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3/14

[開箱] 第三批登山裝備

上次去天池南華, 本來以為就等juansanrey煮完晚餐再跟他借來煮泡麵, 但沒想到他拿出另一顆爐頭跟瓦斯給我用, 他有膝傷還為我這小鬼頭揹裝備, 太感動了.
於是我也該買些新裝備了.


購入第二批登山裝備時, 就發現露天拍賣的野營家是物美價廉且高CP值得選擇, 於是這次都是向他採購.

之前都是用學生時代留下的鐵製便當盒, 一個人煮泡麵是剛剛好, 但麻煩的是沒有手把, 所以要戴手套隔熱才能用餐...XD, 就趁這次也買套鍋具吧!!!
本來是想買juansanrey那款, 但是那兩個鍋都超過1L, 容量大也代表佔比較多背包空間, 而且這樣我還需要另外帶一個杯子.
於是就改買"One Road RT-208 兩人登山黑鋁陽極套鍋", NTD.599.
有兩鍋加兩蓋, 鍋蓋可以當碗或杯子, 可收納爐頭和高山瓦斯, 滿方便的. 淨重448g.
大鍋: 直徑13.5cm, 高11.2, 1.45L.
小鍋: 直徑12.5cm, 高10.2, 0.9L.
大蓋: 直徑12.7cm, 高6.5, 0.55L.
小蓋: 直徑12.0cm, 高6.0, 0.34L.

我是想說一鍋煮食物, 一鍋煮水, 這樣水就不會混有油膩.


但是爐頭要買哪種呢? 輕便的攻頂爐or蜘蛛爐? 價位從三四百到兩千? (預算是一千以內)
juansanrey是跟我說, 野營家的都這麼便宜, 就買個看順眼的試試看, 別想太多.
yehmomo也是說都可以, 我說想買蜘蛛爐, 他說會稍重一點但穩很多.
於是就選擇"SKY ROAD TSL-105 摺疊攻頂爐", NTD.499.
重量220g, 火力3500W, 收折起來還滿小的, 管長約25cm(鐵尺是15cm).

展開後很大很穩. 還有點火器. (賣家是說爐頭很耐用, 通常是點火器先壞掉.)

另外, 還有附贈卡式瓦斯轉換接頭, 非高山露營食用卡式瓦斯比較便宜和方便.


我跑去竹北城市綠洲買高山瓦斯, 竟然沒有了...Orz
只有大罐450g的和高貴的primus瓦斯(用丙烷號稱耐寒-40゚C, 一般是丙丁烷只能-10゚C).
我查了竹北附近的體運用品店, 有家店在縣政二路, 開到晚上十點可以下邊順路去看看, 但沒想到我晚上九點半去就已經鎖門休息(落地窗但沒關電燈).
還好yehmomo跟我說可以去大賣場看看, 於是在竹北家樂福買了"卡旺高山瓦斯 230g".

合體!!!

小火和八成火.

點火器真的很方便, 第一次關火後有噁心的臭味, 但之後就沒有.
八成火就呼呼呼地很大聲, 所以不敢火力全開...Orz

BTW, 因為我跟賣家抱怨上次買的登山杖關節會空轉, 所以無法收折, 問他有無簡易排除方法, 沒想到就寄一支新的登山杖給我(沒有先跟我說), 真是相當負責任的賣家, 讚!!!


2 則留言:

  1. 建議內鍋煮食物、外鍋煮水,
    收的時候內鍋內不要放東西,
    就不會油油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大(外)鍋煮水, 小(鍋)煮食物.
    但有用紙巾擦內鍋, 瓦斯罐和爐頭也用塑膠袋裝著, 所以收在一起沒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