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5/13

高雄二日遊

二月, 依舊寒風刺骨.
多麼想逃離又濕又冷的竹北, 去到有溫暖的地方.
這強烈的念頭, 促成了這次旅行.

去年底實驗室聚會, 得知arqua學長要結婚了, 本來是想說大家也去台南場熱鬧一下, 但由於距離遙遠, 又怕而外造成學長的麻煩, 就不了了之.
但我想要趴趴走...
學長的婚禮是星期日晚上, 要安排其他行程. 我想到N年前答應表妹要去高雄玩的事(不知道過期幾年了...XD), 就聯絡了高雄姑姑表弟表妹, 說我周末要去高雄玩, 給你們招待喔... ^_^
然後msn學長: 我會去你台南場的婚禮, 到時台北場也會去, 不過只包一次...XD (學長: 囧)

2012/02/11.

凌晨3點起床到新竹搭客運, 毛毛雨的天氣.
仔細看和欣客運的車票(兩張), 才發現其實它沒有新竹高雄的路權, 一張是新竹到台南新營, 另一張是台南到高雄接駁車, 但實際上是不用換車的...XD
車上的影音系統還不錯, 看了一部電影: "精選完美男(The Switch)", 看完後我覺得這感覺就像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紐約濃縮誇張版...XD
不到四個小時就到高雄-中正技擊館, 好天氣!!!


上次到高雄是去年中秋節去花東玩路過一夜.
如果是真的到高雄玩, 那就是我國小一年級的夏天, 好久遠的記憶.

一大早就把表弟挖起來載我, 進屋後, 姑姑已經準備好豐盛的早餐了. 姑姑的手藝很好, 烤總匯水果三明治, 這隨便去個美式早餐店一份要近百元吧! (顧吃, 沒拍照...XD)
表妹去加班, 我就和姑姑表弟聊天, 聊了一陣後, 我跟表弟都在打哈欠, 於是去補眠...XD

午餐姑姑煮了一整桌的佳餚, 看來這次是增肥之旅...XD
等到表沒回來後就一起出發去玩了.
第一次搭高雄捷運, 是哪個白吃媒體說沒人搭, 明明就人多到沒位置坐... (最後幾站才沒人)

途中經過世運鳥巢巨蛋, 最後到達橋頭糖廠. (underrain建議的景點)

不起眼的一堵門牆, 但卻是古蹟! 橋頭國小的校門.

到糖廠買冰似乎變成例行公事...XD (艷陽高照, 吃冰真爽!)

人人都在散步閒晃...

到處都有偷吃糖的蟲蟲(裝置藝術).

到底是誰在鐵板上焊字的...XD (是否很難焊出漂亮的字型?)

據表弟表妹說, 這邊商家越來越多, 是新興的觀光景點. 也有看到不少正在施工的建物.

糖廠小火車(五分車)~~~ 下個班次還要等好久, 之後再來搭乘吧!

很神奇的裝置藝術品跟似乎是風力發電用的風車.

到處都有防空洞, 誰在這裡安居啊...XD

兩種很特別的花, 但我都不認識...哈

有個白屋(ByWood)園區, 很特別, 感覺一票朋友去閒聊聚會的地方.

舊宿舍和大樹(雨豆樹?). 有攝影團在外拍, 還很好心的來幫我們拍合照.

日據時代的台灣製糖株式會社事務所.

糖業博物館. 裡面有許多日本人為製糖發展的各種機械儀器, 令人吃驚的精巧!

很多魚的蓮花池. 午後的太陽, 暖暖的~~~

五分車, 這些應該已經是展示品了吧!?



晚上就跟表弟表妹騎機車到處晃.
(姑姑一大早就在等我, 還準備豐盛的三餐, 又陪我去糖廠, 讓她忙翻累壞了...XD)
光之塔.

可以走旋轉樓梯上去, 但如果硬闖最高的地方, 就會像上新聞的那對情侶, 要等人來救...XD

捷運站旁的燈飾, 2009世運留下來的, 花媽...XD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設計)

這西方藝術家設計的光之穹頂, 其實內涵卻是東方的中華文化. (我的感覺...XD)


高雄捷運真是為國爭光(高雄市民要多多捧場啊!), 還有Q版的花媽立板.

車站入口也很漂亮.

這裡在六合夜市和新崛江之間, 人潮車潮都頗為熱鬧.


