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6/25

[登山] 大霸群峰 (Day1)

這是鳥族登山社的百岳行程.

考量到安全性和不少人沒有睡袋睡墊也沒有重裝的經驗(與體力XD), 打算找了登山社團辦理.
在我研究跟幾家登山社交涉後, 跟幹部們開會後選擇"哇哈山友屋".
我負責收集行程資料/發信揪團/路線安排...等, 而Antonia.H則處理跟登山社殺價/向同仁收錢/管理帳務這類困難的事務.
不過, 這次活動這將近20人, 我根本沒認識幾位...囧, 想想總有些不安心...XD
(不少人都是受到Hank.C和Antonia.H號召來的, 但也有他們不熟的同事.)
就相信專業的嚮導吧! 期望他們能讓這次行程順利安全又好玩!!!

經過上次的暖身行程-風雨無阻之五峰旗步道聖母山莊, 社長Hank.C竟然客氣地說大家體力走大霸沒問題...XD, 我則是提醒裝備不足的成員趕緊去採買跟適應新裝備.
然而, 我從南湖賞雪後, 也呈現耍廢狀態...XD, 只好在行前一周趕緊惡補.

除了Hank.C和John.C還有我選擇自揹裝備公糧的方案, 其他人都選擇免揹公裝公糧.
(原本我還想選更便宜的三餐自理方案, 但想到似乎會摸黑出發, 這樣我就要更早起...囧, 此外他們一定吃很好而我卻要吃泡麵...Orz, 再加上只差幾百元又有社團補助部分團費...XD)
理論上這次打包應該很簡單, 食物就是自理的午餐跟行動糧(但我還是有帶爐具).
但是初步打包完成後, 整個囧了, 怎麼會這樣
輕量化就像優質正妹, 遙不可及啊...
到公司後同事提我的背包覺得好重, 我卻囂張的說"還有3kg+的飲水沒放進去"...囧

我們行程是: (嚮導說每天應該都是4am起床, 5am出發.)
Day0: 晚上出發 -> 觀霧福利社(宿).
Day1: 觀霧福利社 -> 大鹿林道東段 -> 九九山莊(宿).
Day2: 九九山莊 -> 大小霸尖山 -> 伊澤山/加利山 -> 九九山莊(宿).
Day3: 九九山莊 -> 大鹿林道東段 -> 觀霧福利社 -> 慶功宴 -> 回家.

約定2011/06/09晚上20:15集合, 20:30出發(理想狀況...XD).
在出發前的一兩天, 突然氣象預報說週末會受到低壓影響, 降雨機率40~60%.
我先跟登山社的人打招呼, 司機是小馬哥, 挑夫忘了問名字, 在得利卡上綁大背包的是"老陳"(也就是登山社的老闆), 跟我們連絡的是他兒子"小陳", 共3台得利卡.
另外, 除了鳥族, 還有幾名散客跟團.


Gary.Y和我看到Ivy.H揹著跟Antonia.H借來的背包, 似乎不太合, Gary.Y說他那邊還有另一個Antonia.H借來的背包, 他們就先上去換, 但是後來Albert.L來時, 肩帶突然斷了, 於是我趕快請Gary.Y也把剛換下來的背包帶下來, 要不然Albert.L就...
然後John.C讓大家笑翻了, Gary.Y跟他說帶枕頭比較好睡(我跟Gary.Y都是帶充氣的), 結果他帶了真的枕頭...XD, 我就說在觀霧過夜時還可用但不要帶上山...
老陳說他竹北路不熟要有人報路到68快速道路, 但不知道為何變成是Cashew.C報路, 我就跑去虧Hank.C說"你怎麼讓你部門的老大去報路啊...XDDDDDD"

20:45, 終於出發了, Go Go Go!!!
21:15, 竹東加油站休息.

這裡是最後補給站, 我發現有些人水帶很少, 請他們去採買.
接下來就是縣道122, 剛開始路還不錯, 我看了窗外雲滿多的, 有點擔心.
隨著高度逐漸攀升, 路況越來越差, 三台得利卡只有綁大背包那台是4WD, 不過柴油引擎就是有力, 雖然顛頗但仍然通行無阻.
23:15, 觀霧. 把車上的大背包和今晚要用的寢具拿下車.
可喜的是在這高度往天空看, 雲不多, 可看到星星, 但天氣有點涼, 趕緊穿上外套.
是觀霧福利社打地舖, 有提供些睡墊, 但我已經有請團員最好自行帶睡袋睡墊等寢具.


晚上不是很好睡, 除了一些些打呼聲之外, 那販賣機的壓縮機聲音轟轟轟的, 半夜我還跟隔壁同事說要不要去拔插頭...XD
另外, 室內滿悶熱的, 但我睡在門邊又有外面吹入的風, 不躲進睡袋會涼但躺一陣子又太熱, 一直覺得口渴, 醒來好幾遍喝水(喝掉1L...Orz).

