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4/09/24

Nissan Sentra 331

能高越嶺西段-屯原登山口.


家裡的第一台車是裕隆萬利1.4L(來自於二伯的二手車), 手排五門掀背款, 後座能打平變臥鋪, 旅行很方便, 帶我們走蘇花回花蓮N次, 但五六年後車況越來越差...
在我國中二年級時, 老爸決定換車, 當時就鎖定了裕隆尖兵, 在二伯的勸進下選擇自排版.
裕隆尖兵的代號就是"Nissan Sentra 331", 20年前, 一台汽車5X萬元(那時板橋一間中古公寓是幾百萬), 真的是超貴的, 所以要貸款分好幾年償還...orz
Sentra車系介紹(UCAR): http://mook.u-car.com.tw/article442.html

我在研究所畢業前考到汽車駕照, 但我喜歡騎機車遠勝於開車, 也覺得自己的爛技術在台北的交通下實在危險, 所以我根本不開車. 反倒是二弟有在開老爸的車.
直到這兩三年前, 我才覺得需要練習開車, 這樣跟家人朋友出門旅行才能分擔駕駛責任.
去年有鑑於車況越來越差, 所以家裡購入第三台車, 於是這台車被我開到竹北變成我專屬的練習車.

其實我還是大部分時間把車晾在路邊, 大概就每個月開車一次來回台北(搭高鐵爽多了...XD).
直到去年底, 為了不讓自己整年百岳數掛蛋, 跟rey安排了"奇萊南華+畢祿"行程, 應該是我的車況比較好(開回台北時老爸都會巡一下), 所以就開車這台將近20年的老車往深山裡跑.
奇萊南華登山口在台14線終點(廬山)再續行產業道路往前到屯原登山口.

要到畢祿登山口需先開上武嶺再到大禹嶺的合歡山隧道登山口, 雖然老車開往武嶺的天堂路會轉速飆很高, 但仍順利達陣, 回程經武嶺時還遇到下冰雹耶!

今年4月在半年一次的驗車前曾有想過要報廢這台汽車, 但後來還是繼續把車留下讓我開.
最近不只又快要驗車而且保險也要到期(20年!), 老爸又再提起報廢, 但其實我想開到今年底...
所以上周末我開回家時還加了500元的汽油, 從竹北開到新竹的途中, 我覺得冷氣不太冷, 高速公路還有點塞車, 在停車到喜憨兒烘培坊買麵包後就發不動車了...orz

打開引擎蓋查看, 覺得一股很熱的熱氣, 然後發現了一條沒接上的電線接頭...囧
打電話問老爸, 啥...那是冷氣壓縮機的散熱風扇電源線, 本來是鎖到電瓶的正極卻鬆脫了...XD
而且電瓶是整個過放沒啥電的狀態(勉強可閃雙黃警示燈). 第一次能出後車箱的三角標誌...
仔細推敲整個狀況: 發車時電壓表數值雖偏低仍正常可發動 --> 壓縮機沒風扇幫忙散熱所以冷氣不涼 --> 把冷氣開更強 --> 塞車轉速低 --> 發電不夠壓縮機用所以抽乾電瓶 --> 發不動...

拿出後車廂的備用電池, 啊...太久沒充電, 也無法幫助發動.
好在車上有救援電線, 就請yehmomo開車來接電救援, 呼~終於能發動了, 太感謝了~
幸運的是, 車是卡在新竹市區的路邊, 不是公路或其他地方, 要不然會更危險也更麻煩...

因此, 老爸決定報廢這台車, 即使現在車開起來還很順暢, 引擎和傳動沒問題! 就是少開要特別注意電系, 但老車的小毛病不是我這嫩咖可以應付的啊...orz

這一年多的時間, 這台車陪我經歷4346km的旅程(175481~179827km), 其實有點捨不得...
PS. 加油紀錄是391L, 平均油耗大約是4346/(391+39)~=10.1(km/L)

在網路上找尋汽車報廢場, 大豐汽車回收場(car717)出價略高且離家近.

看到這陪伴我們家20年的汽車停在報廢場, 真的有點捨不得...

謝謝你, 8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