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3/17

麥香鴨? 麥香鷹?

今天再次認識一個英文單字"acquire", 不對, 應該是"acquired"...

年初Q公司併購A公司時, 有謠言傳出B公司也要併購鳥族.
大家還笑著說用A公司售價的一半(15億美金)就可以賣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不可能, 產品重疊沒互補性, 他們的技術還可能在我們之上.
所以大家開幾次玩笑就沒梗不想玩了...

上週末實驗室arquaer學長轉給我看一篇文章,
雖然文章內文要會員才能閱讀, 但標題很簡單: M合併鳥族.

我初看到覺得不可能, 因為我記得有實驗室學弟(不熟)在M, 在弄跟鳥族一樣的技術.
而且鳥族今年的業績與版圖應該會成長許多, 沒有理由啊!?
難道是M搞不出這個技術? 還是不想等待研發技術的時間?
還是被Q公司給逼急了???
而且有兩位鳥族美國大老(華人, 敝部門的最高直屬長官)待在台灣的時間也太長了吧...

前幾天有跟同事講到這個謠言, 我說要是成真, 我非常擔心...擔心我的未來...Orz
他以為我是覺得自己加入鳥族沒一年, 資淺變資遣.
我說不是這樣, 我是覺得: 我部門現在的定位就很尷尬了, 明明應該要是開發為主, 卻花很多時間在支援美國和協助其他部門, 我們做的事根本不太符我們部門的名稱.
但我沒說的是: 我知道自己沒本事...對於鳥族引以為傲的domain know-how都還不熟不懂.

在宣布的前一晚, 有同事告訴我, 應該是真的要被M合併了.
他說有些人已進場大買鳥族的股票(中階主管, 雖然沒被正式告知, 大概有嗅到消息).
而且還有消息指出會在董事會完後, 就會正式宣布.
連宣布時機的講得這麼仔細, 大概是真的吧...
心裡真是超忐忑的......Orz

果然下午就出現新聞, 也收到公司的通知信, 依事業群招開會議.
大概就講一些很片面的事, 像是介紹M, 說明原委, 幾月股東會...
比較重要的是: 今年10月正式合併, 在明年10月前都維持現有架構不會變.

學長還開我玩笑說: "都是你放棄M的offer來這裡, 所以M才要併購"...囧

我看在場的每位鳥族都面無血色, 尤其是較資深的"老鳥".
而我心裡想的是: 下一份工作開始前, 希望能先去"玉山群峰"和"能高安東軍"...

不知道是對公司的不捨? 還是對未來的惶恐?
不同的企業文化, 不同的工作模式, 還有M以前的併購作為...
(有老鳥私下說: 不變是啥? 工作地點不變, 工作內容都變了有啥意義?)

就我而言, 暫時鬆了一口氣, 今年6月應該不用像去年6月一樣在覓巢還失業.
但是明年6月呢...想到屍骨未寒的履歷...臉上不禁多了幾條線... =_="

不確定的未來, 在下半年應該會慢慢露出端倪.
我也不知道會有多壞, 但如果無法建立自己對公司的"真正"價值, 恐怕是...
(明年10月) 麥香鴨? 麥香鷹? 你要選那一道?

而且今天去健身房運動完後, 洗澡時卻熱水很小, 在這種天氣接近洗冷水澡.
更不爽的是我跟櫃台服務人員講, 她竟說閉館時間快到所以把熱水關小, 還臉超臭超不削的.
碼的, 明天一定要去投訴她... (她平常臉就超臭的)

This day is not my day...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