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06/26

[登山] 畢祿羊頭縱走 (Day1-畢祿山-鋸齒連峰)

原本是跟yehmomo約好南湖大山的五天五夜行程(端午節的前一晚出發~週日), 但後來因為考慮到會有些事情要處理, 就先跟yehmomo說我不能去長天數, 頂多是周末的"輕鬆"行程.
yehmomo本想改成去奇萊主北, 但是入園名額已滿, 於是他建議改去畢祿羊頭縱走(兩天兩夜, 週五晚上出發~週日).

我問剛從非洲回台的juansanrey要不要一起去"輕鬆"行程的畢祿羊頭縱走, 他說要回家領粽子, 而且他說: "這行程如果走得很輕鬆, 那其他百岳走起來也不會很難!", 還說: "這應該是三天兩夜的行程吧?"
瞬間, 我整個囧掉... =_="

週二開始忙著處理事情, 直到週五下午終於暫時忙完, 好累喔...Orz
於是開始整理登山要用的東西, 打包很隨意, 沒好好想哪些該帶, 哪些不需要帶, 但是有的東西就是找不到...囧

約定晚上8點在甲殼集合, 我提前15分鐘就到了, 竟然遇到小民. 他說週四看到yehmomo去上瑜珈課時嚇一跳: "不是該在南湖大山嗎?"
又說瑜珈老師在上課時還會碎碎念: "isometry跑去哪了? 這是isometry最喜歡的動作!" (OS: 最好是...)
當我跟他說改了行程, yehmomo找了一個輕鬆行程, 他一臉疑惑: "畢祿羊頭算是輕鬆?"
這...這...這...

不在名單內的pj也出現了, 但她沒有要參加這次的行程, 而是送愛心晚餐跟麵包給yehmomo.
jason則是在位置上寫程式, 以為yehmomo會來叫他, 突然發現快要遲到了, 才趕緊去拿裝備來集合...

時間: 2010/06/18(五)~2010/06/20(日).
天氣: 晴朗, 炎熱的夏季氣候.
人員: yehmomo, jason, 我.

20:15, 開車出發. 國三接國六往埔里.
21:52, 下交流道, 在埔里小7休息, 吃點東西.
接著是台14接台14甲, 我有建議在小風口的合歡管理站紮營, 但後來還是直接殺到大禹嶺, 凌晨12點, 大禹嶺停車場就在馬路上, 沒有安全的地方可扎營, 於是就決定睡車上, 這次學乖了, 把睡袋拿出來當羽絨被.

03:00, 醒來, 天未亮, 又昏睡.
04:00, 醒來, 天未亮, 續睡.
05:00, 醒來, 天亮了, 我問yehmomo何時要起床, yehmomo反問我: "幹麻要問我幾點起床", 然後他就繼續睡了...

我則是把睡袋收好, 出車外去走走. 外面溫度還好, 應該有10度吧!?
這邊是台14甲終點, 跟台8交接之處, 左邊合歡山隧道是往梨山, 右邊是往太魯閣.

晃一圈後還是回到車上休息.
06:00, yehmomo宣佈起床, 準備7點出發. 於是大家開始整裝跟吃早餐.
帳篷則是分成三份, 猜拳決定, 結果我最輸拿到內帳...Orz

07:00, 出發, 5點多時雲滿多的, 但已漸漸散去.
但要先過合歡山隧道, 綠燈只有45秒, 顯然很不夠, 於是拿出燈具靠邊走, 果然在隧道中遇到大貨車, 超級驚險的...
07:14, 820林道入口. 要先走約9km的林道

看別人遊記, 有單位會來林道除草, 但似乎很久沒來了, 而且有些路段還是有水流或積水, 像我就一腳踩入泥水中, 低筒以上的襪子就溼了...Orz

08:17, 某處小崩壁, 有架繩, 但yehmomo要我別只靠不確定是否穩固的繩子, 這應該控制好重心就能安全度過.

08:43, 有好心人架設的木梯.
09:01, 穿越林道上的小瀑布.

09:30, 廢棄工寮.

09:51, 下到大瀑布. 遇到單攻畢祿山的六人隊伍.

09:56, 畢祿山前的最後營地. 三天兩夜的行程會在此紮營.