04:00, 小陳準時叫大家起床, 我睡得正最舒服的時後不甘願地起床... =_="
一離開睡袋突然覺得很冷, 原來我滿身汗, 睡墊上半部也被我的汗沾濕了.
我第一次馬上起床而且在10分鐘內收好睡袋睡墊, 超有紀律的.
原以為早餐會是吃粥這類的, 但沒想到是炸彈麵包還有一堆沖泡包, 我泡了一碗美味大燕麥片和一碗阿華田, 但我直覺是很快就餓了, 後來有多的麵包, 我又再拿一個.
嚮導跟大家說大約行走1hr需要100cc的水, 而且中午會煮水, 叫大家不要帶太多水輕量化, 於是有些人跟我抱怨我昨晚幹嘛叫他們買水(好在他們有帶著), 我竟也把攜水袋裡的1L倒掉, 只剩吸管水袋2L+水瓶1L.
04:52, 離開觀霧福利社. 幾個車次把大背包和人員載到檢查哨.
05:05, 大霸登山服務站(檢查哨), 大鹿林道東段0.4K.
我們有三個分揹公糧的, 但由於有個免揹的同事臨時不能來, 所以我們三人只要分揹兩份, 於是一個人才多揹了三個小瓦斯, 超爽的.

出發時間: 2011/06/10(五).
天氣預報: 晴朗高溫, 午後恐有雷陣雨.
參加人員: 眾鳥族和散客和嚮導共2X人.

05:19, 出發, 通過檢查哨, 進入大鹿林道東段. 小陳在前面領隊.

約在1K處有個展望, 下圖是全景接圖(點入可放大).

05:41, 大鹿林道東段2K.

我實在不知道大家狂衝是怎樣, 每次停下來拍個照後要追回主集團就超累的.
06:1x, 休息(約4.5K). 嚮導說走1hr休息10mins.
後面的幾分鐘內就趕上, 我們先到的也在休息時間到後就先走了.
06:30, 大鹿林道東段5K.

06:56, 大鹿林道東段7K.
07:07, 大鹿林道東段8K.
07:19, 大鹿林道東段9K.
過9K後休息, 這次後面落後比較久, 大約10分鐘後才來. 這次休息就比較久.
可能是走太快, 有點磨腳底的感覺, 拿出透氣膠帶貼腳底, 順便也貼腳跟阿基里斯腱附近.
我這時才發現挑夫在林道上是用推車. 老陳跟我說"挑夫NTD.4000/30kg/day".
還說"有看過挑夫可以揹超過100kg的, 但應該很傷身體做不久".
而且老陳還跟我說"你們這隊速度不錯, 而且還滿平均的." (我OS: 大家不知道衝三小...)

08:02, 大鹿林道東段11K.
08:13, 大鹿林道東段12K.

08:24, 大鹿林道東段13K.
08:50, 大約13.5K, 休息.
這次覺得餓了, 就把多拿的炸彈麵包吃掉半個(胃口沒很好也沒很好吃).
09:02, 大鹿林道東段14K.

09:08, 東線瀑布. 大家終於停下來拍照了...XD


換個角度, 這張出現神奇的光芒(佛光).

09:21, 鐵皮屋工寮(15.2K), 感覺很久沒人使用了.
09:43, 大鹿林道東段17K.
嚮導說下切捷徑7mins到馬達拉溪登山口, 走臨到要多踢2K.
在這裡等隊伍到齊後就下切捷徑, 難走的陡下, 我盡量靠雙杖而不去拉繩.

10:02, 馬達拉溪登山口.


嚮導說吃午餐了, 嚮導有煮熱水, 可以泡麵. 也還有煮檸檬黑糖山粉圓給大家喝.
而我的午餐是"半個炸彈麵包+一個便利商店麵包+鋁箔包豆漿".

嚮導說時間充足, 大家可以午睡休息一下.
大家就隨地或躺或坐著休息, John.C最舒服還拿出睡墊睡.
這時許多人才發現他們上午喝了不少的水, 而且有些人的水瓶還不能裝熱水, 好在是有多帶幾瓶水進來, 不要然...

我把出發時間從11:15聽成11:45, 直到老陳說可以出發了, 看著散落一地的東西才趕緊打包, 而老陳就帶著準備好的人先出發了...囧
我就跟大家說如果上坡累了要休息就靠邊, 不要擋住道路, 如果後面的人走得比你快, 找寬闊的地方讓後面先過, 社長Hank.C就說"大家有聽到喔~他等下要超車記得讓喔!"
11:23, 整裝完. 我請Hank.C注意後面動作慢的人, 自己先跑了. (其實小陳在後押隊)
11:25, 過完吊橋, 登山口, 大霸步道0K, 海拔1750m.

