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6/04

[登山] 風雨無阻之五峰旗步道聖母山莊

這是一個風雨無阻的行程, 而我, 撐著雨傘走完...XD

去年底時, 旁邊的同事Neil.W(福委)跟我說鳥族要成立"登山社", 且已把我的名字報給發起人之一的Antonia.H(那時不太認識), 其實我還在想我會參與嗎? 我學生時代也不玩社團啊...
後來有天遇到Antonia.H(當初真的看不出來她有登山的興趣), 就聊了起來, 她說"既然公司有這福利就申請錢出去玩啊!", 這簡直就是騙吃騙喝, 於是我就加入了.
她略帶挑釁地問我爬過哪些百岳, 我照實回答"合歡主峰還有石門山", 看得出來她臉上有三條線且嘴角有些抽動.
於是我又說了"畢祿羊頭"(就這四座了...XD), ?????, 顯然是聽沒過, 我就說出"那是兩天都在陡上陡下且要揹水上山和揹帳紮營的行程", 還輕描淡寫補了一句"負重大約15kg吧!"
還說會跟強者學長(yehmomo/rey)去一些中級山, 不過有點難走.
反正, 最後不知怎麼了(大概是湊不足幹部人數), 我就成為社團總幹事了...囧
(PS. Antonia.H後來管財務...嘿嘿)

為了讓社員知道總幹事絕非總是不幹事, 我還草擬了年度計畫參考行程讓大家在社員大會討論跟表決行程. 選了四個中級山行程還有一個百岳行程.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鳥族即將消失, 福委會建議上半年就盡快辦活動申報經費, 於是只留下兩個行程, 還提前開辦.

十七歲之湖的松蘿湖, 就是我們的百岳行程前暖身行程.
松蘿湖跟五峰旗步道聖母山莊有啥關係? 當然有, 都在宜蘭啊~
前一兩個星期還跟大家開玩笑最近乾旱不知道松蘿湖還有水嗎? 結果出發前幾天今年第一波梅雨就來勢洶洶, 北部東北部還發布豪大雨特報.
星期五的下午, 我等到16:30氣象局最新氣象發布後, 宜蘭降雨機率80%+豪大雨特報, 我就寫信給幹部, 問說要怎麼處理(其實我是想取消在家睡覺...XD).
沒想到回信竟然是說, 社長Hank.C跟幾個人在中午有討論, 備案: 五峰旗步道+泡湯, 所以照常出發, 到宜蘭看天氣決定要去哪條路線.
降雨機率80%也要拚拚看, 鳥族果然是賭性堅強... Orz Orz Orz
(宜蘭星期四~五的降雨情況)


出發時間: 2011/05/14(六).
天氣預報: 梅雨鋒面+豪大雨特報.
參加人員: 眾鳥族和親友共14人.

四台車從預計06:00從竹北出發, 而我搭隔壁部門Gary.Y(發起人之二)的車06:30從台北出發.
早上雖然有下雨, 但是雨勢並不大. 出門前看衛星雲圖跟雷達回波, 宜蘭似乎天氣沒很差, 但在國道上時雨勢卻逐漸出現...Orz

集合時間是07:30, 但我這車提早了15分鐘就到了, 其他車則是姍姍來遲...
等待的時間就拍拍窗外雨景, 這天氣連向日葵都垂頭喪氣了.

當人到齊後(約07:50了), 大家都有共識, 備案-五峰旗. (據說步道來回約10km)
我前一晚要睡覺時才發現忘了研究備案路線, 好在Hank.C很熟.
從宜蘭壯圍交流道附近開車往五峰旗約1X公里, 車程約15~20分鐘.

08:30, 整裝好出發.
外面是飄雨的天氣, 決定不穿雨衣(悶), 撐傘就好.
這是Forclaz 40L Air小背包第一次出勤, 還是罩上防雨套.
只有我在雨中拿出相機, 在步道入口處拍了大合照.

08:42, 第三層瀑布.

08:45, 第二層瀑布和五峰旗涼亭.

大家真的不知道在趕啥路, 水量豐沛的瀑布也不多看一眼, 只有我停下來拍照...

山嵐. 不知為何看到這畫面就有種放鬆優閒的感覺.

08:53, 天主教堂, 這聖母是外國的...XD

五峰旗步道算是產業道路. 而排水溝這樣設計, 顯然是有人會開車上來.

第一層瀑布不開放, 入口的門鎖住了(大概是因近日大雨), 繼續往上走.

09:40, 走著走著就走完五峰旗步道了. 終點是小溪旁的涼亭.

先到的在涼亭躲雨等人. 我則是去手持拍溪流. (但這次手很抖拍更差了...)

往前走換個角度.

回頭往涼亭走再拍一張.

大約10分鐘, 所有人都到齊, 休息.

10:00, 拍完大合照後, 繼續走聖母步道(泥土路)往聖母山莊.

還是只有我看到溪流停下來拍照.

這張是放在欄杆木樁上.

這段路都是上坡, 就算剛剛拍照時變在最後, 但沒多久就追上了.
10:16, 又有涼亭, 又進來小休息幾分鐘, 要不然隊伍拖太長了...XD
這步道有在維護, 但還是有段坍掉了, 另闢新路.

