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0/11/14

九族日月潭纜車之旅



員工旅遊一直是敝公司福委會引以自豪的地方, 每年有兩日遊*1和一日遊*4.
兩日遊補助約NTD.8000, 我感到很納悶, 原來都是住五星期大飯店, 住宿費佔超過50%, 兩位員工住一間雙人房免費, 但大家幾乎都帶老婆或女朋友, 所以住單人房還要自行貼錢...
一日遊除了員工本身, 多帶一人也免費, 不過行程很喜選擇去人工設施的地方, 像是劍湖山/崎頂海水浴場, 我都不是很有興趣...
可不可以減少員工旅遊, 改成報發票換福利金啊!!!!!

這次又去九族文化村, ㄜ... (國中畢旅去過了)
不過, 日月潭纜車道是滿吸引人的, 讓旅行社處理應該可以免除排隊的麻煩.
但是, 我比較熟的幾位新同事都沒要去(真的是幾位, 就算他們去也是攜伴...Orz), 管他的, 包吃包車又免費, 一個人自由活動也不錯, 我對遊樂區沒啥興趣, 倒是想多在日月潭附近走走跟拍照.

氣象預報說周末有有鋒面來襲, 好在是北部, 中部應該好天氣吧?
但沒想到周六一大早就被雨聲吵醒...囧

旅行社說會準備摩斯早餐, 所以不用在自行買早餐, 但是...

這一小份豬肉三明治和小杯可可, 哪吃得飽啊! 而且第一次吃到冷掉的摩斯...Orz

07:55出發(預定0730), 共有7台遊覽車, 但每台都只有30~35人, 這不是6台車就夠嗎?
我總覺得司機開得很慢, 預定三個小時車程到九族文化村(我怎記得yehmomo只需100分鐘就可到埔里...XD), 中途停靠清水休息區, 喵的...雨還在下.
從愛蘭交流道離開國道6號後, 接到台14和台21, 這兩段路分別在己丑仲秋單車遊第一天第三天騎過, 所以特別有印象跟感觸.(哪時會再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單車旅行呢?)

直到11:00才抵達九族文化村入口, 這時雨勢還不小, 一直下不停, 要撐著傘到處走到處玩到處拍照, 真是麻煩啊...囧

系統驗證部門的新同事(負責測試系統效能, 跟敝部門關係密切, 我最近還常去他們Lab做實驗生數據, 所以有些認識), 看到我一個人, 就熱情地邀我跟他們一起走.
旅行社是要我們先搭遊園巴士到觀山樓搭日月潭纜車, 不過我們去排九族纜車.


起飛囉, 抓緊了...不過我不怕耶, 還站起來拍照...XD

到了觀山樓時人滿為患, 還好旅行社先幫我們抽號碼牌, 不用等太久即可入內"排隊".
沒錯, 不是馬上可搭還要排, 在繞了無數個S型路線, 頭都昏了, 終於輪到我們.

日月潭纜車隨時在發車(1000~1630), 不怕風不怕雨, 就怕打雷閃電...
車廂有三種顏色, 紅=日, 黃=月, 藍=潭.

又起飛了, 我還是隔著窗向外拍, 但是雨變大, 都是雨滴...Orz


最後的降落超刺激的...


日月潭碼頭, 此時已經超過12:00了, 決定在這吃午餐.

排隊的人潮實在恐怖, 下圖只拍到隊伍長度的1/10吧!

有一兩個人先去排隊, 其他人就在附近晃晃跟找座位.

我的午餐: 鮭魚飯(附玉米濃湯), NTD.200...Orz, 剛好把餐卷用完.

這鮭魚排厚度超過1cm, 算是還有點良心, 但整盤味道都很清淡...XD
其他人有的吃炸雞排薯條或是牛肉飯, 都是貴貴貴, 但至少不會難吃.

用完餐後要再搭纜車回九族文化村, 纜車站外又出現人潮, 號碼單抽到8xxx號, 可進站號碼是6400~7400, 我們用餐前旅行社給的號碼單是56xx, 但是看到號碼單上寫著"超過1000號需要重抽", 想到"6400-56xx<1000"就跑去問入口管理員, 竟然放行, 太幸運了!
站內一堆人, 站外也一堆人, 中間通道只有我們.

又起飛了...XD


又回到觀山樓, 雨勢減緩, 但是還要撐傘.

