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03/29

[食記] 竹北櫻野日式精緻鍋物

3/27星期五是老闆的生日, 於是大家就是出去聚餐. (聚餐經費也是老闆慷慨donate的, 揪甘心)

本來已經決定要去吃鍋大爺了, 但是...我不能吃牛肉 Orz, 那裡又是4~6人同桌共鍋, 跟我同桌就要放棄吃牛肉, 誰願意啊!!! 所以就跟有Häagen-Dazs的鍋大爺說掰掰了.

經過一番搜尋, 選定了精緻路線的櫻野日式鍋物.



找了一下路終於找到餐廳.
進去後發現沒很多人, 加上我們才約5成滿.


平日中餐價格為399+10%, 晚餐跟假日是499+10%, 算是高價位的火鍋店.
吃到飽, 沒有1或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肉類和海鮮和火鍋料是採點餐再送菜.
飲料是自行到冰箱拿玻璃曲線瓶的可口可樂/雪碧/橘子芬達, 還可以泡茶包跟咖啡機煮咖啡. 點菜單如下:


未點餐前桌上已經有些簡單的火鍋料, 不過, 鍋底沒得選擇, 都是日式高湯.


第一輪上菜後, 滿桌都是...Orz
雖然提醒自己要拍照, 但是後來就顧著吃越拍越少...囧


前菜有7種生菜莎拉可選擇. 我個人是覺得這些前菜沒啥特別好吃的, 一個人吃一份實在太可惜(多留點胃吃其他好料). 建議是多點個幾種大家分著吃, 嚐嚐味道就好.
龍蝦果律沙拉.

養生山藥沙拉.


羊培根(讓我一直聯想到楊培安XD).

右邊是豬梅花, 左邊是啥牛肉的(反正我又不吃=.=").

肉類還有松板豬跟去骨雞腿肉(忘了拍)是我可以吃的, 我個人覺得豬梅花最優.
另外, 肉類沾醬是建議用白芝麻醬, 是不錯啦, 但是我還是習慣沙茶醬, 可是這裡沒提供 >.<"

活跳跳的蝦子, 在我拍這張照片的過程還跳出兩隻...囧

扇貝:

甜貝:

扇貝和甜貝煮熟後:

深海曼波魚片, 生的時候是白色, 煮熟反而變透明, 沒啥味道, 就算沾了鰹魚醬油, 吃起來還是怕怕的.

鯛魚片(生).

鮮蚵也還不錯, 但是略為小顆.

手打花枝魚漿:

手打旗魚魚漿:

我推薦這個, 用魚漿煮出來的丸子真的好吃, 比其他丸子類的還讚.

麻糬丸和魚黑輪, 丸子類這兩個還不錯.


蔬菜類則有高麗菜/大陸妹/茼蒿/青江菜...等(懶得拍), 高麗菜不太甜, 其他倒是還好.
杏鮑菇:


我吃的東西當然不只這些, 只是邊吃邊拍太麻煩了, 所以就顧著吃了.

接下來就是冰淇淋了. 這裡有明治MÖVENPICK.
明治有六種口味.

芒果和紅豆和抹茶. 我很喜歡紅豆跟抹茶.
巧克力和草莓和蔓越莓還是啥莓口味.

MÖVENPICK有四種口味.

下面是咖啡跟起士巧克力. 還有草莓跟焦糖牛奶(忘記拍).
我很喜歡咖啡口味.


還是來杯現煮咖啡, 以免下午瞌睡蟲上身.


好像還有甜品和水果(別桌是柳橙), 只是服務生沒有主動來問, 我們也吃夠飽了, 就結帳回去了.

最後是與海宴的PK.
1. 櫻野的桌面空間較大可以放比較多東西, 但是櫻野沒有垃圾筒要等服務生收.
2. 櫻野主要是靠服務生送菜, 適合懶人, 店裡走動的人較少, 氣氛較佳.
3. 櫻野當場約只有5成的客人(4~5組客人), 服務生只有3~4人, 根本忙不過來, 要是滿座會等菜等到餓昏吧!!! 海宴服務生都配無線電可馬上連絡, 人數也多很多.
4. 櫻野要點菜後再等送菜, 而且會漏送(不知是故意還是點太多亂掉), 漏送率估計約有3成, 有點扯; 海宴是自助式反而方便, 想吃馬上去拿不用等, 而且點的肉類不會漏送.
5. 櫻野的湯頭是日式高湯, 海宴有十種可以選擇.
6. 櫻野的海鮮料沒有特別的高級, 但是種類還滿多的; 海宴的海鮮鍋的海鮮料較佳
7. 吃牛肉的人跟我說, 櫻野的肉質沒有特別好, 但以雞豬羊來說, 我覺得櫻野略勝海宴.
8. 櫻野沒提供沙茶醬, 嚴重失格.
9. 櫻野的冰淇淋大勝海宴, 但是櫻野沒有蛋糕或是其他的甜點; 海宴還有甜湯(愛玉/紅豆), 蛋糕, 麻糬, 巧克力噴泉...等.
10. 海宴的價錢是依據你選的鍋類, 便宜的鍋類兩百六, 要價3xx的已經很棒了, 四百多的上菜時會有令人驚奇的豪華, 而且海宴的火鍋料跟配菜真是無敵多種, 相較之下, 櫻野的CP值較低.

如果還要再吃一次, 大家會選擇海宴, 便宜又大碗, 品質尚可, 花樣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