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4/04/19

機車四極點環島 (Day3)

綠油油的花東-孕育著花東米的稻田.


2013/06/09(日)-Day3.

早睡早起, 睡飽的起床真的很爽, 去附近買早餐-蘇澳的劉姊姊飯糰跟新竹的是同源? 是還不錯吃.

8點半就跟民宿主人告別, 蘇花公路!!!
在蘇花公路上騎了一小段後就覺得很OOXX, 明明是雙黃線, 對向來車卻嚴重吃中線, 而且看到我是機車更不會閃避, 硬是被對向來車逼到只能騎在車道外側, 超不爽的, 真是沒有駕駛道德.
靈機一動, 在避車道休息等待後方車輛出現, 我就一直保持適當距離跟在車後, 有前導車真是超爽的, 對向來車看到我前面的轎車就退回自己車道, 不會壓迫到我~~~哈
在安駕中心學的駕駛技巧: 進彎前觀察且適當減速-彎中保持等速且看向出彎點-出彎後再加速.
以此要領其在蘇花公路上實在輕鬆寫意, 甚至只需油門控制(鮮少用到剎車)就能完成進出彎.

和平車站. 蘇花公路的中點, 稍微休息一下.

和仁海灘. 蘇花公路(台9線)在168K以南就近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區域.
一位外國朋友騎單車帶帳篷環島, 讚!!! 用很不流利的英文跟他打招呼, 結果他中文還不錯...囧

太魯閣大橋, 有趣或者說危險的山路已通過.


公正包子店, 應該要點半籠小籠包半籠蒸餃的, 一籠小籠包太撐...orz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說已通過蘇花在花蓮吃小籠包, 被說怎麼騎這麼快, 實際上我都順順騎沒飆啊...

非連假的花東沒人沒車, 我也不想騎快, 錶速60~70的慢慢逛.

花蓮光復糖廠.

到處走走, 看著這些舊式建築就想說哪天會不會被用啥理由拆掉改建...

看不完的農田!

在這種路上騎機車騎單車實在是很享受!!!

把機車停在路橋上的路邊, 前面已停著一台, 而且他在等火車通過的樣子. 這烏雲...

從台9縣轉進富南社區的岔路往學田村, 外公外婆都離開後, 這邊就沒住人了.

就在我拍幾張照後, 開始下雨了, 而且還是大雨, 就留下來等雨停吧! (三年前回來也是遇到下雨.)

這附近道路和稻田的樣子都一直潛伏在我腦海裡, 那是童年快樂的回憶.


不過, 往池上的路卻轉錯, 直接走到池上尾, 想說沒要吃池上便當就繼續往台東.
但過了10分鐘後, 突然想到: 靠盃, 在光復糖廠時還打電話請小弟幫我查伯朗大道怎麼去, 竟然我搞笑的又再次錯過...囧, 看來又是在為下次的花東行埋伏筆了...XD

台東綠色隧道.

卑南肉包店, 人怎麼這麼多啊...


到台東市區就開始找旅館, 就把照著手上的住宿資訊和紙本地圖按圖索驥, 有些漲價了, 有些沒在營業了, 最後決定住在鐵道藝術村對面的金龍旅社, 還算乾淨的舊式旅館, 反正就是睡個覺而已...XD



================================

實際路線:


2013/06/09(Day3):
起點: 27633.9km.
終點: 27915.4km.
本日里程: 281.5km.
累積里程: 587.8km.

================================


鐵道藝術村.


老東台米苔目. 我晚上6點就到所以不用排隊, 7點時就要等位, 旁邊的林家臭豆腐也排很長.
我覺得滿普通的...XD, 旅館老闆是推薦榕樹下米苔目, 那是當地人吃的, 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下午.
yehmomo推薦的是斜對面的鵝肉攤, 但是我一個人比較難點菜就沒考慮了...orz


散步到濱海公園, 黃記蔥油餅, 我覺得還不錯(除了是台北物價這點), yehmomo也有跟我推薦這家.

跟大家一樣坐著邊看海邊吃...XD


寶桑豆花. 可以選兩種料, 好吃, 這家似乎是創始店. (市區有看到另一家寶桑豆花)


散步去逛夜市時, 星期日的夜市擺攤的少, 人潮也少, 超廢的. 還是回去卡早睡卡有眠.


系列文章:
1. 機車四極點環島(Day1): Day1連結
2. 機車四極點環島(Day2): Day2連結
3. 機車四極點環島(Day3)
4. 機車四極點環島(Day4): Day4連結
5. 機車四極點環島(Day5): Day5連結
6. 機車四極點環島(Day6): Day6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