旁邊有等路大街, 晃了一下就離開, 再度進入九族文化村.


我們搭遊園巴士下去, 有人說要去玩加勒比海歷險.

不過這會被潑濕全身, 雖然有輕便雨衣還是算了, 就只有幾個人去(我沒去)...



後來有跑去玩太空山, 已經15:xx了, 然後就一群人阿拉丁廣場休息...
還記得以前門票是點卷, 不同設施扣點不同, 那時為了再玩一次太空山跟金礦山, 點卷不夠, 有些設施就玩不到了, 現在則是一票玩到底, 根本沒點卷, 想玩幾次就玩幾次.
不過, 我提不起勁, 沒啥想玩的, 拍個幾張照後就在椅子上"喥咕"...XD

16:00就往停車場找遊覽車, 雨勢又變大了.
我一上車就又喥咕, 後來被車身晃動陣醒, 我以為到晚餐餐廳了, 結果竟然是才要出發, 這時已經16:5x(預定16:30出發).

高速公路上車多, 略為雍塞, 我睡到餓醒...XD
約在18:00到了晚餐餐廳: 台中清水福宴國際創意美食.
住台中同事的描述, 這間餐廳很好吃, 大家都很期待.


根據旅遊行程報價單, 一桌才NTD.4400, 但是真的很好吃!!!
==== 菜單 ====
和風燻鮭創意大拼盤: 燻烤鮭魚片+日式油醋沙拉.
御品石榴裙湯盅: 一人一盅, 湯鮮.
蒜茸凡立貝紛絲盤: 調味的很好, 貝類也很多.
陶板藥膳酒沙蝦: 有酒香, 但吃起來沒酒味, Good!
煙燻深海龍麟魚: 魚肉很鮮嫩.
避風塘沙蟹王: 炸物, 殼不硬, 我直接吃下肚.
京都奶油梅花排: 豬肉軟嫩, 肥瘦均勻.
葱油象拔蚌拼芋香芝麻派: 芋香芝麻派很好吃, 象拔蚌不是很和我的口味.
鮑貝時令鮮火鍋: 還不錯.
頣和美點蜂蜜糕: 味道還可以, 但略乾且不夠綿密.
精選一品綜合冰淇淋(一口吃), 季節水果盤.
============
雖然不是用許多頂級食材(龍蝦/魚翅/...), 但是廚師的手藝跟用心實在沒話說, 還有同事跟另一對情侶同事說不如你們來這辦婚宴好了...XD
不過, 我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拍完照再用餐, 所以就沒拍菜色了.

吃著吃著, 發現我這桌真的很八卦, 可惜的是...他們說的那些人我都不知道是誰, 我還不了解組織部門架構而且敝公司都是用英文名字互稱, 同名的一堆, 更是沒頭緒...囧
為了不要嚇著新同事, 所以我保留實力, 不像一般晚宴都拚命吃到撐, 但是這樣慢食反而讓我能細細品嘗每道菜, 而且吃完後很舒服(大約吃八九分飽).

20:20遊覽車往竹北前進, 21:30回到台元園區.
呼~ 好漫長的一日遊, 可惜因雨減低興致, 沒玩到啥, 但還是很累...Orz

3 則留言:

  1. 1. 為了不要嚇著新同事, 所以我保留實力, 不像一般晚宴都拚命吃到撐, 但是這樣慢食反而讓我能細細品嘗每道菜, 而且吃完後很舒服(大約吃八九分飽).<------下次和我吃飯的時候,請務必保留實力,謝謝
    2. 明年可以約時間去騎車
    3. 我有說過只要100分鐘到日月潭嗎?感覺這只是到埔里的時間
    4. 有八卦的時候請錄音下來,回公司後慢慢對照
    5. 下次帶妹去吧

    回覆刪除
  2. To yehmomo:
    1.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 你又不會被我嚇到.
    2. 好啊, 但是今年底沒機會嗎?
    3. 我是寫你100分鐘到埔里啊! 這是根據畢祿羊頭的記錄.
    4. 哪有那閒工夫, 而且我是"人事時地物"都不知道, 怎麼對?
    5. 沒可能, 睏摸睏麥眠夢...

    回覆刪除
  3. 1.我不會被你嚇到,但是我會吃不到
    2.今年底前嗎?一天也許可以,多天不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