色彩鮮艷的蕈類.

10:55, 經過幾十分鐘的上坡, 看著隊伍越拉越長, 我們走在前面的先到聖母山莊.
(往左一小段可以到置高點, 但霧茫茫的就沒去了.)
白色聖母和巴瑞士修士的雕像.

聖母山莊.

外面的位置坐著先來的山友, 山莊裡面是木板通鋪, 我們就坐在邊緣休息吃點東西.

11:30, 請山友幫我們拍大合照, 然後就下山去.
聖母山莊前的池塘, 要是有同事問松蘿湖如何, 就拿這張撐場面...XD

雨又開始下了, 眾人也歸心如箭, 下坡下得超快的...囧

途中的小休息時, Antonia.H打電話去給餐廳(鮮靚), 問說本來訂晚上可以改到下午嗎? 結果餐廳竟然回說可是你不是訂中午嗎...Orz, 講了好久, 對方才知道我們想改成中午.
但店員說下午一點可能沒位置, 還要再晚點, 在旁邊聽他們雞同鴨講了一陣, 我都快火了, 而Antonia.H則是表現出她的高EQ...XD
後來, 我們開始行走又打電話來, 還先發制人說怎麼打好幾通才接, 跟我們說下午兩點廚師就休息了, 要我們趕快到, 啊...一下沒位置一下廚師休息, 態度又那麼差... =_="
一點多可能有點趕, 還機機歪歪的, 我就跟其他幹部說去別家好了...

12:15, 回到聖母步道入口的涼亭.

接下來的產業道路, 就很好走了. 但雨勢越下越大, 氣象局沒唬爛...
12:58, 回到五峰旗入口. 我的相機都是雨水, 鏡頭嚴重起霧...

雨天的景點, 人不是很多, 但還是有遊覽車來. (感覺是社區型一日旅遊團)

登山行程就此結束, 回家後查氣象局的累積降雨量, 還好大家都平安.


大家在這邊簡單整理裝備, 有多帶衣服的就先換.
而我發現小腿(登山鞋上緣往上5cm)有血跡, 似乎是水蛭的傑作...
再來的行程應該先去吃飯再去泡溫泉...XD

Hank.C說他看別人遊記來宜蘭爬山都會去吃一家餐廳, 而宜蘭人John.C推薦某快炒餐廳.
於是就出發了~ 先到哪家就吃那家.
結果兩人說的是同一家餐廳--滿意樓海鮮館.
還好餐廳有專屬停車場, 否則附近幾乎不能停車.

Antonia.H以為這一盤100的快炒很小盤, 於是幫兩桌都叫了14菜1湯(預算導向).
結果一上菜, 哇咧, 這麼大盤...XD, 趕緊跟店家說要減幾道菜, 但也只少了2道(其他正在煮).
所以就跟大家說, 雖然白飯無限, 但大家還是吃菜就好, 因為點很多...XD
就這樣, 大家享受了生平以來最豐盛的登山慶功宴, 吃得好飽!!!

本想先去礁溪站前泡腳讓胃消化午餐後再去泡溫泉, 但雨下太大就算了.
有人提議說春和不錯又便宜, 我也附和說有學長也推薦這家.
我們用GPS導航, 從德陽路彎進小路時, Gary.Y嫂就說"右手邊是日式木屋, 看起來好棒, 這間嗎?", 我則指著左手邊掛著春和招牌的舊旅館, 頓時一臉失望...
但那是春和飯店, 浴池不在這, 而旁邊的日式木屋就是"湯圍溝公園", 也是Antonia.H推薦的便宜且水質乾淨的溫泉, 於是大家就進去放鬆一下.
不過(有路痴傾向的)Antonia.H不曾從前門進去過, 所以帶大家繞了一圈從後面進去, 被大家虧到翻了, 但也算帶大家認識環境看看風景...XD

每人NTD.80.

含洗澡應該花不到一個小時, 但也夠舒服了.
但在要出來時, 我才發現, 啊...我怎麼帶兩件褲子沒帶上衣, 於是只好穿上爬山時穿的排汗衣, 好在這次流汗似乎沒很臭, 要不然就被同車的揍了. (還是他們忍住沒說?)

大家想去奕順軒, 但看到人多到滿出店面, 警察也在附近不准大家臨停, 於是我們就跟其他車說不買了, 大家各自解散吧.
然後我這車Antonia.H下去幫大家買蔥油餅, 而其他人去買諾貝爾奶凍, 分頭進行.
蔥油餅的塑膠袋寫著"川湯春天"且就位置來說好像不是網路上頗負盛名的礁溪蔥油餅.
這蔥油餅口感稍硬, 不知是麵糰還是煎太久或太大火造成的, 有加蛋的因為蛋體較軟, 平均之後反而軟硬適中. (還是羅東義豐蔥油餅好吃...XD)
在高速公路上隨意地聊著, 很快地就到台北, 人很好的Gary.Y還把大家載到各自方便回家的地方, 結束今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