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7/28

[單車] 壬辰初夏單車行 (Day0)

經過了一兩個月的行程討論, 以及各種很囧的波折, 終於到了出發的那週.
首先, 練習量根本不夠, 很擔心行程會不會天天摸晚黑or騎不完...
再來, 最近天氣似乎不太好, 四月底梅雨報到了, 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最後, 直到出發前, 我們並沒有訂任何住宿, 要是辛苦的騎到點卻沒方住...
反正, 先出發再說~~~

不過, 事情絕對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星期四晚上就要集合出發, 但那天是週會, 慣例是從下午開到晚上...
幸好主管把我排在下午報告(到底是貼心還是隨機排選就不得而知了), 由於我加入這團隊以來, 進度始終是亮紅燈, 一如預期的炮火隆隆, 但也總算是走出會議室了.
下班時間一到, 馬上去餐廳包便當就閃人, 靠...雨下超大的, 我在機車棚時一臉囧樣.
雨根本是用倒的, 穿著雨衣騎回家還是搞得溼答答.

我在18:3X回到家, 剛好pj來電, 問我還要去嗎?
當然是想去, 但原本預定是騎單車到新竹客運站再拆車, 現在似乎難以出門.
pj說可以開車來載我, 但是要我掛保證:
下大雨時不騎車, 不逞強, hold住她老公...yehmomo...
我當然是不會去做危險的事, 也不會硬撐, 但是誰hold得住...
趕緊拆單車裝袋, 雖然之前第一次收納就不上手, 但我有再上拍賣網頁看賣家的流程說明和照片, 已在腦中融會貫通(自以為), 果然這次真的把單車收進攜車袋裡, 再拆下放入後貨架或貨包, 試揹一下, X的, 二十幾公斤的龐然巨物, 又重又卡...
我原以為只有半小時可以整理, 所以不敢先吃包回家的便當(餓), 但他們一小時後才到...
原因是到停車場後才發現轎車根本放不下兩台只拆前輪的單車...囧, 然後猜想我一定只拆前輪, 所以yehmomo就默默地把他的車全拆放進後車廂, 把後座留給我和我的單車.
終於在07:5X到達新竹客運站, 雨一直下...


把yehmomo的單車組成只拆前輪且裝進攜車袋, 趕快去買票, 20:20發車.
台中客運的行李箱雖大, 卻塞了備胎還有雜物, 喬了一下才把兩台單車安穩地放好.
上車後趕緊拿出便當, 雖然冷了, 但是餓的時候什麼都很好吃.
在平面道路時, 聊了一下帶了什麼行李, yehmomo說除了兩套車衣褲, 還帶了兩套便服.
兩套便服...實在是違反輕量化, 他有點無奈地說這不是他準備的, 但也令我有點羨慕...XD
上國道後就倒頭大睡, 到台中的時候, 疑...沒下雨!!!
只不過台中客運下大雅交流道, 先去中清站和朝馬站, 然後再走中港路到台中車站.
這段平面道路(紅綠燈多)耗掉很多時間, yehmomo和我都很緊張, 擔心錯過往南投的末班車.
客運到台中竟然要110分鐘, 實在是出乎意料, 搭區間車應該比較快...

下車地點在綠川東街, 但是火車站在哪...囧
yehmomo看了看要我往那個方向走(中山路), 揹著單車真是難走, 不僅重還要擔心撞到, 走到了火車站卻找不到往南投的客運...囧囧囧
問了警察大人, 要我們沿著建國路走, 過幾個紅綠燈會看到全航客運(成功路口).

下個班次是22:40, 趕緊買票. (後來發現上車刷悠遊卡95折...XD)
車來時, 我們發現行李箱根本難以放入單車, 售票大姐就要我們直接扛車上去, 車門很窄, 車上的走道也很窄, 真的是很難進去, 不僅怕撞到車子, 也怕碰到其他乘客.
yehmomo很快地把單車放到客運最後面, 然後再來幫我, 沒想到他竟然捨得用拖的...
不到一小時, 就把我們送到埔里中正路上, 超快的, 這裡走到預計的投宿點也很近.
不過, 地上是溼的, 看來今晚有下雨.

23:4X, 抵達金山大飯店, 今晚的投宿點.
之前環北半島殘念行合歡主峰石門山有住過, 就只是便宜可以睡覺的地方.
不過這次價格很硬, 也沒幫我們升級房型.
大概是我們兩個揹著單車又很晚了, 一副非住不可而且拙於殺價吧!
一開始還因為電視遙控器和房間鑰匙上的房號不同, 走錯房間...XD

放好行李後就先去採買食物和運動飲料, 誰知道就下起雨來, 還好一下就轉為飄雨.
葉師傅滷味打烊了, 真想吃... (還有鹹酥雞, 但覺得太不健康就默默放棄了.)
花點時間組車, 我搞笑的以為煞變把壞了, 結果是虛驚一場, 只是該歸位的該扣的沒弄好.
倒是yehmomo的前煞會磨輪框, 還好我靈光一閃, 記得書上說要調哪個張力螺絲, 但似乎功力不夠...囧, 調不到很好的狀態, 但騎乘應該是沒問題.

其實今晚有點狼狽(又累), 簡單換上便服就準備睡了.
這時已經凌晨01:3X, 在我的苦苦哀求下, yehmomo同意05:30起床.


系列文章:
壬辰初夏單車行(preface): 遊記.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0): 遊記.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1):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2):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3):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4):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5):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6):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7): 遊記, 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