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7/16

[登山] 大霸群峰 (Day2)

第一次登山為了看日出而早起, 值得!!!

大約晚上8點躺在睡袋裡, 但一直睡不著.
寢室裡就想是演奏廳, 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有時太誇張了, 幾個醒著得人都笑出來了.
不知從哪時開始, 外面不時出現閃光且接著的是雷聲, 瞎秘! 雷電交加...
等了很久都沒有聽到雨聲, 我竟然有點失望...XD (晚上下雨可能就不用1點早起了)
9點多看錶後, 下次起來喝水時是11點多, 這大概是我唯一睡著(失去意識?)的時間吧!?
之後就在那邊躺著, 也沒很清醒, 但每個小時都會起來喝水看錶看有沒有下雨...Orz

00:55, 小陳叫大家起床. 喵的~早了幾分鐘...XD
我只穿一件長袖排汗衣(薄), 一起床覺得很冷, 趕緊穿上外套+吃巧克力暖活身體.
早餐是稀飯+花生+肉鬆+牛蒡絲+脆筍, Hank.C連吃飯都是領先集團, 我剛開動時他都要盛第三碗了[1], 滿好吃的, 但我已經預見沒幾個小時後就會餓了.
我的小背包內: 雨衣/醫療用品/糖果餅乾/麵包x2/果菜汁鋁箔包x2/飲水2L, 因為響導說水只要1L且會在中霸山屋煮水, 所以我才帶那麼少飲水, 然後帶空的耐熱水瓶.

02:07, 出發. 夜間禁止...

我把頭燈換上充飽的低自放充電電池, 且用100%亮度, 果然照明效果很好.
小陳在前面帶隊, 由於是夜行, 所以大家依序走著, 這速度剛剛好, 不太喘.
走了一公里後, 小陳讓大家小休息調整衣物, 我覺得熱就把薄背心脫掉剩長袖排汗衣.
03:21, 大霸步道6K.
這裡是往加利山的岔路口, 以前稱作"3050高地", 但我印的上河資料現稱"3100嶺線".

下背包休息, 但我不知道會休息這麼久就沒穿起背心, 後來覺得身體冷掉...好冷...Orz
抬頭一望都是星星(但我沒戴眼鏡...XD), Steven.K展現星星王子的實力教大家認星星, Gary.Y則是拿智慧型手機照天空讓手機程式辨認...XD
04:27, 大霸步道8K.
沒多久後又下背包休息, 吃點零食, 而且跟後半人馬的距離拉開了...XD
越走覺得頭燈越來越不亮, 可能100%撐不了幾小時且天色漸亮.
終於走出樹林有view了.

來張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故意讓曝光值比現場亮才不會一片黑...XD

原本計畫是在中霸坪看日出, 但好像還很遠...XD

05:00, 經過伊澤山登山口, 前面的大叫要我們用跑的, 因為即將日出而前面草坪視野不錯.



我拍的不夠好, 不能呈現這日出的美景, 但就像Antonia.H跟我說的"登山看日出不僅是為了美景, 更重要的是早晨的曙光灑在自己跟好朋友的身上的那種感覺."

天亮了, 拍完照, 我趁機吃點麵包, 大家就繼續出發了.


05:42, 中霸山屋. 嚮導叫我們把午餐還有不要帶去攻頂的東西留下, 像是頭燈和雨衣.


05:54, 大霸步道10K.
有些路段不是很好走又是上坡, 隊伍速度有點慢, 我就直接從"我覺得可以走"的路強硬超車.
又有個可以看到雲海的地方.

聽到小陳在前面高處大喊"來這邊中霸坪視野更好再拍", 就趕過去了.
大小霸尖山現身了!!! 而另一個方向看到的是雲海.

來張大小霸的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再來張大小霸加部分聖稜線加品田山的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拍完照後就離開中霸坪, 然後竟然是個陡下坡...囧, 但大小霸越來越近了.

