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11/08

[電影] 昱望電影院: 回到十七歲(17 again)

闊別幾個月(前幾個月因為忘記/有事/請假...Orz), 終於這個月有機會參與昱望電影院的放映會.


片名: 回到17歲(17 again)
導演: Burr Steers
編劇: Jason Filardi
主角: Zac Efron, Matthew Perry, Michelle Trachtenberg...

在放映的前幾天, 我說要去看"回到17歲", 錐斯勒說從片名就知道是部爛片, 然後他還跟很多人說部片一定很爛, 結果反而激起很多人去看...

故事是37歲的麥克歐唐諾, 面臨婚姻破裂/子女不理綵/工作升遷不順利的多重中年危機.
回到高中母校, 看到17歲時參加籃球隊的照片, 想起以前的事, 當年他是籃球隊明星球員, 有機會獲得獎學金保送大學, 但在得知女朋友懷孕後, 放棄籃球和升學, 選擇結婚生子.
現在的落魄讓他想重回青春...
在導靈(?)的幫助下, 他變回17歲時的外貌與體能, 於是重回高中就讀.
在學校時發現女兒與兒子問題, 這是他之前從不知道的, 他才了解: 回到17歲不是要他重活一遍. 因此開始用朋友的角度幫忙女兒與兒子, 同時也試著挽回與妻子的感情...

但是, 大家都覺得滿好看的, 錐斯勒以名取片是不對的.
大家還說, 幾個月前要放映"陌生的孩子"(我沒看到), 錐斯勒也說這是一部爛片, 結果大家一致超好評, 看來錐斯勒的評語可以當作反指標. 另外, 讓我找陌生的孩子來看看.

看完後, 覺得自己年紀越來越大, 漸漸地邁向孤單老人...囧, 常常覺得自己在虛度光陰, 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Orz
現在的我跟就學時期的我比起來, 沒那麼有衝勁, 沒那麼積極, 沒那麼樂觀. 怎麼會這樣呢? 是社會化? 還是人生歷練? 或是在年紀增長的過程中, 沒有跟著成長, 沒有給自己心靈足夠的養分?

If i were young again, what can/should i do? =_=a
如果搭時光機重回就學時代, 我要做啥才能讓之後的我更好?
如果像電影主角在現實生活中變回以前的我, 我會想做啥呢?
說實話, 我不知道...囧

電影裡神奇的情結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Orz
還是好好充實當下, 好好想想未來的規劃吧!!!

1 則留言:

  1. 更正一點 : 錐斯勒同志他有看完本片拉,只是用4X快轉結束他的 ~ 陌生的孩子真得還不錯看啦,尤其安兄說真實故事更精采,但都是英文連結的,就有勞XX畢業的幫我翻譯啦 ^^
    thf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