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6/27

[登山] 畢祿羊頭縱走 (Day2-羊頭山)

雖然Day1是早早就寢, 但在傍晚時就猜: 太累了反而會不好睡...

果然一夜不好眠, 幾個小時就重複: 睡不著-昏睡-口乾舌燥的醒來-喝水-睡不著...
早上喝不夠的水, 果然欠不得, 睡眠期間應該喝掉0.5L+的水.
03:30, 這次醒來後, 雖然我閉眼休息, 但腦袋一直很清醒...
05:00, 天已亮, 起來走走, 順便補拍營地, 其實就是緊鄰道路旁的小空地. 另外, 在下山之前我都忘了調回曝光補償...

然後就開始收裝備, 煮熱水, 吃早餐.
05:45, 第三營地的六人隊出發經過我們.
帳篷的分配還是猜拳, 這次我猜贏, 選了重量最輕且體積最小的外帳.

06:20, 出發. 天氣此時還是多雲.
06:28, 第五營地, 好隱密, 天色昏暗時經過可能會沒注意到.

06:39, 有個不錯的視野. 四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07:03, 羊頭山三叉路口, 來回羊頭山約需2小時.
六人隊卸背包在此. yehmomo拿出小背包換裝. 由於我的飲用水在水袋, 我一定要揹大背包, 於是就把我的背包中的東西清出放到jason背包, 拿出兩人都要用的放到我背包, 去羊頭山我揹, 回叉路口jason揹.
07:13, 路標, 往羊頭山有1.1km.

07:43, 假山頭, 從等高線圖上就可以發現.

07:55, 拍照, 順便喘口氣.
五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07:57, 羊頭山, 3035m, 這是我的第四座百岳.

四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四張照片的全景接圖(接續前一張的角度), 點入可放大.

四張照片的全景接圖(再接續前一張的角度), 點入可放大.

遇到一隊男女從慈恩登山口上來, 只花3小時, 真是快.
風很大, 所以拍完照就回程了. 回程換成jason揹背包, 輕鬆多了.
回程遇到不少單攻羊頭山的山友.
沿途有看到一些殘存的紅毛杜鵑(應該沒認錯吧?).

08:57, 又回到路標.

09:00, 回到叉路口, 整理背包, 吃點糧食.

09:15, 出發, 接下來的3km要陡下1000m(3000m-->2000m), 坡度約-33%...Orz

今天路程中的遮蔽少很多, 雲層漸漸散去後, 有點曬...
一開始的路段都是碎石坡, 很硬, 走得腳底好痛...
後來進入泥土地, 地上都是針葉林的落葉.
09:50, 營地.

繼續往下走地方落葉就變成針葉林混合闊葉林, 再來就變成闊葉林落葉, 果然以前生物課本沒有虎爛我...
這下坡又臭又長, 沒有啥視野, 不知何時才能走完, 又不敢大口喝水...
10:56, 相接的三個木梯, 照片是拍到最後兩個, 走到這裡代表下坡路段只剩1/3了. 我覺得好累, 要求小休息一下.

大約在40分鐘就可以到登山口, 過20分鐘後, jason問我需不需要休息, 我就說繼續衝吧!!! 果然漸漸就聽到車聲跟水聲, 登山口快到了.
11:38, 羊頭山登山口(慈恩).


這次的登山行程終於結束!!!
而從出發到到下登山口, 我竟然只喝約1.5L的水, 好渴, 終於可以大口喝水了!

哇! 公路上不少重機呼嘯而過, 還載妹耶...

我們下登山口後, 走到轉彎處前, 準備攔車請求搭便車回大禹嶺.

目標是箱型車和貨車. 先攔到一台箱型車, 由於他們車上有載腳踏車, 只能容納一個人, yehmomo就先上車了.
隨後, 我跟jason攔到一台進口六人座休旅車, 超豪華的, 每排座椅間的空間好大, 不過他們夫妻是台8上延著景點玩, 於是只能讓我們搭便車到碧綠神木, 真是謝謝他們了.
我才剛拿起相機準備拍碧綠神木時, jason就出聲喊我, 於是拍歪了...

jason攔到了一台原住民大哥的貨車, 車上還綁著一台越野機車, 大哥說可以拿紙箱板鋪著坐, 但空間這麼大, 於是我們就躺著吹風, 真是超級舒服的, 到大禹嶺時, 我們向大哥道謝, 他還說委屈我們了, 真是就甘心.

我們驅車回到合歡山莊, 此時約下午1點,
yehmomo要去合歡東峰, 我跟jason則是要去松雪樓逛逛.
松雪樓是全台最高的旅館(3150m), 不少遊客一直圍著門口的松雪樓字樣照相, 就沒拍照了.
裡面有餐廳, 不過售價...Orz(拉麵NTD.300, 排餐NTD.600...).
還有廁所跟飲水機, 於是我們裝了飲用水, 決定回車上拿傢伙煮麵.
但是合歡山莊停車場風很大, 於是我們走下去到滑雪山莊的旁邊煮麵.

旁邊就有合歡東峰登山口和奇萊登山口. 合歡東峰有許多家庭隊, 大人帶小孩在郊遊. 還遇到從奇萊主北回來的山友, 聊個幾句, 交換一下心得.

哪時有機會去奇萊主北呢? 希望今年冬天前就能找個好天氣的週末!


約下午兩點, yehmomo從合歡東峰回來, 我們就驅車回新竹, 車程中我一陣瞇一陣醒, yehmomo則仍是精神奕奕, 好像不會累的樣子...Orz
在傍晚六點前就回到新竹, 結束這次的兩日遊.


心得:
1. 體能和肌力要好好鍛鍊.
2. 打包整裝時要好好評估帶上山的東西, 以免形成負擔.
3. 現役登山鞋該退役成郊山鞋了, 下次行程前要再買雙新的.
4. 雙登山杖應該有利於下坡, 尤其是我這種龜速下坡...Orz
5. 行動糧跟麵包種類的選擇要考慮在很累時是否吃得下.


上一篇: 畢祿羊頭縱走 (Day1-畢祿山-鋸齒連峰)


延伸閱讀:
yehmomo: 2010/06/19-20 畢羊縱走加碼合歡東峰: 遊記, 後記.


參考遊記:
1. LEoN's WAY: 鋸齒連峰的畢羊縱走:
www.wretch.cc/blog/leontsai/20607672
www.wretch.cc/blog/leontsai/20611153
2. David"心"發現: 畢祿羊頭縱走之畢祿山羊頭山.
http://blog.xuite.net/chinchia888/LiSong/23504613
http://blog.xuite.net/chinchia888/LiSong/23547765
3. A Solitary Planet No. B612...: 畢羊縱走記錄.
http://blog.yam.com/shawnchi/article/28176278
http://blog.yam.com/shawnchi/article/28176784
4. ISAAC BLOG: 畢羊縱走.
http://www.idea-creation.net/isaac/?p=673.
5. 對山上癮alison's place: 畢祿羊頭縱走.
http://www.wretch.cc/blog/catcatalison/22687175.
6. ㄚ亮健行資訊: 820林道/畢祿山單攻.
http://www.aliang.net/hiking/tracksmap/bilu/index.html

1 則留言:

  1. 等去過奇萊主北之後,
    你再來決定是奇萊主北累,
    還是畢祿羊頭累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