為了追趕前面的人, 我還真的走滿快的(有喘到), 大約在0.2~0.3K就遇到先走的後面幾位, 但路有點窄, 就沒硬超而是等前面找機會讓我.
11:37, 大霸步道0.5K.
趕到最前面的集團, 老陳用很穩定的速度帶隊, 這速度我不太喘, 但路窄又是樹根交盤, 就跟在後面調整呼吸.
過0.8K後超車到前面, 我問老陳"可以先走嗎?", 老陳回說"歡迎年輕人去破紀錄!"
11:54, 大霸步道1K.

原本我以為前面沒人了, 但遇到了一個散客跟團的隊友.
12:08, 大霸步道1.5K.
Gary.Y超過主集團追到我後面來了. "散客-我-Gary.Y"維持這樣的次序走著.
12:27, (偽)大霸步道2K. 真2K在前面轉角10m.
我們在這邊下背包休息個幾分鐘, 汗流超多的, 排汗衣都可以擠出水了...Orz

這上稜線的路沒啥展望實在有點無聊, 重點是很累...XD
12:56, 大霸步道2.5K.
這段路是森林路段, 樹根盤錯又是石塊路, 再加上有點累了(前面走太快?), 大家速度都慢下來, 而我變成走在最前面.
13:14, 大霸步道3K.

下背包休息, 而我餓了...囧, 吃了巧克力跟kido餅乾, 嘴巴好乾...
我想拚拚看2.5小時到九九山莊!!! (原本幻想可以2小時...Orz) 所以吃完就先走.
我看了等高線圖, 大概了解最後1K哪段陡哪段緩, 這對配速有幫助.
13:36, 大霸步道3.5K.
再來是一段階梯向上(最後的考驗), 走不完的天堂路啊~

13:53, 大霸步道4K.
13:54, 九九山莊, 海拔2699m.

Gary.Y也隨後馬上到了.
不到一分鐘第三位也到了, 瞎秘! 竟然是Hank.C(拖了他這麼久的時間...Orz).
再來是那位散客, 他說我們怎麼這麼快, 我說我們分別是社團的社長/主任委員/總幹事...XD
更令我吃驚的是, 十分鐘內, Antonia.H也到了!!!
九九山莊莊主"瓦蛋"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原來我們是今天最早到的.
跟瓦蛋說我們是哇哈的隊伍, 他就說我們寢室在"龍門2", 放好裝備可來廚房喝西米露.
我們只用了龍門2的左半間(且沒有其他隊伍), 所以原本三個人的床寬變成兩個人睡...爽!
在牆邊的位置, 牆角窗戶上還有蜘蛛網...XD


在1.5小時內, 全員到齊.
坐在戶外迎著山嵐喝著瓦蛋煮的熱薑湯西米露感覺很舒服.
嚮導也煮了冬瓜茶, 我喝了一碗還是很渴, 就把攜水袋裝滿水回去煮紅茶(瓦蛋說這是活水可以生飲, 但我不敢), 由於多舀了一碗冬瓜茶, 下午茶就變成"冬瓜紅茶+麵包".
誇張的是到九九山莊後的整個下午, 我喝了將近2L的水, 竟然還沒有想上廁所...XD

從太陽能板往上走的地方手機可以收訊, 於是一堆人就在那邊打卡...Orz
我則是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後, 拿著相機在附近走走.


九九山莊有很多堡, 可容納200+登山客, 但是要踢17km的林道, 這門檻擋掉了許多人...XD


大家坐在廚房外邊閒聊, 我說台北在下雨耶, 結果瓦蛋跟老陳就說外海有個颱風...Orz
哇咧~ 有可能明天就會發布颱風, 要是撤退下山, 不就只是來踢林道...囧

17:00, 開飯.
四菜一湯加白飯, 但我姍姍來遲, 有些菜已經被吃了大半, 趕緊挖一堆到自己碗裡.
胃口很好(沒有高山症反應...哈), 最後應該是吃了三碗(0.55L的碗)...XD
這跟我們平常三餐自理比起真是太豐盛太好吃了, 好感動!!!

18:30, 在寢室宣布明天行程.
我出去把隊友找回寢室, 沒想到回來就聽到可能要提早出門.
這幾分鐘內是發生了啥事?
我問"是三點起床嗎"? 嚮導就回說"一點起床, 兩點出門." 我瞬間囧了...Orz
首先是颱風可能來攪局, 早點出發, 趁天氣好能去幾個山頭就去幾個.
再來是可以看日出(但我比較喜歡睡到飽), 還有可以趁起霧前去伊澤山和加利山.
最後是可以趕在下午雷陣雨前回到九九山莊.
聽起來理由實在很棒, 相信專業嚮導, 全數通過.

原本今天是想找瓦蛋舉辦九九之夜, 但因為明天行程就取消了.
明天輕裝上山, 大家在寢室裡整理裝備, 我有多帶一個小背包, 明天應該會輕鬆不少.
但這時我才發現我手機不見了, 猜測是下午在廚房外面聊天時從口袋溜了出來, 在那附近繞來繞去, 終於在草叢中找到了, 呼~

今天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但是我睡不太著~~~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