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5/26

二二八連假四日遊 (Day1)

去年底的玉山群峰, 去程時, 因為台21預警性封閉, 所以我們開夜車走台18, 不少路段都是能見度約一公尺的濃霧, 然後我就意識不清楚地經過阿里山到塔塔加.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經過阿里山......
玉山群峰的回程, 我跟rey說, 找機會去阿里山玩吧! 輕鬆行程, 開車去搭小火車...XD
農曆年前後, rey就真的在規劃228連假去阿里山玩, 那陣子我一直恍神飄來飄去的.
我只事先聲明, 如果你們不介意我這大電燈泡, 就算我一份, 然後繼續裝傻...
rey則是把行程/交通/住宿都處理好了, 揪感心.

Day1-2012/02/25(六):
竹北 -> 竹南 -> 台中 -> 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 -> 一中街夜市

因為rey需要先回南部, 星期六早上才能回來. 於是約在台中集合, 晚上在rey哥哥家借宿.
而在我的硬凹下, 我在竹南跟liya會合, 讓她載下去台中...哈


竹南車站相當新穎, 而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竹南車站是山海線的分岔點, 是相當重要的車站.
竹北沒啥雨, 但是竹南雨倒是不小, 有點小擔心...
有台Golf向車站招手, 我遲疑了一下(沒戴眼鏡)緩步走過去, 原來liya換了新車.
liya問我走一高可以嗎? 我看了地圖是OK的, 但沒想到遇到塞車, 而我跟liya約在竹南的時間也略晚了點, 所以rey就先在烏日高鐵站等等等...超過半小時...XD

由於我們到台中時間太晚了(下午四點), 再繞去彩虹眷村或其他景點也天黑了, 於是在看順路經過那就進去逛逛.

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台中霧峰).
車停在議員會館旁的停車場, 會館晚上似乎是婚宴場所.

臨時起意進來的, 就隨便走走散步吧!


經過梅亭, 有個上坡, 是往哪個小山頭嗎? 就慢慢往上走去吧!

途中有數個可以休息的涼亭和最高點有舍利塔.

全景接圖, 從高點眺望市區.

在散步回園區, 飄了點雨.

台灣省諮議會(議政博物館).

歷史的痕跡.


霧峰林宅.

原來是921導致毀損, 所以現在仍在整修復原中. (但似乎已超過整修期限...Orz)

這地點是在...阿罩霧又是啥呢?


附近居民有跟我們推薦可以到附近山腰上的學校看夜景, 不過步行應該有點遠, 先走回去取車, 但覺得該去吃晚餐了, 就直接往市區開去.

一中街夜市.

我覺得來到夜市, 就是想吃啥就買啥, 當然, 有人陪著一起逛, 可以分享著一起吃, 可以嚐試更多的食物, 會有更多的樂趣.

一中豪大雞排, 人很多, 場面頗為混亂, 點食物要喊好幾次.

由於他們不提供切片的服務, 我只好一個人就享用一大塊, 真是爽快...哈
逛了一圈後再買些食物, 穿過台中公園到停車場取車, 今天一整天都慢步調的, 舒服.

晚上回到rey哥哥的家借宿, 我建議明天提早出發, 避免塞在阿里山公路, 早點上山早點玩.
但我們三個竟然看霹靂布袋戲看到半夜12點才去睡...XD


更多照片請看: 20120225-228連假四日遊-Day1


下一篇: 二二八連假四日遊 (Day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