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1/23

[開箱] 第二批攝影器材



庚寅年對我來說是個動盪之年.
不管是狀態還是制度, 都不會有年終... T_T
但還是要自我激勵一下...XD ~( ̄▽ ̄)~
(忘了在哪聽到的: 過得不好時, 要對自己更好.)

於是有了: 第二批登山裝備第二批攝影器材(本篇).

一年多前買了A550+50F1.8+1680ZA+槍包+防潮箱, 想了很久, 該買閃燈了.

首先要解決的是硬碟滿了.
不過我PC是兩年前自組的, power裡面的兩條SATA電源都被用完了...囧
好在有前同事bug的提點, 我才知道有"4pin轉SATA電源"的配件.
SATA排線(NTD.50), 電源轉接線(NTD.50).
Hitachi硬碟(NTD.1630): 1TB, 32M buffer, 7200rpm.


Apacer SDHC 16G Class10 (NTD.835): 跟SDF的isaaclam買的.
網路上看到的實測數據: avg_read=19.4MB/s, avg_write=18.2MB/s.

A550支援雙插卡: 8G MS-Pro-HG-Duo + 16G SDHC Class10 = 24G, 拍RAW也不怕!!!

Sony HVL-F58AM (NTD.11950): 外號58閃, Sony的頂級閃燈, 跟SDF的isaaclam買的.
這是水貨, 跟公司貨價差NTD.3000, 20%折扣.
主要是閃燈幾乎沒啥好保固的, 燈管燒掉是人為因素, 主機板壞掉報價跟整支新品一樣.
想了想, 那不如買水貨好了, 反正都是賭運氣... =_="

有附閃燈套, 可惜閃燈套不能穿在腰間皮帶上. 另外, 並未附閃燈座(我原以為有[1]).

閃燈正面跟背面.

特異功能, 可以向左跟向右轉, 這是其他家做不到的.

合體照.

不過我還不會用閃燈, 基本操作跟補光概念都不清楚...囧

這次去跟isaaclam面交才花了40mins, 上次去買電池跟保護蓋花了2hrs...Orz
isaaclam大哥是香港人(?), 兩次去都給我看一些他最近玩的器材跟發現, 聊天聊得很起勁.
根本沒有生意人的感覺(這應該是副業), 比較像是在交朋友.
他說很吶悶, Apacer記憶卡他試用了半年, 夠穩定, 速度夠快, 又便宜, 怎麼銷不好呢?
還跟我說也不用急得買柔光罩(他也有賣), 等過了半年一年, 真的覺得光線不是你想要的, 再來想這些裝備.
SDF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但需要有足夠的自制力...XD

閃燈需要3號充電電池, 而我登山用的頭燈需要4號充電電池.
低自放充放電組(NTD.650): 有放電功能可延長氫鎳電池的壽命(內含低自放充電電池*4).

低自放充電電池(NTD.250*4)+電池盒(NTD.10*4): 電池盒可扣再一起.

其實我3號和4號原本只要各買8顆, 先買了充放電組(有4顆電池), 再去買電池時, 又說出我要各8顆, 直到回家後才發現怎麼有12顆3號電池...囧囧囧

為何低自放充電電池不買Sanyo的eneloop呢???
整套攝影器材都用Sony的, Sony完全執政, 拍不好, 我才能完全卸責...XD ( ̄▽ ̄@)


結論: 本月透支... Orz Orz Orz


[1] 後來在閃燈套的夾層發現折起來的閃燈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