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10/16

[單車] 己丑仲秋單車遊 (Day3)

這天是環半島行程的關鍵, 如果天氣不佳or道路中斷(天佑台灣啊!!!), 無法到達宜蘭, 環半島的行程就無法完成了.

約定早上5點起床, 而今天我沒有4點就醒來吵人, 因為...我在3點50分就清醒了...Orz
外面還是一片漆黑(廢話...又還沒日出), 但沒有雨聲, 安心了點, 繼續瞇一下.

在5點的鬧鐘響起後, 我就正大光明起來整理東西, 泡咖啡包.
我們的房間是面向西南方, 日出會在山的另一邊...囧
大約05:2x, 我東西整理了差不多, 拿出相機來拍照.
這張是天色很暗時拍的, 長曝8s, F3.3, 28mm(eqv.).

那兩團白色是雲海, 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雲海耶!!!

天空越來越亮了.



以下分別是用4張和3張照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有大圖)



我跟thfn分別打電話給公路總局路況中心跟宜蘭三星警察局.
路況: 中橫天祥中斷, 蘇花中斷; 中橫宜蘭支線未中斷, 可通到羅東.
警察局: 還在下雨, 三星主要道路未淹水也未中斷, 但你們是騎單車走台7/台7甲/台7丙, 強烈建議你們不要過來冒險, 因為落石很多.
yehmomo和thfn都看著我, 動之以情, 曉之以理, 勸說環島機會很多, 武嶺之後再來挑戰.
好吧!!! 安全第一, 留著阿宅在, 不怕沒車騎!!!

這次環北半島之旅正式宣告殘念!!!

很快的決定新路線, 先去日月潭, 再到台中住宿, 隔天再回新竹, 詳細路線在騎乘時再討論調整, 行程瞬間就少了一天...Orz

時間: 2009/10/12(一).
天氣: 西邊是晴朗好天氣, 但東北邊是厚實的烏雲.

整理完行李, 簡單吃些食物, 就準備出發.
06:52, 離開民生果園山莊, 下滑回埔里.


下滑時要一直煞車, 手超痠的...Orz
途中數次看到漂亮的雲海, 好想下車拍照, 但是yehmomo和thfn滑好快也不等我, 而且路面不夠寬, 沒有安全的路邊可以停車拍照.
07:15, 到萬大水庫觀景台, 終於可拍雲海了, 但這邊角度不好, 又一堆電線杆.


下滑到埔里市區, 我們穿著防寒衣物被大太陽曝曬, 馬上去加油站換裝.
相較於埔里的酷熱, 清境往武嶺想必是冷涼卡好.

08:31, 經過六味仔爌肉飯, 進去吃早餐.
爌肉飯70元. 豬血湯自取, 湯底是用大骨熬的, 勝過昨天早餐.
另外, 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而已, 難怪上次晚上來吃不到.

挑嘴的thfn說還不錯, 但他說在彰化老家附近有更好吃的.


09:02, 南興街的南昌手工饅頭, 黑糖口味賣完, 只剩白/南瓜/雜糧.
饅頭12元, 比手掌還大. 紫米飯糰和水煎包也都很大.

我們沿著台14去接台21往日月潭, 太陽好曬... =_="
09:27, 經過暨南大學門口.
09:44, 進入魚池鄉.


沿路一直有日月潭的指標, 但騎了好久才進入日月潭. 我們先往水社到遊客中心, thfn前煞有問題, 去捷安特調整, 服務態度相當好又不收錢.

我們在捷安特前面的搖椅休息吃東西, 順便討論路線, 原本是想先原路回埔里再接台14往台中, 但我說原路來回太無聊, 而且未必輕鬆, 於是利用遊客中心拿的資料和yehmomo手機規劃, 改成台21接台16到集集, 在轉台3到台中.

thfn跟yehmomo來過日月潭多次, 感覺他們是興趣缺缺, 但我第一次來, 他們一直趕著往前騎, 我都沒機會下車拍照.
終於在像是壩頂的地方休息拍照, 可是我竟然忽略那個刻有日月潭的大石頭...Orz. 另外, 旁邊似乎有人在拍戲還是拍廣告?

