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02/09

[單車] 宇老單車行 (補完)

新竹有哪條山路是新竹車友都會想去挑戰的?
那就是位於內灣經尖石往宇老的竹60山路.

==============================
這旅程是在這網誌開始之前.
網誌開張後, 想轉貼發表在PTT-bicycle的文章, 可是文章消失了...Orz
於是只好找時間再寫一次, 力求簡單就發文不附圖了.
但事過境遷, 很多過程都記不是很清楚了.
重新編寫於2009/11/22.
==============================

時間: 2008/12/27(六).
天氣: 多雲, 涼.
人員: sunber, thfn跟我. thfn是平把公路車, sunber跟我是登山車.

路線:
新竹市 --> 芎林 --> [縣120] --> 內灣 --> 尖石大橋 --> [竹60] --> 宇老 --> 內灣 --> [縣120] --> 芎林 --> [蓮華巷] --> 竹北 --> 美利達展銷中心 --> 新竹市.

這是一個相當硬斗的路線, 因為從尖石大橋到宇老, 連續20km的上坡, 而且爬升1200m, 平均坡度6%, 以環法賽的標準來分類是"一級坡", 簡直太恐怖了...Orz

其實, 在夏天時thfn已經跟yehmomo騎過宇老大滿貫了, 這次純粹是我的邀約, 請他來帶隊.

然而秋末之後, 晨騎團解散, 上一次騎車是竹苗六水庫單車行, 沒練車又要挑戰高難度路線, 心中難免緊張害怕.
沒想到這種心情, 竟然影響睡眠, 前一天晚上11點多就上床躺著, 誰知道翻來覆去睡不著...囧, 大約凌晨2點才入睡, 但也沒睡得很安穩, 清晨5點就醒了, 再賴到5點半才起床準備, 好冷.
打電話給thfn提醒他不要再睡了, 後來才知道要是沒打這通電話, 他就會裝睡不來.

06:33, 出發.
我跟thfn約在竹中的萊爾富, 我遲到幾分鐘, 好險他沒逾時不候先走了.
我們則是跟sunber約在內灣的小7.
07:32, 在台3與縣120共線路口, 那有小7, 右轉就進入內灣.
咦...怎麼sunber還沒到? 於是thfn打電話問問看, 原來sunber以為是內灣吊橋旁的小7, 而我們卻是以為在內灣入口的小7...Orz, 於是趕快騎上去跟他會合.
07:51, 到達內灣吊橋的小7, 終於跟sunber會合.
相較於我跟thfn都背著背包, sunber則是一身輕裝, 就車上放水和外套口袋放巧克力.
08:05, 尖石大橋. 從這裡開始就是竹60, 艱難的20km上坡.

08:36, 青蛙石. 約在竹60的5K. 在這裡休息跟吃點東西.
到這之前我都還保持騎在前面, 但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囧rz
過這之後, 我就越來越慢, sunber在前, thfn居中, 我則是遠遠落後.
為了減輕腿跟心臟的負擔, 我只好變速到最輕的檔位, 慢慢龜上去.
休息點也從原本說的3~5km變成1~2km, 但我都是最晚到休息點的.
我也有因為太餓了, 還沒到休息點就停下來吃麵包, 讓他們等很久...囧
最後只剩意志力, 看到汽機車呼嘯而過, 讓我好羨慕他們...Orz

10:46, 在視野很好(可以俯視那羅部落)的地方休息. 附近停不少汽機車.
我們在這裡休息滿久的, 還跟開車來的遊客聊天.
過這後有一段較平緩的路, 感覺輕鬆多了.
11:34, 宇老前的岔路口, 往左是長緩坡, 往右是短陡坡.
我建議速戰速決, 走短陡坡, 就算要牽車也比較快...囧
11:40, 宇老派出所.
雖然我在前面一路落後, 但之前晨騎飛鳳山真的沒白練, 我不落地衝上宇老派出所, 他們則是在中間休息一下再騎上來.

我們這邊拍照留念, 還去觀景台看看風景和拍照. 雖然這邊有臭豆腐攤販和以娜的店, 但我們決定去內灣吃午餐, 所以就先吃帶來的糧食. 特別感謝以娜的店可以讓車友裝水.

下山時, 我們決定走另一條路到宇老前的岔路口, 沒想到還有點上坡, 原來最高點不是在宇老派出所, 但是在此之後就是一路下坡.
這裡下坡並不好走, 陡下+路寬不足+路面不良, 很震又危險.
我們擔心煞車會過熱, 還約定5km休息一次. 其中有一次, 我等了好幾分鐘, 還擔心發生啥事了, 原來是我的車尾燈震掉了, 他們在後面幫我撿起來...Orz, 揪甘心.

13:06, 巧遇kevin螃蟹, 他從桃園來騎附近另一條路, 比宇老還硬...Orz
他也還沒吃中餐, 所以就一起往內灣去覓食吧!
13:2x, 到內灣市區, 這裡人很多, 於是牽車進入.
sunber是新竹人, 這裡是他的管區, 就讓他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吧!
13:3x, 到sunber推薦的黃婆婆客家餐館.
我們點了客家粄條+客家小炒+油雞+炒青菜, 還滿好吃的.
sunber的姐姐也在內灣附近, 還帶冷泡茶來給我們, 真是太感謝了.
吃完飯後, sunber去找他姐, kevin回桃園, 我跟thfn則回新竹市, 於是分道揚鑣了.

我跟thfn在內灣市區閒逛, 買了小水蜜桃乾和竹炭花生, 這是要孝敬平常照顧我們的螃蟹, thfn看到甜柿很便宜還買了一大盒...Orz
吃飽喝足後, 我好像恢復力氣, 跟thfn在縣道120上用時速30km/hr狂飆.
到竹北後, thfn則是直接回新竹市, 而我要去美利達竹北展銷中心修車.
(分開後沒多久thfn就在經國大橋爆胎, 而且工具沒帶齊, 只好牽車走很遠到車店修車...XD)

大約下午3點, 到達美利達竹北展銷中心, 我說後輪有偏擺, 技師說調整一輪300元, 不論如何殺價or表明特約廠商的關係, 都堅持不降價...囧
雖然這個價格不黑(也不算便宜), 但是mobile01上發表文章的車友竟然使用比他們還好的調整工具和量測儀器...Orz
在技師調整期間, 我在展銷中心到處逛逛, 看看車鞋卡踏還有馬鞍袋.
調整過後, 果然用從肉眼可見的偏擺變成看不出偏擺, 但不知道用mobile01車友的偏擺儀量測會是如何?

16:15, 回到家.

碼表數據: (全靠下山和縣道120做出好看的帳面數據)
里程: 108.11km.
速度: 平均17.3km/hr, 最大51km/hr.
回轉數: 平均70rpm, 最大141rpm.
騎乘時間: 6hr13min.
旅途時間: 9hr45min(從相片的EXIF判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