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7/20

[單車] 新竹三水庫

竹苗六水庫, 我是第一個破百的單車行程(遊記).
三個傻瓜再次相約聚頭, 仍是這個有意義的行程, 像是回到那些年的起點.
遙想那年的青春...


04:50, 起床, 早點起來才能悠閒地吃早餐和整裝.
05:40, 扛車下樓梯, 出門, 天色剛亮.
後貨包放了不少麵包和點心, 整車還頗重的...Orz

06:00, 老爺酒店. 但是只有我一個傻瓜...
我拿出手機打給thfn, 他一副為何我打電話找他, 他娓娓道出前一天爬飛鳳山傷到膝蓋的事, 此時yehmomo也到了. (後來才知道thfn前一晚有寄email...)

時間: 2012/04/15(日).
天氣: 陰天, 能見度不佳.
人員: yehmomo跟我, 共2人+2台登山車.

沿光復路往東騎去時, yehmomo說還沒吃早餐, 我也覺得只吃了甜麵包不夠飽, 於是在中興路上的早餐店買了中式早餐, 然後才彎進山路往寶山水庫.
06:36, 寶山水庫.

我跟yehmomo說這裡沒啥好休息的地方, 到寶二水庫吃早餐.
但是yehmomo似乎想趁熱先吃...XD (他沒有帶其他食物, 買了不少早餐.)

07:05, 寶二水庫.

還有看到幾位來晨騎的車友, 幾位來散步的民眾, 幾位除草的廟宇義工.

吃完早餐後, 好想躺在這裡睡個覺補眠...


yehmomo問我天氣如何時會想撤退, 我說下雨吧! 說完就飄了幾秒的毛毛雨...
而我不知突然哪來的錯誤印象, 以為從寶二水庫下滑到北埔市區, 峨眉湖很近就到了. (啊...明明來過好幾次了...Orz)
剛剛研究了地圖, 下次就試試看轉進獅山口走赤柯山農路到峨眉湖.
08:08, 經過富興國小到細茅埔吊橋.

吊橋上面寫著, 4/16~4/20進行吊橋修繕工程, 還好不是今天~

天恩彌勒佛院和很漂亮的湖面.

拍照就拍了10分鐘, 但到這裡只能算是熱身, 行程還很長, 不能再摸了...
望前騎了一小段, 在較高的地勢一看, 真的是優養化嚴重的水庫(灌溉用).


早上八點多, 太陽公公打卡上班了...Orz
往三灣的台3線, 正在施工中, 道路品質空氣都很糟.
yehmomo停下來看施工告示牌, 想知道這工程(高架路段?)是在做啥的?
我則是拿起想機拍對岸的三灣大橋.

我手往椅墊上一靠, 沉下去, 彎腰一看, 椅墊坐弓斷掉了......囧
猜測: 左側坐弓斷裂早就斷裂了, 因為不規則的亂裂面卡住, 但被我一靠... (右側沒事)

施工中的路邊不適合進行任何處理, 往前騎幾百公尺進內灣市區, 先進去便利商店吹冷氣.
想到後貨包裡還有不少食物, 於是拿出麵包飲料, 就這樣騎沒幾里路卻吃了兩次早餐...囧
便利商店外還滿曬的, yehmomo就說可以去旁邊的三灣國小.
三灣國小有樹蔭, 也有不少蚊子... =_="

斷裂慘狀. (其實座椅上的皮面也年久破裂了...XD)

想到一個workaround的方法: 把斷裂處往前移, 換坐弓其他部位受力支撐.
只是這作法會略為改變騎乘姿勢, 而且再斷就沒救了, 於是不續行準備折返了.
而且發現才多騎幾百公尺, 右側坐弓也出現裂痕了...


回程經過月眉吊橋和峨嵋橋, 這是以前騎台3線都忽略的景點(回程趕時間).
我大喊要yehmomo停車, 但不想大剌剌的逆向騎回月眉吊橋, 我們就想說過峨嵋橋拍對面那一端的吊橋, 誰知道有一台車莫名其妙開進來, 還停在吊橋前面, 水準有夠差... =_=凸

裡面有三灣蝙蝠洞, 也是台灣赤糖公司的舊址.


這邊相較於台3線的曬, 相對涼爽, 不過我們沒有看到蝙蝠或是蝙蝠俠, 吹吹風就閃了.
yehmomo回程不想走台3線, 問我說原路(爬坡)回峨眉湖好嗎? 我覺得應該沒問題吧!
這次騎到峨眉湖的另一邊, 也就是水庫壩基的地方. (之前沒來過)

然後看了路旁的旅遊路線導覽圖, 我滿腦疑惑, 總覺得東西南北兜不起來, yehmomo研究了一下, 認為這地圖不是一般的旋轉, 而是鏡射...Orz
繼續往前騎就看得到彌勒佛.

接回台3線後再左轉三峰公路(竹43), 這是最後一段挑戰.
11:18, 竹43終點(0K), 雙溪國小.
yehmomo要去Giant竹蓮店, 我也跟著一起去. 從雙溪國小爬回新竹科學園區也頗累的...XD
我們請店員幫我們測試鍊條是否該換, 我的有磨損但還不用, yehmomo則是該換了.
看來我的XT鍊條(3XXXkm)比Deore鍊條(2XXXkm)耐用很多, 而且我不重踩.
yehmomo順便把車留在店內保養, 而店內沒啥坐墊可換, 我就只好默默回家...XD

竹苗六水庫未成功, 那些年的青春, 回不去了~~~

路線圖:
bikemap: http://www.bikemap.net/route/1690965


3 則留言:

  1. 你說的是"富興"國小,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叛徒, 火星人的火眼金睛真是厲害!
      (新注音亂選字我又隨便校稿...XD)

      刪除
  2. 我是白痴...對不起你們兩位 .. Orz
    搞到最後也無法成行.. 我的青春咻一下又沒了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