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6/07

二二八連假四日遊 (Day2)

今天竟然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來!
或許是好久沒郊遊的興奮, 但絕對跟rey提早半小時起來看霹靂布袋戲有關...XD
不過是我提議早點起床出發, 等等rey開車, 我又可以在車上補眠...哈

Day2-2012/02/26(日):
台中 -> 嘉義 -> 奮起湖 ->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成員: rey/liya, rio/subrina, cw, 我.

在台中市區隨便早了間早餐店外帶, 嗯, 沒很好吃...囧
到嘉義中埔交流道旁邊阿霞肉粽等另一車會合.
另一車的新朋友, 在昨天就先下嘉義, 昨晚住在市區.
(關於新朋友, 出發前rey跟我說, 那算是他跟liya的介紹人.)
但他們應該離這不遠, 但我們卻是在附近晃了一陣才等到, 還想說是不是迷路了...Orz
兩台車都有GPS導航, 所以就直接約在奮起湖.

09:40到達觸口, 在這之後都是山路了, 而抬頭看, 前面的山都在雲霧中了...@@
路況還好並未出現塞車, 有聽到另一台車回報說GPS帶他們走一條不是很寬廣的路...XD
我在山路中撐了一陣子, , 然後我就慢慢的昏睡過去, 一直到奮起湖附近, 車潮湧現(主要是在找停車位和會車), 我才慢慢恢復意識...哈

11:00, 奮起湖, 一個美麗的小山城.

老街旁的車位都滿了(如下), 沿著縣道169往上開一小段, 停在路邊.

奮起湖火車站.
奮起湖原名畚箕湖, 是因為地形上三面環山就像畚箕一樣.

現在停駛中, 所以月台和鐵軌上都是遊客, 太可惜了, 我好想搭喔...

奮起湖車庫.

車站旁邊的奮起湖鐵路便當(店家1), 店家沒啥座位.

經過平交道走進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大飯店也有賣鐵路便當(店家2), 人超多.

繼續往前逛街, 奮起湖御便當本店(店家3)一樓是名產販賣, 就決定在這家吃午餐(2樓).

奮起湖便當.

阿里山山葵豆腐, 黃綠色的山葵, 微嗆不辣, 很好入口.


吃飽喝足就去走走逛逛, 奮起湖有步道/百年樹木/杉林棧道, 很適合悠閒地散步.

比薩斜木...XD

電影"星空"的小木屋. (我沒看過這電影...Orz)

小木屋內的陳設.

書櫃.

工作桌和屋外旁的奇樹.

繼續沿著棧道往前走吧!

杉林棧道.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天外福石.

很讚的地方,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這幾天雨霧的天氣, 木棧道很滑...囧


接回馬路逛大街.
很像飯店景觀設施的"放流渠道"(增加水流的曝氣).

比老街還老的街...哈
反...抗...增產報國, 難怪生育率這麼低! (這時得知Subrina肚子裡有龍寶寶)

奮起湖文史陳列館.

裡面其實沒啥東西, 但循環播放短片介紹奮起湖, 我們就坐下來觀賞. (很少遊客有看)

波麗士大人.

奮起湖楊生活動中心.

我們跟神父打招呼, 他歡迎我們進來走走, 但是因為這邊的儲水系統(接雨水)有限, 希望我們能盡量到外面上廁所, 我則聽到有其他遊客在跟神父討論如何改進集水系統.
我們坐在廣場前的木椅休息, 風景很不錯, 如果有杯紅茶或咖啡和點心就更好了...哈


rio說他昨天沒睡好, 要先回車上補眠, 要我們先去其他地方逛逛.
但其實大家都有點累了, 那...就離開奮起湖, 直接往阿里山去吧!
馬路兩邊都停滿了車, 但有些車很誇張的亂停凸出來, 所以需要會車時就塞車...

路邊亂拍...XD, 這次其實是來賞櫻的...哈

台18的山景很美麗(霧中的朦朧美), 但也有許多處在施工整修.


後來我又昏睡了, 快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時才醒來. 下午四點, 霧更濃, 天色昏暗.
今天阿里山遊客人數大爆炸了, 如果沒有住宿證明(匯款單據)是不放行的.
但我們沒帶匯款收據, 工作人員也沒聽過我們的民宿...囧, 最後還是放我們進入...XD
rio幫我們佔了他們旁邊的車位, 就在入口旁, 免於要停在1km外的停車場.

阿里山車站.

我們一直以為民宿是"觀日之旅", 但其實是在商店街的"好望角".

一間雙人房NTD.1200, 算是很經濟實惠的選擇.

趁大家在房間休息(晚餐之前), 一個人出來溜噠溜噠.
阿里山客運站, 人還不少. (這裡的小7曾是全台最高門市, 後來被富嘉門市超越.)

商店街. 一樓都是賣名產, 二樓餐廳幾乎都是合菜類型.

遊客中心已經關閉了(原本想去拿地圖), 商店街的樓梯旁看到了少數綻放的櫻花.


晚上六點多, 我們從商店街走出來, 想先逛一圈再決定吃哪家. (反正都是合菜...XD)
逛到阿里山郵局前, 想說這家的人還不少就進去了...哈

阿里山山芝鄉風味館. 我們是點五菜火鍋, NTD.1200, 白飯無限...XD

麻婆豆腐和香酥溪蝦.

炒山筍和紅燒魚.

另外一道菜沒拍到, 忘記是啥了(應該不是炒鹿肉吧!?).
六個人把所有東西都清盤, 要是火鍋可以加湯, 就更棒了. (這天氣大家都想喝熱的)

晚上回民宿後, 拿出了桌遊"三國殺"和零食...哈
我沒玩過, 本來我是想先看個幾盤再玩, 但rey說直接玩學最快.
雖然我緩慢的學習曲線, 每次都玩輸...XD, 但是, 超.好.玩.的.
就這樣玩到很晚, 大家才各自回房洗澡休息.

晚上天空的雲霧仍未散去, 看不到星星, 那...不用起來看日出了.
(繼上次金門之旅, 我又跟underrain借了腳架, 想要拍日出...Orz)
我走到民宿櫃台"資源回收"一些旅遊簡介摺頁, 研究明天的行程.
考量到明天的天氣與身懷龍寶寶的subrina, 我們不會去祝山也不會走完所有的步道.
我想了想, 啊...突然想通了.
這麼棒的地方, 應該還會再來, 一次, 兩次, 如果可以就來很多次.
這次沒去過的地方, 就是下次來的藉口, 這次走過的步道, 下次就選不同季節來.

該去睡了, 明天也會有好風景~~~


更多照片請看: 20120226-228連假四日遊-Day2


下一篇: 二二八連假四日遊 (Day3)
上一篇: 二二八連假四日遊 (Day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