06:38, 大霸尖山霸基. 這是我的第九座百岳.


在這邊等後面的人, 幫大家拍獨照, 然後再拍大合照. 人很多拍滿久的...哈.

07:03, 出發往小霸尖山.
07:05, 大霸步道11K.
走在霸基滿刺激的, 步道滿窄的, 滿多地方會滴下聖水(小陳說以前沒有禁止攻頂有和尚尼姑會上去取聖水), 或許還會有落石...囧

07:14, 往大霸尖山攻頂鐵梯的岔路口, 也是往雪山的岔路口.

小霸尖山就在前方了. 左手邊的聖稜線也很漂亮(但我認不出山頭).

小陳說最後上去小霸要攀岩, 我問說是像鳶嘴山那樣嗎? 他說沒那麼恐怖, 我就安心了.
在攀爬路段前就先把登山杖擱在那裡, 而且我帶著半指手套還滿方便的, 也較不容易受傷.
的確是沒有那種危險的恐怖感, 但在石堆中走還是要小心並選好腳點.

07:51, 小霸尖山, 3418m, 這是我的第十座百岳.

社長Hank.C還揹了沙士跟水果給大家當攻頂獎勵, 太感動了.
在這岩石的山頂, 竟然在懸崖邊長出了杜鵑花!!! (我可是冒險過去拍...XD)
回望大霸尖山, 還真是壯觀啊!

08:20, 拍完大合照, 下山.
下山才是考驗, 走到一半我選錯路, 雖然似乎跳一下就可以下去, 但還是別冒險...

往大小霸之間的步道不知道是沒編里程還是不到1km, 從11K後就沒注意到了.

09:12, 回到大霸霸基.
回程的路應該算是輕鬆, 但是太陽也太大了...
09:37, 鎮西堡馬洋山與中霸的岔路口. (沒有路牌, 是小陳跟我說的.)

10:00, 大約XD, 回到中霸山屋, 吃午餐.
老陳煮了紅豆湯, 我還有麵包加果汁.
我的水可能不太夠了(才帶2L), 於是去裝熱水, 老陳騙我說是茶葉水, 靠! 我一喝就知道是黑水塘的水, 他還在那邊跟我說泡過箭竹林的水有多好...XD, 不過我還是裝了500mL備用.
應該休息不到20分鐘就先出發往伊澤山了.

往伊澤山的路很平緩, 就現在散步一樣...XD

10:45, 伊澤山登山口. 他們下大背包上去, 我是小背包就直接走上去.

10:55, 伊澤山, 3297m, 這是我的第十一座百岳.
但是我竟然忘了拍三角點...Orz
遇到留下來抽一根的Alan.T, 而Cashew.C和Ivy.H先往捷徑走去, 看起來捷徑還滿好走, 我竟然就讓Alan.T和Antonia.H往捷徑走(Gary.Y下去拿自己的背包, 我則是回去幫Antonia.H揹, 我們走原路過去).
下到登山口時, 遇到老陳說那捷徑後段很難走(出發前說過但我忘了), 但我們往上喊人, 在上面的人說他們已經走了5分鐘...
Gary.Y跟我有點緊張, 用超快的步伐(接近小跑步)往捷徑出口衝去.
到出口附近時聽到上面有人聲, 但他們是誤闖箭竹林的小白兔, 卡在比人還高的箭竹林裡.
我爬上那超陡的捷徑讓他們看到我, 引導他們往我這邊走.
終於在Alan.T英勇的開路下, 他們都脫困了, 但Alan.T帶著手套還是被劃破傷到手掌.

然而我們走在一起幾個中, 我最有經驗(還有帶地圖跟先上網找資料)卻又忘了老陳的叮嚀而讓他們走捷徑, 實在有點難辭其咎... (在山中隨時都不能疏忽跟大意啊!!!)

