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2/24

陳奕迅阿怪之阿宅版+鄭中基怪胎

那天看JFK姐在臉書上引用的MV...


我也是很喜歡陳奕迅.
雖然說我lag很大, 在他很紅的時候才知道有這位歌手, 才聽過這些唱到心理的歌聲.
(明明跟大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 卻常常像是"獨自"活在另一個時空...囧)

阿怪, 歌詞=林夕, 歌手=陳奕迅.


林夕的詞也都寫得很棒.
我們叫他阿怪 他說的最多的是拜拜
錢賺夠了就離開 直到不能夠生活他才回來
他常說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攀過烏拉山脈
他有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阿怪在飯店長駐 永遠都在準備雲遊四海
一間房子可能不方便攜帶 拿不走的他都不會買
他常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試過住在寒帶
他有他未來 我們都學不來 學不來

阿怪他長的好帥 女人一見到他就發呆
可從來沒有聽過他和某人談戀愛 也沒有打算生個小孩
他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親眼見過鬼怪
這就是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我們活在 選擇的年代 選擇電視該看哪一台
選擇一個人 值不值得愛 選擇離不開 選擇生小孩
我們很努力 活得精彩 好讓看起來 活得精彩
我們自由自在 選擇著未來 我們選擇 選擇不做阿怪

他常常說 生活不能安排 還說 不能按理出牌
他有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學不來 誰學得來

他說時間好快 還沒試過親身種小麥
阿怪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到北極看苔原帶
阿怪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看一朵花怎麼盛開
他真的真的好奇怪 說沒有時間談個戀愛
BYE BYE


我這偽文藝青年...
他們叫我阿宅 我說的最多的是機歪
錢沒賺夠也敢離開 不管能不能生活一直亂來
我常說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攀過中央山脈
我有我未來 你們笑出來

阿宅在公司長駐 永遠都在準備加班發呆
一間房子鐵定不方便攜帶 拿不走的我都不想買
我常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去過雨林熱帶
我有我未來 你們都笑出來 笑出來

阿怪我長的不帥 正妹一見到我就走開
當然是沒有聽過我和某人談戀愛 雖然有打算生個小孩
我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不想親眼看到鬼怪
這就是我未來 你們笑出來 你笑出來

你們活在 選擇的年代 選擇電視該看哪一台
選擇一個人 值不值得愛 選擇離不開 選擇生小孩
你們很努力 活得精彩 好讓看起來 活得精彩
你們自由自在 選擇著未來 你們選擇 選擇不做阿宅

我常常說 生活不能安排 長官不會按理出牌
我有我未來 你們笑出來 你笑出來 笑出來 都笑出來

我說時間好快 還沒試過把妹生小孩
阿宅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到北極看極光帶
阿宅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看一朵花怎麼盛開
我似乎似乎很奇怪 且沒有時間談個戀愛
BYE BYE



======== 新增於2011/03/01 ========

今天又看到Chris引用的MV. 鄭中基的這首歌也很讚!!!
怪胎, 歌詞=易家揚.


2 則留言:

  1. Dear阿宅,
    >>明明跟大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 卻常常像是活在另一個時空...

    這暗示也太明顯了。意思是你明明生活在地球,其實是個火星人。

    回覆刪除
  2. 我應該不太像是火星人... (火星人定義是啥...XD)

    精確地說, 那句話應該改成:
    明明跟大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 卻常常像是"獨自"活在另一個時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