天很藍, 水很綠, 下面是3張相片的全景接圖. (點入有大圖)

想凹他們去騎"月潭自行車道", 可是沒人理我...囧

水社這段環湖向上爬不多, 倒是下滑的很爽快.
12:05, 下滑進入水里鄉. 再往前騎從台21右轉台16.
12:40, 進入集集鎮. 台16有很長一段路都在修路, 車道縮減被汽車逼, 又很塵土泥水飛揚, 弄得人車髒兮兮的.

12:56, 集集火車站.




轉入台3後, 路很平緩, 一點都不像台3給我的印象.
中途我們找了間小7休息, 喝思樂冰解暑, 還休息了滿久的.
15:46, 進入草屯鎮.
16:13, 進入霧峰鄉.

yehmomo用手機導航跟我們說要在哪裡轉彎or哪裡接到哪裡會比較近, 但是我跟thfn騎過頭, 好險有等到yehmomo, 接下來就乖乖跟著騎進台中市.

晚上6點多就在台中西屯區了, 但是這裡我們不熟, 又沒先找住宿資料. 經過一家商旅, 日月潭的台中旅遊資訊也有這家, 去電問價錢, 就報3人房2800算我們2699, 好貴...Orz.
於是我們在附近繞, 還去問波麗士大人, 但是介紹的旅社我們不滿意. MOTEL則都是2人房居多, 這麼多人在同房間要幹啥啊...XD
經過拓程商旅時, 我們去問價錢, 好像3人房是23xx元附早餐, 但是單車不能牽到房間, 只能放在一樓會議室(不能鎖住), 等於是將我的小老婆[1]放到公共空間, 拒絕!!!
時間越來越晚, 於是再拿出旅遊資訊一家一家問, 又再問到第一家的商旅, thfn再次殺價, 2520元附早餐, 就決定是黎客商旅了.

19:4x, 到達黎客商旅, 看來還滿不錯的.
房間還滿大的, 就算停3台單車還很多空間.

我們輪流盥洗, 但明天就要回新竹, 不用洗衣服了.

20:3x, 往逢甲夜市去.

我們先逛一圈看看有啥, 途中有15元的綠豆沙, 我跟thfn很渴就先買了, 逛完後, yehmomo說要吃便當店, thfn說要去吃東大牛排店, 這...囧rz
後來yehmomo真的找到便當店, 我跟thfn就再去逛.

大腸包小腸好像很有名, 這時排隊人不多, 我們就去排了.

一份40元. 我發現會有排隊人潮是店家動作很慢, thfn則說這不是用炭火烤的, 不用太期待.

我想thfn是對的...XD, 而且他的香腸真的沒啥味道.

後來thfn說他室友覺得凱薩盒子不錯, 那我就試試好了.


一份35元, 這是日式炸雞排, 再舖上高麗菜絲和玉米粒沙拉(不多), 我是帶回旅館才吃, 竟然還是酥的, 算是不錯吃.


離開逢甲夜市前帶一杯20元960cc的紅茶冰回去旅館喝.

後來沒啥事, 就窩在床上看電視, 宜蘭花蓮災情很慘重. yehmomo則是很喜歡看電影台.
晚上11點多我看到睡著了, 據說他們看電視到凌晨1點多.

碼表數據:
里程: 140.11km.
速度: 平均20.2km/hr, 最大53km/hr.
回轉數: 平均58rpm, 最大131rpm.
騎乘時間: 06hr56min.
旅途時間: 10hr50min(估計).

路線:
清境農場 --> [台14] --> 南投埔里 --> [台21] --> 南投日月潭 --> [台16] --> 南投集集 --> [台16] --> 南投名間 --> [台3] --> [台63] --> 台中 --> 台中西屯

以下路線圖和高度圖來自bikemap.net, 詳細路線可參考:
http://www.bikemap.net/route/337206
路線圖(點路可放大):

高度圖:



上一篇: 己丑仲秋單車遊 (Day2)
下一篇: 己丑仲秋單車遊 (Day4)


更多的照片可參考picasa相簿: 20091012-己丑仲秋單車遊-第三天.

[1] 小老婆是單車, 大老婆當然是機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