照, 就產生這篇隨寫.
(不過yuyu對於"我覺得年味變淡"有別的建議[1]...)

通常過年前家裡會先自製"年糕"/"發糕"/"蘿蔔糕". 但是今年因為二弟的小寶寶出生, 家裡太忙了, 就只做了"年糕"和"發糕". 後來證明, 買的蘿蔔糕沒有自製的好吃...Orz

因為下午要先祭拜神明跟祖先, 媽媽從除夕中午就開始下廚準備, 爸爸也會下廚, 我跟弟妹就是小助手, 做些簡單的小事.

傍晚就是團圓飯了.

每年菜色都很豐富, 向來都吃得很飽.

吃完飯後, 爸爸會發壓歲錢, 雖然我已經出社會了, 爸爸還是會意思地給我紅包.
但我已經在賺錢, 給爸媽和弟妹紅包也是一定要的, 而且今年還多了一個可愛的小侄兒...嘻嘻
守歲對於晚睡的我並沒有困難度, 只是除夕的綜藝節目...

初一早上先去家裡附近的福德宮祭拜土地公.

之前才剛改建完成, 來拜拜的人變多(?), 而且還多了樂隊表演.

隨後就去慈惠堂去拜拜. 太陽探出頭, 回溫, 不用穿外套了.

大廳擠得水洩不通, 人手皆香, 香的味道好燻...XD

這張是在人潮中移動時盲拍, 但是手震了...Orz

走七星橋(NTD.100)跟撞平安鐘(免費)的隊伍也排得很長.

再來是去姨婆家附近的福天宮, 那是住宅型的寺廟.

點光明燈祈求健康平安.

這種超飽和的SONY紅, 在過年時真是討喜.


初二對我們家而言不只是回娘家的日子, 這是家族聚會.
除了邀姑姑們, 也找叔叔伯伯也一起來家裡熱鬧, 還有堂兄弟姊妹和表兄弟姐妹, 跟我的下一輩.
家裡大概有2x個人! 中午開了兩桌, 從早上就開始準備, 直到開飯之後還有幾道菜才熱騰騰上桌.

初二晚上則是整票人移到去伯伯那邊吃飯.

初三又邀親戚來家裡坐坐, 因為初二時二弟帶著老婆小孩回娘家, 大家都沒看到小寶寶.
初四那天就跑去小姑姑家叨擾.

初六則是邀了小阿姨來我家, 也再邀住在附近的親戚, 大概有1x人吧!
小阿姨帶了很多自己種的有機蔬菜跟自製的食材.
小阿姨全家吃素, 我們前幾天也吃得太好了, 今天就變成是素食日, 換換清淡的口味也不錯. 雖然是素食, 但是菜色很豐富, 變化也不少.
中餐的菜色: (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

晚餐的菜色:


簡單來說: 過年就是找親戚聚一聚, 吃吃喝喝, 聊天說笑還打打牌.
另外, 過年也是我可以練習廚藝的機會...XD, 不過都是當小助手啦...囧


==========
[1] 她的建議是"你真的需要找個伴了..... ".
她解釋這是"跳躍式思考", 以為我是"大家都有伴, 少群聚, 所以落單, 所以覺得年味變少."
哇咧...Orz

5 則留言:

  1. 恭喜新年好!
    祝新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虎年行大運。
    Yuyu的建議好像也不錯。Isometry在虎年就找一位母老虎為伴吧:)

    回覆刪除
  2. 看到姪子很好玩->生一個小朋友來玩->被自己的小朋友玩->忘了年味變淡這檔事->這就是人蔘 (煙)

    回覆刪除
  3. 其實yuyu的話也沒錯, 只要把小朋友換成女朋友, 這都是一樣的 (嘆)

    回覆刪除
  4. 母老虎... Orz Orz Orz
    我是想要"優質正妹"耶... >/////<

    我是滿喜歡小孩的, 從以前就很愛跟小孩玩了...哈

    回覆刪除
  5. 喜歡小孩喔... 快找母老虎啦~~
    這年頭已經不存在優質正妹這種動物了!!
    yuyu姊的話要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