回程的路是上坡(往3100嶺線), 已經走了超過9小時了, 在很曬的日正當中, 真是考驗啊...
但也慢慢地開始出現山嵐, 飄過來的雲霧讓人覺得涼爽了些.

萬綠叢中一點紅.

12:30, 加利山岔路口.
老陳已在那邊等我們, Cashew.C和Ivy.H也在, 不過他們不去加利山, 因為Ivy.H頭暈了.
老臣原本希望等大家到齊再一起去加利山, 於是大家先休息.
等了一陣子, 還是沒等到人, 又擔心起霧後會下雨, 就讓我們先進去, 但要大家走在一起, 注意前後的隊友, 而且不能往下走或切任何捷徑(有發生過山難), 單程約25mins.
12:45, 出發往加利山. 一位跟團的散客跟我在前面領隊.
13:11, 加利山, 3112m, 這是我的第十二座百岳.

山頂已被雲霧壟罩, 沒展望...Orz (據說可以看到大小霸)
輪流拍完攻頂照跟合照後(滿久的XD), 回程我在後面壓隊.
13:42, 回到加利山岔路口.
但由於幾乎沒水(我水袋還剩幾口和箭竹林水300mL), 又擔心會下雨, Antonia.H要Gary.Y跟我一起衝回九九山莊喝水(老陳說小陳已回去煮冬瓜茶), 於是沒任何休息就快步下山.

下山時我用yehmomo教我的下坡步法, 練了幾次後, 漸漸熟練也有進步, 越走越順.
Gary.Y說他不太會走下坡, 但竟然怎麼走他都跟得到, 實在是腳長又靈活就贏一半...XD
14:16, 回到九九山莊.
沿路我都沒吸水袋, 這時才發現應該還剩三大口, 只是要很用力吸, 馬上一飲而盡.
放好東西和換個涼鞋後馬上拿著晚到廚房去, 瓦蛋的西米露和小陳的冬瓜茶早就等著我們.

今天走了12個小時而且去了四座百岳!!!

走完了四座百岳再加上颱風遠去(本來是希望它星期一來亂就可以放假休息), 大家都很輕鬆.
我想到有帶些備用衣物, 就拿著毛巾去擦身體換裝(水好冰涼), 真是舒服.

16:00, 晚餐時間!!! (今天02:00早餐且10:00午餐...XD)
我以為不會那麼早開飯, 下午先吃了些麵包餅乾, 所以沒很餓, 戰力有點弱...XD
但稍有遲疑, 四菜一湯就很快地見底了, 但來大家今天真的有被操到.

18:00, 九九之夜!!! 這是瓦蛋莊主的live show!!!

我們圍著餐廳的圓桌, 喝著紅茶享受瓦蛋莊主磁性的歌聲.

演唱會中間, 瓦蛋跟大家說些山林相關的事. 說好多但我現在都快忘光了...Orz
馬達拉溪的命名: 因為水中含有礦物質, 溪水看起來紅紅的, "馬達拉"就是泰雅話的紅色.
還有大霸尖山是溪水的源頭也是泰雅的聖地, 不能在那邊吐口水或大小便, 要不然下場會比喝塑化劑還慘--變短6公分...XDDDDDDD

然後瓦蛋還表演口技, 學鳥叫聲, 清脆響亮, 真的是太像了!

雖然瓦蛋唱的大多是民歌時期的歌曲, 不少都是第一次聽到, 但是好聲音不寂寞, 大家聽得如癡如醉, 還一直喊安可!!!
照慣例, 最後一首是晚安曲, 而前一首歌我覺得超好聽所以記下來了.

PS. 新竹清泉的三毛故居之後會改成民歌餐廳, 瓦蛋會去駐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

早上先看到日出的美景, 然後親訪四座百岳, 最後瓦蛋帶給我們的難忘的夜晚.
今天, 太.棒.了.



[1] 剛吃飽胃會脹脹的, 馬上就出發其實不好, 所以早點吃完做暖身準備, 是聰明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