10:00, 小溪, 這是最後的水源. (忘了拍照...XD)
我們在這邊吃早午餐, 有煮熱水, 然後用水袋取水, 溪水實在很清涼.
我把2.8L的水袋裝滿, 身上的飲用水還有2+0.5*2=3L, 以及鋁箔包飲料0.25*3=0.75L, 真是有夠重...囧
10:40, 出發續行, 接下來是在2km的路程中陡上800m(2500m-->3300m), 坡度約+40%...Orz

無止盡的陡上...Orz, 而且是中級山式樣的步道...囧


11:36, 拍照, 順便喘口氣.
四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走到稜線上後, 視野就變很開闊, 風大且太陽也曬.
12:00, 拍照, 順便喘口氣.
六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12:22, 垂直岩壁, 有一小段沒有好的腳點可踩...


12:41, 拍照, 順便喘口氣.
抬頭一看, 天氣真的超好的, 感覺快要到山頂了.

三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13:06, 拍照, 順便喘口氣.
五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五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發現路邊有阿里山龍膽跟杜鵑, 拍照, 順便喘口氣.



13:34, 三叉路口, 左往畢祿山, 右往鋸齒連峰和羊頭山.

這邊距離畢祿山頂約5分鐘, 所以放下大背包, 輕裝攻頂.

13:44, 畢祿山, 3371m, 這是我的第三座百岳.

五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可放大. 可以清楚看到北一段北二段.

遇到單攻的六人隊伍, 請我們吃東西跟喝茶, 超感謝的.

本來回到三叉路口後是要休息用餐, 但是有超多的蒼蠅, 便直接往前.
14:10, 某個小營地, 簡單用餐+小休息, 我喝了一罐果汁, 但是累到食慾很差, 甜麵包覺得很膩竟吃不完, 下次要帶鹹的麵包.

接下來是難走的鋸齒連峰...

14:39, 鋸山第一峰. 山頂空地很小.

離開第一峰後就下切繞過第二峰, 直接往第三峰.
第三峰登頂前有攀岩地形, 讓我想起鳶嘴稍來.

15:44, 鋸山第三峰.

16:07, 第四峰登頂前又有攀岩地形.

16:13, 鋸山第四峰(鋸山).


接下來就要開始找營地了, 根據紀錄顯示, 有5個營地, 而今天申請畢祿羊頭縱走的共有13人.
從鋸齒連峰, 我就覺得好累, 應該是透支了(沒有好好鍛鍊), 要是看到營地, 我大概會馬上撲上去吧...XD

16:43, 第一營地. 空間不足, 還有人違規在國家公園升營火.

17:09, L形奇樹和難走的地形

17:23, 第二營地, 空間足夠, 地面有點斜, 但還可以接受.
投票: 我贊成在這紮營(我超想休息...), jason無意見, yehmomo是主席不表態. 通過.
但是發現這營地不蔽風, 晚上應該會很冷, 於是我翻盤, 繼續往下找. (風險是接下來的營地都被佔住...囧)

17:46, 第三營地, 有六人隊伍在此紮營, 他們下午三點就到了
本來他們要挪空間給我們紮營, 但空間實在不夠, 已知有三人隊在前, 所以第四第五營地應該有一處可以紮營.

17:5x, 距離第三營地約一分鐘就是第四營地(沒拍照...XD), 沒人使用, 雖然空間不大, 但還勉強足夠, 就在此紮營了.

搭帳篷時, yehmomo一臉疑惑看著我, 明明這帳篷(跟yuyu借的)我有搭過, 怎麼還很生疏?
這帳篷給三人睡很舒服, 還可以把背包放裡面.

整理裝備時順便檢視今天的飲水量, 從820林道開始到紮營, 約11hr且15km的行程, 我竟然只喝了2~2.5L的水+飲料, 天啊! 缺水的壓力真是如影隨行, 平常像水桶一樣的我, 竟然如此節省的喝水...囧

我太累, 食慾不佳, 於是先用jason的爐煮明天的飲用水.
後來在yehmomo的辛拉麵和jason的豐富自製素麵發出的香氣引誘下, 終於我也想吃東西了, 於是拿出有調理包的高級泡麵(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爌肉麵, yehmomo則說太油太重...XD). 煮滾後直接吃覺得麵條有點硬, 以後要記得悶泡一下.
接近晚上七點, 天色才整個暗下來, 我吃完麵後再請yehmomo幫我煮水.

jason說外面星星很大顆, 但我沒帶眼鏡又懶得出去, 就無緣欣賞了.
晚上八點前, 準備就寢.
為了避免重蹈今早被我吵醒的覆轍, yehmomo宣布明天早上5點起床.

勞累的今天就此結束, 明日再戰.


下一篇: 畢祿羊頭縱走 (Day2-羊頭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