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4/09/03

[登山] 南湖溪探險 (Day2-20130929)

中央尖山為台灣百岳三尖之首, 不僅路程遠且高難度, 更需天時地利, 不少山友和前輩也是數次革命才得償夙願, 這次不行就下次再來!!!


2013/09/29(日).
雖說山屋簡陋破舊, 但在這山靈水秀的地方, 睡上一覺真是舒服~~~
天亮了, 也察覺bossHsiao已起床走動, 想說他們去攻中央尖山, 我們會閒閒沒事, 哪捨得起床啊! XD

睡到七點多, 真的是餓了, 起來煮熱水吃早餐, 然後在閒晃之際, 2key出現在我們眼前!?
原來是他們昨天沿中央尖溪上溯時, 溪水冰涼且水是不小, 感覺得一關比一關難過, 就算今天可以殺到中央尖溪山屋, 明天能順利攻頂嗎? 似乎很有可能卡關...
當下就在溪畔找了適合的地方紮營, 今晨立即收拾返回, 讓腳程最快的2key先來通報.
然後才知道, 在我賴床時bossHsiao還跑去探路, 啥...膝蓋都受傷了, 可見有多想攻頂!
rey回來後看到還剩這麼多食物, 決定煮鍋麵, 也給我這個慢慢摸宅有時間收背包.
2key說他們昨晚在溪畔營地吃完晚餐還有分享一小瓶酒, 太過分了, 下次攻完頂大家一起乾杯!

09:13, 離開南湖溪山屋, 然後在南湖溪玩了一陣...XD

冰涼冷冽的溪水, 某段溪流平緩, 但卻也有猛烈的時候.

09:30, 從匯流點上切溪溝.


2key/bossHsiao走在前頭, 我往上走幾步後轉頭問rey如果沒有綁布條怎知道是右邊這條上切?
rey認真地勘查路線差異和線索, 然後rey突然發現左邊路線上方有塊紅布, 似乎還會移動. 押隊的yehmomo也仔細查看, 覺得很可疑, 而我...沒戴眼鏡看嘸...orz
yehmomo往左上移動, 猜是在向上的登山客(紅色可能是帽子或頭巾), 這樣不就是那個人走錯路!!!
於是他們大喊想叫回那個人, 同時叫我先往前慢慢走, 2key/bossHsiao已消失在我眼前, 雖然就一路上切溪溝沒有迷路的危險, 但是昨天下切的膽戰心驚, 讓我覺得沒人罩似乎有點危險...囧rz
硬著頭皮慢慢往上走, 一直聽到rey/yehmomo在呼喊那位走錯路的登山客, 然後我視線也看不到他們, 再來他們的喊聲也都被溪流聲掩蓋, 接著聽到低音哨的聲音...
一聲接著一聲, 我心裡想著: 該不會有緊急事故吧? 是求救訊號嗎? 我是不是該下切回去確認?
揹著背包下切...NO!!! 找個略平坦的地方擱背包, 無裝備果然身體輕盈很多, 路似乎也變好走了. 沒多久遇到rey, 他說yehmomo上去帶人下來了, 我們先上去.
現在已經10點多了, 討論到在木杆鞍部需要休息煮水(還可能需要煮午餐), 於是從溪溝取水揹上去.

上切溪溝結束, 這樹林陡上也是很喘. (下切時更有恐懼感...XD)


2key/bossHsiao等了我們好一陣子, 立刻跟他們說明剛剛的情形, 接著就開始煮水準備午餐.
沒幾分鐘後yehmomo和那位大哥也一起上來了. 他們交換背包(看起來很大很沉), 後來yehmomo說果然背包很種會很累很難走...XD
這位大哥年紀60歲, 獨行要去中央尖山, 下切到南湖溪時跌倒撞到胸前, 但折返時不小心走錯路, 再加上他是喑啞人士, 所以大喊甚至使用低音哨, 他都沒聽到而繼續上行.
雖然大哥表示胸前不舒服, 所幸這位大哥無外傷也還能負重慢慢行走, 還不需麻煩救難人員.

13:00, 回程. 剛開始大哥跟我們走, 雖然速度較慢(特別是上坡), 一段距離後看起來沒啥問題, 我們就先行了. 下山後這位大哥有用FB跟yehmomo聯絡.
下午的山區總是山嵐飄溢.

13:42, 多加屯水利三角點.
13:57, 松楓嶺. 有松針的泥土地走起來很鬆軟舒服.
地上有掃具和集結的松針, 為何國家公園的人要來掃掉落在地上的松針呢? 有大官要來? =_="

14:38, 6.8K登山口. 拍照和小休息, 吃完乾糧就繼續前進.
15:15, 岔路口取左往勝光. 下切勝光的山路陡陡陡...
接到產業道路時, 旁邊有一個大水池, 水是藍色而且發出濃烈的化學惡臭, 猜測是高麗菜用的農藥.
產業道路兩旁是密密麻麻的高麗菜, 還有看到工人在空地灑肥料(乾燥顆粒)沃土, 這些農藥和肥料不會因為下雨的沖刷流到七家灣溪嗎? (櫻花鉤吻鮭的故鄉耶!)

16:05, 勝光登山口. 這段產業道路很硬, 腳底板都哭泣了...orz

山上大霧還有遇到遊覽車(似乎是進香團...XD), 又餓又渴, 到達礁溪市區將近晚上七點了...囧
礁溪滿意樓, 2key/bossHsiao沒來過, 我覺得似乎漲價了, CP值略微降低...
沒能登頂成功, 只好大吃大喝來彌補受創的身心靈. (謎之音: 這跟慶功宴有差嗎?)

涼拌海菜和溫泉空心菜.

青蚵豆腐和鐵板豆腐.

三杯中卷和清蒸某條魚.

飯後還到湯圍溝溫泉公園附近泡腳(免費). 這行程...哈


再繼續鍛鍊, 中央尖山和南湖大山還在遠方等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