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08/01

最近真的不太順

最近不知道啥的, 諸事不順...Orz

哈盆露營失敗, 借來裝備溼了, 我的太陽眼鏡壓斷了... T_T

星期一請假在家, 是要跟小弟討論大學志願的順序. 早上有挑出所有想填的學校科系, 但是實際順序準備晚上在討論(因為二弟會回來吃晚飯, 在一起討論).
誰知我下午出去大賣場買東西後, 晚餐食慾很差, 隨便吃完後, 頭很痛跑去躺(因為睡不着, 耳中還傳來二弟跟小弟的討論, 我頭痛無法集中精神也不能去討論), 然後覺得冷. 之後覺得熱時, 頭好像比較不痛, 就起來看娘家...囧.
此時小弟志願已經送出, 好險二弟有回來. 但他們覺得我臉很紅, 拿出體溫計量, 果然38.5°C...Orz, 於是老爸去二伯的藥局配頭痛+退燒藥給我吃, 果然吃藥後一直狂流汗, 換了幾件上衣後, 頭就不太痛也不發燒了, 睡前量體溫時是35.9°C...XD

但別以為頭痛完全好了, 頭一直都重重的(公司空調太冷?), 星期五下午又偏頭痛...>﹏<
更白痴的是: 刮鬍子把自己刮傷, 因為忘了換掉不利的刀片.

但是最衰的是: 公司電腦在星期三晚上掛點, 開機沒一分鐘就自動關機.
我當晚以為是power的問題, 找了幾顆閒置的實驗用power來測試, 但是連開都不能開...Orz.
星期四早上9點多跟MIS說電腦壞了, 可能是power壞了, 他們說會來修, 結果11點多都還沒來, 我在打電話問, 他們說還在忙別的事, 我就說我自己去拿來先換換看, 結果到MIS部門發現整排MIS都坐在位置上啊...=_="
換了新power後, 還是開機沒一分鐘就自動關機...慘, 只好再致電MIS, 下午會來看看.
MIS快三點來直接把整台電腦收走去檢測, 好顯他們來得晚, 我已把前一天改的東西從硬碟拿出來了.
星期五早上電腦出現在我座位區(不可能是星期四晚上拿來的, 因為我快11點才走...), 致電MIS才知道是CPU風扇出了問題, 所以一開機CPU就過熱關機...Orz.

我覺得問題有幾點:
1. MIS人力明顯不足, 幾個MIS應付上千人...Orz
2. 一堆人晚上在加班時, MIS大多已經下班了.
3. MIS不夠積極. 一兩年前, 我電腦網路超慢, 連內網server都慢到不行, MIS來看也覺得很慢, 說會回去幫我查網路狀態, 然後就石沉大海. 一個多月後助理大姐突然想起之前找MIS幫我看網路速度, 問我網路正常了嗎? 我說還沒. 結過助理大姐一通電話直撥MIS主管瑋哥, 半小時就修復了, 原來是我連結的port有問題...Orz.
4. 員工的主要生產工具是電腦和網路, 但是掛掉卻沒被積極處理, 員工那期間的產值降很低, 似乎也沒人關切這件事.

建議A: 以後向MIS報修, 應該填寫電子表單發出要求(向其他同事借電腦), 處理和過程時間都寫在上面.
建議B: 電腦如此重要, 但大家電腦裡的配備卻不少是網路上評價較差的零組件, 是合作廠商倒爛貨給我們嗎? 而且買價也不是很便宜...
之後有空在寫信到總仔信箱好了...(太大膽了Orz)


不過專案經理姐姐稱讚我表現還不錯 \( ̄︶ ̄)/, 雖然不知道是客套還是對每人都這樣說...嘻嘻

希望下週能順利一點... O(* ̄︶ ̄*)O
還有很多事待處理... m(_ _)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