回去牽機車, 準備去新崛江.
但是表妹的機車的磁石鎖打不開!!! (從不使用的磁石鎖在停車時被表弟給鎖上...XD)
大概是因為風雨生鏽與風沙, 磁石鎖的機構早已損壞.
我們三個人就在美麗島站的出口旁撬東敲西的, 一副是很差勁的偷車賊...囧
搞了一二十分鐘後, call-out求救, 表弟聯絡他的朋友"龍哥"來幫忙.
龍哥開著車來, 帶著潤滑油/清潔劑之類的, 還有一些工具.
努力了十幾分鐘後, 終於打開了磁石鎖... OH YA~~~
我們想說是不是加了清潔劑與潤滑油後, 磁石鎖的機構就恢復正常了?
於是我們有把磁石鎖給鎖上, X, 又卡住了...囧
好在有了剛剛的經驗, 這次龍哥一兩分鐘後就解開了...呼~~~
在美麗島站旁, 卡關一小時...XDDDDDDDDDDDDD

現在已經晚上10點多了, 還要去新崛江嗎?
龍哥問說要不要去西子灣? Go~Go~Go~~~
到西子灣後, 走了一長段階梯到"打狗英國理事館官邸", 可惜過了開放時間...Orz
現在是縣定古蹟時, 以前是可以24小時進去喝飲料吹海風...XD

海面一片黑, 也沒啥東西, 但還是來張西子灣夜景長曝(感謝某遊覽車幫忙製造了光線流).


2012/02/12.

昨天玩的好累, 睡了一覺再加上姑姑營養美味的早餐, 精神又來了!
左營眷村已經變成一個藝術與創意的園區, 早上10點多就已經有許多遊客, 更不用說入口的燒餅店, 超過二十個人在排隊吧...Orz (如果早上8點來就不用排...XD)

一日陸戰隊, 終生掉眼淚. 哈.

連郵筒也被加上創意了.

追逐-DREAM.

眷村裡迷路~~~ 嘻嘻

有家小店, 玩起太空泡泡, 這小妹妹多開心啊!

令人毛骨悚然-貞子的家, 據說以前還有會動會出聲的機關. (還好今天艷陽高照)

發飆的小叮噹和少林寺的毋忘再舉...XD


蓮池潭的龍虎塔, 小時候有來過, 那時還以為這裡是澄清湖...XD

從龍口進虎口出才會消災解厄, 不要走錯喔!

爬上龍禪塔, 塔頂就是觀景台啊! 今天雖艷陽高照, 但空氣霧霧的, 能見度不夠好.

全景接圖, 蓮池潭上的宮廟眾多.

再來一張全景接圖, 蓮池潭的另一岸高樓林立, 傳統vs現代.

龍禪塔和虎禪塔.

塔型式類似的, 差別大概就是塔上的小龍小虎.

春秋閣, 最特別的是有一個烏龜池.

北極亭, 旁邊有個龜島, 但沒看到烏龜, 反而一堆水鳥.

水陸觀光車(鴨子船), 上岸~~~

有愛河線和蓮潭線(全票NTD.180), 可惜時間不夠, 下次來再搭乘吧!

高雄孔廟. 很大的空間, 但是遊客很少.


表妹表弟沿路一直跟我介紹附近有哪些好吃的店家, 特色是什麼, 還問我記得住嗎? ㄜ...我到時再打電話問你們好了...XD
這時姑姑打電話說已經準好午餐了, 要我們不要在外面吃東西, 可以回去吃午餐了.
不過我們還是偷偷跑來左營第二公有市場的汾陽餛飩店, 不敢點太多, 三人分食一碗.
餛飩皮薄口感OK, 湯頭不錯, 半熟的雞蛋更是特別...哈

左營楊桃汁也很有名, 但路口有兩家, 他們也搞不清楚哪家是創始店, 而且也沒正妹店員招呼我們, 就選招牌比較大的吧!
我沒看菜單就問老闆娘一杯多少, 回我說NTD.40, 後來才發現40是大杯(約1000cc), 於是我們就提著三大杯回家吃中餐...XD, btw, 這家似乎只有賣冰的, 隔壁那家有賣熱飲.


下午三點表弟表妹就送我去新左營站搭火車, 很豪華的新站.


非常非常感謝姑姑表弟表妹的招待, 暖暖的太陽, 暖暖的親情, 好開心的周末~~~

搭火車到台南, 再轉公車到佳里.
啊...時間沒估好, 到達時已經晚上6點了, 好在我只是輔助拍照, 要不然就糗了.
話說arqua和cynthia第一次見面時, 我也在場, 只是我跟joehung在旁邊吃小火鍋"喊燒"...XD
今天能看到arqua和cynthia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非常的開心, 也祝福他們!!!

雖然我為了趕最後一班的和欣客運(佳里到新竹), 沒能待到送客就要提前離場(謎之音: 反正你還會去台北場白吃白喝...XD), 但今晚的氛圍, 真是溫馨感人.

在回程的車上, 看了一部電影: "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
人生中容許我們犯錯嗎? 這條單行道還可以回頭嗎?
怎麼會到處都有人在"逼"我們? 不論是好意還是不懷好意.
為什麼想追尋簡單的幸福和愛自己的人有這麼難?
還是雖然開始了, 但卻沒有堅持下去, 最後仍然是逃避了?
結局是似乎是留下了伏筆, 男孩有機會在車站中攔住女孩嗎?
或許在人生中, 我們需要更勇敢地去面對殘酷的現實與無法預料的未來, 命運的臨門一腳才能把我們踢向幸福的一端.

不到三個小時就回到新竹, 地上濕的.
竹北, 依然又濕又冷...

1 則留言:

  1. 趕著寫完這文章, 卻忘了第二天回程, 那部讓我很感動的電影: "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